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以賽亞完全順服神>

[複製鏈接]

2480

主題

2500

帖子

4萬

積分

貝殼至尊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4223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霞步思 發表於 2022-6-30 20:5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以賽亞完全順服神>
讀經「賽20: 1-6」「亞述王撒珥根打發他珥探到亞實突的那年,他珥探就攻打亞實突,將城攻取。那時,耶和華曉諭亞摩斯的兒子以賽亞說:'你去解掉你腰間的麻布,脫下你腳上的鞋。'以賽亞就這樣作,露身赤腳行走……。」從以賽亞書第二十章中可以看到,先知以賽亞完全順服神。以賽亞說:「亞述王撒珥根打發他珥探到亞實突的那年,他珥探就攻打亞實突,將城攻取。那時,耶和華曉諭亞摩斯的兒子以賽亞說:'你去解掉你腰間的麻布,脫下你腳上的鞋。'以賽亞就這樣作,露身赤腳行走…」。這裡先知講到,當亞述王打髮指揮官「他珥探」攻打非利士人的一個城「亞實突」,將城攻取那年,耶和華曉諭以賽亞說:「你去解掉你腰間的麻布,脫下你腳上的鞋」。這是神要以賽亞用行動來傳達神嚴厲的話語,因為很多時候,眼睛的看與耳朵的聽是不一樣,因為聽的,很快會忘記,但看的,可以存留很久,所以當以賽亞先知以這裝束行走,人必定有深刻印象。因為神就算多次講,人是聽不入耳,所以神用先知行動成為他們深深的絡印。而「以賽亞就這樣作,露身赤腳行走。」可見以賽亞完全順服神的話。因「露身赤腳行走」,對任何人都是奇恥大辱,何況以賽亞是皇室成員,經常出入王宮,且當時他已作先知近三十年,是有影響力的先知,但以賽亞沒有猶豫掙扎。因此侍奉神、順服神,不是嘴裡說說就夠,而需如此全人、全面地,從思想意志、感覺情緒、身體動作、面子尊嚴…,全都順服到底!

耶和華神又說:「我僕人以賽亞怎樣露身赤腳行走三年,作為關乎埃及和古實的預兆奇迹。照樣,亞述王也必擄去埃及人,掠去古實人,無論老少,都露身赤腳,現出下體,使埃及蒙羞」。神吩咐以賽亞「露身赤腳行走三年」,目的是借著這個行動宣告,雖然埃及和古實都十分強盛,但「亞述王也必擄去埃及人,掠去古實人,無論老少,都露身赤腳,現出下體,使埃及蒙羞」。所以神藉以賽亞露體赤著腳行走三年,是要作成戰敗俘虜的樣子,顯示給以色列人看,就是要叫他們知道,他們所依靠的埃及與古實也要如此蒙羞,而「以色列人必因所仰望的古實,所誇耀的埃及,驚惶羞愧」。因此神將這個羞恥感帶到以色列人的面前,讓他們去體會,到那時候,他們才醒悟過來,「那時,這沿海一帶的居民必說:『看哪,我們素所仰望的,就是我們為脫離亞述王逃往求救的,不過是如此!我們怎能逃脫呢?』」當神興起對埃及和古實的審判時,沿海的居民,是指非利士等國,發現自己所倚靠的埃及和古實不堪一擊,就大大懼怕。以色列人更是發現自己所仰望、誇耀的國際聯盟,完全不可靠!神就是藉此提醒、警惕猶大不要仰賴埃及,要專心倚靠神!而以賽亞真不愧為神合用的器皿,他順服神的命令,以自己的羞恥來傳達神嚴厲的話語。以賽亞為了順服神的話,付上了極大的代價,他甘心順服承受三年的羞辱,露身赤腳在耶路撒冷行走,任人笑話也在所不惜,以賽亞這樣的心志,正是神僕人忠心事奉的寫照!那麼我們在神面前的態度又是如何呢?我們對神的話語有沒有完全順服的心呢?我們願意為主擺上多少?比起以賽亞又是如何呢?但願我們都要有以賽亞這樣的心志,完全順服神,忠心事奉神,遵行祂的話,使我們的生命能彰顯神的榮耀!阿們!
「創25: 1-34」「亞伯拉罕又娶了一妻,名叫基土拉。基土拉給他生了心蘭、約珊、米但、米甸、伊施巴和書亞……。」在創世紀第二十五章中記載了,亞伯拉罕的晚年,包括他的再婚及逝世,還有以撒的後代。這裡說亞伯拉罕「又娶了一妻,名叫基土拉」,別處聖經稱她為「妾」(代上1: 32),所以她在神面前的地位不能與撒拉相題並論。「基土拉給他生了心蘭、約珊、米但、米甸、伊施巴和書亞…。」基土拉的後代也是阿拉伯各族的祖先,他們並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5: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