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耶穌預言受難和復活>

[複製鏈接]

2480

主題

2500

帖子

4萬

積分

貝殼至尊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4223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霞步思 發表於 2022-6-29 21:0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耶穌預言受難和復活>
讀經「可10: 32-52」「他們行路上耶路撒冷去。耶穌在前頭走,門徒就希奇,跟從的人也害怕。耶穌又叫過十二個門徒來,把自己將要遭遇的事告訴他們說:'看哪,我們上耶路撒冷去,人子將要被交給祭司長和文士……。」在馬可福音第十章的這段經文中記載了,主耶穌第三次預言祂將要受難和復活,以及主耶穌醫治耶利哥的瞎子。馬可首先說:「他們行路上耶路撒冷去。耶穌在前頭走,門徒就希奇,跟從的人也害怕」。當主耶穌帶著十二個門徒,一起向耶路撒冷去的時候,因「耶穌在前頭走,門徒就希奇,跟從的人也害怕」。因為主耶穌從來沒有這樣神情嚴肅地走在前頭。接著「耶穌又叫過十二個門徒來,把自己將要遭遇的事告訴他們說:『看哪,我們上耶路撒冷去,人子將要被交給祭司長和文士,他們要定祂死罪,交給外邦人。他們要戲弄祂,吐唾沫在祂臉上,鞭打祂,殺害祂。過了三天,祂要復活」。這是主第三次很嚴肅地對門徒預言祂將要受難和復活,這個預言過不多日子就要完全應驗了。這裡「祭司長和文士」,代表猶太人,「他們要定祂死罪」,表明耶穌的死,不是被人暗中謀殺,而是經過公開的審問程序,之後被定罪判處死刑。「外邦人」指羅馬人,耶穌是由羅馬巡撫彼拉多判死罪而被釘十字架的。主耶穌在被釘十字架之前,曾遭羅馬兵丁的戲弄、羞辱和鞭打,最後被殺,但「過了三天,他要復活」,顯明耶穌是基督,是神。當時主耶穌所說的話,非常直白,既沒有用比喻,也沒有用任何難以理解的辭彙,可是門徒卻沒有把主的話聽進去,所以他們以為主耶穌上耶路撒冷去是要在地上建立彌賽亞國,在那裡作王,因而「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進前來,對耶穌說:『夫子,我們無論求你什麼,願你給我們作。』耶穌說:『要我給你們作什麼?』他們說:『賜我們在你的榮耀里,一個坐在你右邊,一個坐在你左邊』」。主耶穌已清楚的告訴門徒,祂此次去耶路撒冷乃是要受死,可是門徒並沒有把主的話聽進去,所以他們所追求的是地上國度里的榮耀和地位。因此「耶穌說:『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什麼。我所喝的杯你們能喝嗎?我所受的洗你們能受嗎?』他們說:『我們能』」。神差遣耶穌降世,是要祂背負世人的罪孽,在十字架上擔當我們所該受的刑罰(賽53:4-6),因此「我將要喝的杯」是指神忿怒的杯(賽51:17),也就是指十字架的苦難。 他們說:「我們能」,是因他們還不認識自己,不知道自己求的是什麼。「耶穌說:『我所喝的杯,你們必要喝」,這是告訴門徒,他們也要面對苦難和死亡,後來他們都為主受苦、殉道,十字架的路主怎樣走過,跟從主的人也要一樣走過。「只是坐在我的左右,不是我可以賜的」,主耶穌是站在人子的地位上,甘願降卑自己,絕對尊重父神的主權,把一切都交在父神的手中。

而「那十個門徒聽見,就惱怒雅各、約翰」。這表明十二個門徒沒有一個例外,彼此爭論誰為大,互不相讓,以致惱怒。因此「耶穌叫他們來,對他們說:『你們知道,外邦人有尊為君王的,治理他們,有大臣操權管束他們。只是在你們中間,不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在你們中間,誰願為首,就必作眾人的僕人。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侍,乃是要服侍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這是主耶穌非常重要的教訓。主在這裡很清楚的講到,屬天的權柄和屬地的權柄完全不同,外邦人都是有君王治理他們,有大臣操權來管理他們,只是在他們中間「不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誰願為首,就必作你們的僕人」。這不光是服事主的人,也是每一個跟隨主的人都要舍己走十架的路,要服事人。而且很重要的一句話就是,主說:「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侍,乃是要服侍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耶穌基督在天上,坐在父神寶座的右邊,接受眾天使天軍的服侍,何等尊貴榮耀。但祂卻降生到世上來服事人,甚至將祂的性命服事給人,使多人得著救贖。因為世人都犯了罪,所以罪惡就把我們捆綁了,而主耶穌所流的寶血就把我們罪惡的債務還清了,使我們可以借著耶穌基督的救贖,重新恢復和父神的關係。但是只有接受耶穌為主和救主的人,才能得著救贖的恩典!今天主耶穌已用祂寶貴的生命將我們買贖回來,因此我們都要跟隨主耶穌的腳蹤行,走十字架的舍己道路來服事人,一生走在主的道路中!

