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偽信

[複製鏈接]

428

主題

435

帖子

2520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52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烏克蘭華人旅館 發表於 2022-4-25 00:1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偽信                        

經文: 想到你心裡無偽之信,這信是先在你外祖母羅以和你母親友妮基心裡的,我深信也在你的心裡。(提摩太後書 1:5 和合本)      

但命令的總歸就是愛;這愛是從清潔的心和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生出來的。 (提摩太前書 1:5 和合本)         

總結: 信心有兩種,一種是無偽之信=真信心。另一種是偽信。我們現在探討的是偽信

見經文: 我的弟兄們,若有人說自己有信心,卻沒有行為,有什麼益處呢?這信心能救他嗎?若是弟兄或是姐妹,赤身露體,又缺了日用的飲食;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平平安安地去吧!願你們穿得暖,吃得飽」,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這有什麼益處呢?這樣,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
必有人說:「你有信心,我有行為;你將你沒有行為的信心指給我看,我便藉著我的行為,將我的信心指給你看。」你信 神只有一位,你信的不錯;鬼魔也信,卻是戰驚。虛浮的人哪,你願意知道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嗎?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把他兒子以撒獻在壇上,豈不是因行為稱義嗎?可見,信心是與他的行為并行,而且信心因著行為才得成全。(雅各書 2:14-22 和合本)  

總結: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信心,這個信心就是偽信心=假信心。上段經文講述的是,行為是檢查真假信心的標準。很多人誤認為,這裡的行為指的是行律法的行為,從而得出因行律法的行為,我們成義,這是不按正意分解聖經。現在我們剖解亞伯拉罕把以撒獻上壇上的這段經文。按照摩西律法,不可殺人。所以亞伯拉罕想殺了以撒獻祭,這個行為本身是違背摩西律法的。因此,經上這個行為本身和律法無關,是亞伯拉罕相信神應許的證據性行為  

見經文: 亞伯拉罕因著信,被試驗的時候,就把以撒獻上;這便是那歡喜領受應許的,將自己獨生的兒子獻上。論到這兒子,曾有話說:「從以撒生的才要稱為你的後裔。」他以為 神還能叫人從死里復活;他也彷彿從死中得回他的兒子來。(希伯來書 11:17-19 和合本)  

解釋: 這段經文描述了亞伯拉罕的內心活動。把兒子獻到壇上這個行為證明了他對應許的信心。也就是說,他在獻兒子的時候,不會有生離死別的悲哀。 愛弟兄姊妹也一樣。你說你愛神,卻不愛弟兄姊妹,那麼這個信心就是偽信。

見經文: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里,你們來看我。』義人就回答說:『主啊,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又什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里,來看你呢?』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 25:35-37,39-40 和合本)

  人若說「我愛 神」,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話的;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 神(有古卷:怎能愛沒有看見的 神呢)。 (約翰一書 4:20 和合本)

總結: 不愛弟兄=不愛神。所以人信神,卻不愛弟兄,那麼他的信心就是偽信=假信心;假信心是不會使讓你上天堂的。

2305

主題

5萬

帖子

1萬

積分

版主

求真理不倦悔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15485
沙發
追求永生 發表於 2022-4-26 07:3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追求永生 於 2022-4-25 18:37 編輯

謝謝弟兄分享。之所以有時候會在說義的時候或者思考的時候發生混亂,是因為沒有分清義在不同場合的不同效用。因信稱義的義,就是唯獨信心,而和行為沒有關係。而義行的義,就必須有相稱的好行為,而亞伯拉罕的獻祭以撒,是好行為,不是因信稱義的義,他不是因為獻祭以撒得救,而是神早就救了他,然後他才成了義人。純正神學就是要把這些關鍵點搞清楚,以免以其昏昏使人昭昭。一起共勉努力。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2: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