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耶和華審判的那日>

[複製鏈接]

2480

主題

2500

帖子

4萬

積分

貝殼至尊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4223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霞步思 發表於 2022-7-26 22:2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耶和華審判的那日>
讀經「賽27: 1-13」「到那日,耶和華必用他剛硬有力的大刀刑罰鱷魚,就是那快行的蛇……。」在以賽亞書第二十七章中,先知以賽亞繼續用「到那日」,來述說耶和華審判的那日,以及唱出葡萄園蒙恩之歌。以賽亞首先說:「到那日,耶和華必用他剛硬有力的大刀,刑罰鱷魚,就是那快行的蛇;刑罰鱷魚,就是那曲行的蛇,並殺海中的大魚」。這裡的「鱷魚」、「蛇」、「海中的大魚」,是指欺壓以色列的亞述、埃及、巴比倫等國家,而更深一層是指所有敵對神的權勢。雖然這些邪惡勢力看似巨大無比,但「到那日」,神要刑罰和消滅這一切的權勢和仇敵。即使這終極的刑罰現在還未成就,從現在到那日之前,這些敵對神的勢力仍很活躍,但我們確信,無論仇敵的力量有多麼大、行蹤有多麼詭秘,「到那日」,神的「大刀」必會將它們找出來,一一擊殺,要摧毀一切惡者。接著先知唱出葡萄園蒙恩之歌,他說:「當那日,有出酒的葡萄園,你們要指這園唱歌說:『我耶和華是看守葡萄園的;我必時刻澆灌,晝夜看守,免得有人損害。我心中不存忿怒,惟願荊棘蒺藜與我交戰,我就勇往直前,把它一同焚燒。不然,讓它持住我的能力,使它與我和好,願它與我和好。將來雅各要紮根,以色列要發芽開花;他們的果實必充滿世界」。這是以賽亞書中第二首「葡萄園」之歌,「葡萄園」指以色列百姓。在第五章里就已經有過一首「葡萄園」之歌,而之前的一首「葡萄園之歌」,流露出神的失望之情,祂「指望結好葡萄」,卻「結了野葡萄」,所以祂決意「撤去籬笆,使它被吞滅」。但在這一首「葡萄園之歌」中,流露出了神的喜悅之情,祂的葡萄園成為「出酒的葡萄園」,所以神決意「時刻澆灌,晝夜看守,免得有人損害」。兩首詩歌形成了強烈的對比,原因是被稱為「葡萄園」的猶大經過神的管教之後,離開了罪惡。因著猶大的悔改,神公開宣告:「我心中不存忿怒」。如果「荊棘蒺藜」,即百姓繼續悖逆抵擋神,與神「交戰」,神必然焚燒他們,目的是要讓他們知道自己的愚昧,而與神和好,這是神的心意。神又讓以賽亞看到一個充滿盼望的以色列的未來,「雅各」預表以色列,將來雅各要紮根、開花、結果,影響力遍及世界,這是神的心意,是神早已設計好的藍圖。

以賽亞又說:「主擊打他們,豈像擊打那些擊打他們的人嗎?他們被殺戮,豈像被他們所殺戮的嗎?你打發他們去,是相機宜與他們相爭;刮東風的日子,就用暴風將他們逐去。所以,雅各的罪孽得赦免,他的罪過得除掉的果效,全在乎此:就是他叫祭壇的石頭變為打碎的灰石,以致木偶和日像不再立起。因為堅固城變為凄涼,成了撇下離棄的居所,像曠野一樣;牛犢必在那裡吃草,在那裡躺卧,並吃盡其中的樹枝。枝條枯乾,必被折斷;婦女要來點火燒著。因為這百姓矇昧無知,所以,創造他們的必不憐恤他們;造成他們的也不施恩與他們」。這裡先知講到神擊打以色列人,不同於祂擊打以色列的仇敵,神刑罰亞述、巴比倫、埃及、摩押等與以色列為敵的這些國家,他們就全然毀滅消失了,但神擊打以色列的目的是為了潔凈他們。神用一陣風把祂的子民吹逐到遠方流放,使他們被擄,為要使以色列的罪孽被除去,也能夠讓以色列人看清楚,他們所拜的那些異教偶像和假神,不能為他們做什麼,他們只會落入虛空的下場,所以這個刑罰是為了潔凈他們,將他們所有過去的依靠都去除,使城變為荒涼。神使耶路撒冷陷落,變為荒涼,但祂仍以憐憫為念,經過管教之後便赦免雅各的罪孽。雅各的罪孽就是拜偶像,從出埃及拜金牛犢開始,以色列人在拜偶像的罪上大大得罪神。等他們被擄到偶像繁榮的巴比倫七十年,回歸的以色列人痛定思痛,之後徹底棄絕了偶像,直到今天。這裡的「堅固城」,是像征強大的外邦列國,所以要被拆毀,變得凄涼而荒棄,成為動物而非人的居所。矇昧無知是他們刻意的選擇,所以在這個管教當中得不著憐恤和恩典,然而神對以色列不是一直不憐恤,不施恩,神在管教之後,要再一次將以色列召回,與他們重建關係。

因此以賽亞最後說:「以色列人哪,到那日,耶和華必從大河直到埃及小河,將你們一一地收集,如同人打樹拾果一樣。當那日,必大發角聲,在亞述地將要滅亡的,並在埃及地被趕散的,都要來,他們就在耶路撒冷聖山上敬拜耶和華」。這裡先知預言了,「到那日」就是耶和華的收割日,祂要親自來收回以色列人,無論在亞述地的、在埃及地的,都要聚集一起敬拜耶和華。無論以色列人被趕散到哪裡,神的心意都要把他們召聚回應許之地 ,縱使以色列人把自己搞到被擄,流散到世界各地,甚至在當地紮根,神都有辦法使他們重新回到應許之地,並與神重建關係,在耶路撒冷聖山上敬拜耶和華。最後神要吹角,祂將用大角聲招聚萬民,呼召外邦人到錫安敬拜神。那些迴轉歸向神的外邦人,他們將因著角聲,都來到「耶路撒冷聖山上敬拜耶和華」。將來在耶和華日子,以賽亞的預言必會完全應驗,神的話必按照祂所說的成就!為此,願我們今天都要離棄一切的偶像,歸耶和華為聖,這樣當末日「大發角聲」時,我們每一個聖徒都要在耶路撒冷聖山上敬拜耶和華,那時神在全地之上,受到大讚美,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創25: 1-34」「亞伯拉罕又娶了一妻,名叫基土拉。基土拉給他生了心蘭、約珊、米但、米甸、伊施巴和書亞……。」在創世紀第二十五章中記載了,亞伯拉罕的晚年,包括他的再婚及逝世,還有以撒的後代。這裡說亞伯拉罕「又娶了一妻,名叫基土拉」,別處聖經稱她為「妾」(代上1: 32),所以她在神面前的地位不能與撒拉相題並論。「基土拉給他生了心蘭、約珊、米但、米甸、伊施巴和書亞…。」基土拉的後代也是阿拉伯各族的祖先,他們並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7:1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