之後「到了耶利哥,耶穌同門徒並許多人出耶利哥的時候,有一個討飯的瞎子,是底買的兒子巴底買,坐在路旁」。從這裡可以看到瞎子的苦楚,他因看不見,就只能坐在路旁成為乞丐,要從別人身上得著施捨。然而這個瞎子眼睛雖然不能看見,但他的耳朵卻可以聽見,所以當「他聽見是拿撒勒的耶穌,就喊著說:'大衛的子孫耶穌啊,可憐我吧!'」瞎子巴底馬坐在路旁,當他聽見是拿撒勒的耶穌時就抓住機會,即刻向主大聲呼求:「大衛的子孫耶穌啊,可憐我吧!」這是瞎子抓住的最後機會,因為耶穌不久就要釘十字架了。可是今天有許多人說,信耶穌慢慢來,不著急,卻不知誰你還有多少機會?而當時這瞎子向耶穌呼求,卻「有許多人責備他,不許他作聲」。但瞎子並不沮喪,他不放棄這個機會,「他卻越發大聲喊著說:『大衛的子孫哪,可憐我吧!』」從瞎子兩次呼求中可以看到,他知道耶穌是大衛的子孫,祂就是舊約聖經里所應許的彌賽亞,表示耶穌是人類的救主,瞎子對主的認識完全正確!那麼今天我們對主的認識是怎樣的認識?可惜今天有許多人雖說信耶穌,卻沒有像這瞎子那樣,認識耶穌是基督。而且瞎子也知道自己可憐的光景,所以他呼求耶穌可憐他。因此「耶穌就站住,說:'叫過他來。'他們就叫那瞎子,對他說:'放心,起來,祂叫你啦!'瞎子就丟下衣服,跳起來,走到耶穌那裡。」主耶穌並不是立刻醫治他,祂要再次肯定他內心的渴求,他的需求是否真實。於是「耶穌說:『要我為你作什麼?』瞎子說:『拉波尼,我要能看見(「拉波尼」就是「夫子」)『」。這「我要能看見」,就是瞎子內心真正的渴求,是他裡面極大的盼望,他不要活在黑暗中。雖然他是乞丐,但他不求金錢,不求物質,可見他的祈求是多麼的寶貴。瞎子是有智慧的,他求得好,因此滿有慈愛憐憫的主,就成全了他的心愿。「耶穌說:『你去吧!你的信救了你了。』瞎子立刻看見了,就在路上跟隨耶穌」。

這瞎子在得醫治后並沒有馬上離開,沒有因為眼睛得開了,就去愛世界,開始作生意,去享受他的人生。而是當他瞎眼得開的時候,他整個的心看見了救主耶穌,就起來跟從了祂。他作了一個最智慧的揀選,最蒙福的揀選,就是跟從了耶穌。可是今天有許多人的肉眼雖能看見,但屬靈的眼睛卻是瞎了。更可怕的是,瞎了還以為自己是健康的,所以就不會呼求主可憐他們。就像老底嘉教會的信徒,主在寫給他們的書信中指出:「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今天我們的生活環境也可說是富足的,可是有許多人在富足中「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因此他們不會為自己屬靈的生命擔憂,卻會為世上短暫的事操心,這是多麼的可憐!因此我們心中的眼睛真的需要主來開啟我們,不僅是還沒有信耶穌的人需要被主開眼,連我們這些已經信主的人,也常常需要主更深的來開啟我們、光照我們,讓我們能夠被帶進那有福的光景中。 為此,願我們今天不但要求主打開我們心中的眼睛,讓我們能看見,來追求天上的事,永恆的事。我們還要立下心志,緊緊跟從主,永不偏離,直到見主的面!阿們!
「創25: 1-34」「亞伯拉罕又娶了一妻,名叫基土拉。基土拉給他生了心蘭、約珊、米但、米甸、伊施巴和書亞……。」在創世紀第二十五章中記載了,亞伯拉罕的晚年,包括他的再婚及逝世,還有以撒的後代。這裡說亞伯拉罕「又娶了一妻,名叫基土拉」,別處聖經稱她為「妾」(代上1: 32),所以她在神面前的地位不能與撒拉相題並論。「基土拉給他生了心蘭、約珊、米但、米甸、伊施巴和書亞…。」基土拉的後代也是阿拉伯各族的祖先,他們並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23: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