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神掌管生命與死期>

[複製鏈接]

2480

主題

2500

帖子

4萬

積分

貝殼至尊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4223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霞步思 發表於 2022-4-13 19:0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神掌管生命與死期>
讀經「傳8: 1-9」「誰如智慧人呢?誰知道事情的解釋呢?人的智慧使他的臉發光,並使他臉上的暴氣改變……。」在傳道書第八章的這段經文中,所羅門主要講到「無人有權力掌管生命,將生命留住,也無人有權力掌管死期」,因為神掌管生命與死期。而他首先說:「誰如智慧人呢?誰知道事情的解釋呢?人的智慧使他的臉發光,並使他臉上的暴氣改變」。這裡指出真正的智慧人可以查考世事,解釋事情背後的原由,並肯定智慧的價值,一個人有智慧,他的臉都會發光,他臉上的表情都會改變,這是智慧帶來的益處。隨後所羅門就勸告有智慧的人要順服君王的統治:「我勸你遵守王的命令,既指神起誓,理當如此。不要急躁離開王的面前,不要固執行惡,因為他凡事都隨自己的心意而行。王的話本有權力,誰敢問他說:你作什麼呢?凡遵守命令的,必不經歷禍患,智慧人的心,能辨明時候和定理(原文作「審判」。下節同)。各樣事務成就,都有時候和定理,因為人的苦難重壓在他身上。他不知道將來的事,因為將來如何,誰能告訴他呢?」所羅門在此將「王的命令」與「向神立的誓言」相提並論,因王是神在地上的代表,他是神的受膏者,所以「王的話本有權力」,人只能恭敬順服、不可對他無禮,因為王知道自己要做什麼,誰也不敢問他。君王的權勢雖大,但有智慧的人只要「知道適當的時機和必經的過程」,就可以恰當地遵守王的命令,這樣就「必不經歷禍患」。但是人即使知道了日光之下「各樣事務都有時機和過程」,也無法擺脫「有苦難重壓在身上」的光景,也沒有人有把握知道將來的事,誰也不能告訴他。

而人不管有多大權勢,卻「無人有權力掌管生命,將生命留住,也無人有權力掌管死期。這場爭戰,無人能免,邪惡也不能救那好行邪惡的人」。因為神掌管生命與死期,所以死亡來臨時,無人能多留一天,死亡什麼時候來,你什麼時候就得走,無人能爭辯,人更無法提前知道它什麼時候來臨,因為神掌管生命與死期。自從有人類以來,沒有見那個人能掌管自己的壽命,也無人有權力掌管死期,也沒有見過一個長生不死的人。因為生命是神所賜的,誰也沒有權去奪取,連自己也沒有這個權力。可是今日有一些病人選擇安樂死。選擇安樂死的人,以為可以沒有痛苦的又「安」又「樂」地死去,其實「安樂死」既不「安」,也不「樂」,因為安樂死就是「自殺」,並沒有真正解決痛苦,反而由一個短暫的痛苦,被送進一個永恆的、更絕望、更痛苦的境地。而協助安樂死的醫生,並不是幫助病人解除了痛苦,而是親手殺死病人,並直接將其推進了地獄當中,長期受痛苦。因為只有神有權取走生命,人無權去隨便處置,也沒有人有權力掌管生命的終局。因為「無人有權力掌管生命,將生命留住,也無人有權力掌管死期」。因此一個人死亡的時間和方式,完全掌握在神手中,死亡的時間由神決定,傳道書3:1-2說:「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物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可見,人何時生在世上,何時離開世界,主權乃在於賦予人生命的神,就如沒有一個人是先同意要出生,才被生出來的,同樣人也無權力掌管自己何時死亡。有時神允許一個人,在死之前經歷長時間的痛苦,有時,有人毫無痛苦便離世。只有神知道什麼是最好,即使是針對人的死亡時間,也是最恰當的。

然而死亡並非只是肉身之死,還包括了靈性的死。當初神造亞當、把他放在伊甸園裡,神吩咐亞當不可吃分別善惡樹的果子,對他說:「你吃的日子必定死!」這就是靈性的死,是指一個人靈里的生命與永生神的生命隔絕。可是人類的祖先沒有遵守神的命令,吃了不可吃的禁果,違背了神的命令,犯了罪,從此人類就落在黑暗罪惡之中。所以人類不但有肉體的死,將來人類還要面對第二次的死,也即是永遠的死,這種死要比肉體的死更可怕,因為他將被丟在地獄的火湖裡,這種痛苦不是在火湖中一陣劇烈的痛苦后,就消失於無形,而是要受著一種「無止境」的痛苦,是永遠的刑罰。但有一條永生的路,超越人間的死,也免去第二次的死。這條路就是:「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因此每一個相信接受耶穌基督的人,就可得到基督之恩典的拯救,也知道死亡只不過是進入永恆的門檻,而非人生的終點。所以聖經說基督徒的死是「睡了」。主耶穌曾以祂復活的確據,為我們展現將來必然兌現的應許:「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因此人唯有靠著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奇妙救贖大功,認自己的罪,相信主耶穌是神的兒子,認祂為自己生命的主,就能脫離死亡的轄制、勝過死亡,因為「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4:12)如果你還沒有相信接受耶穌基督,請你不要再等了,因為生命不在你的手中,神掌管生命與死期。為此,願你現在就悔改信耶穌,接受祂作你生命的救主,這樣神的救恩就臨到你!阿們!
「創25: 1-34」「亞伯拉罕又娶了一妻,名叫基土拉。基土拉給他生了心蘭、約珊、米但、米甸、伊施巴和書亞……。」在創世紀第二十五章中記載了,亞伯拉罕的晚年,包括他的再婚及逝世,還有以撒的後代。這裡說亞伯拉罕「又娶了一妻,名叫基土拉」,別處聖經稱她為「妾」(代上1: 32),所以她在神面前的地位不能與撒拉相題並論。「基土拉給他生了心蘭、約珊、米但、米甸、伊施巴和書亞…。」基土拉的後代也是阿拉伯各族的祖先,他們並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1: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