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耶穌差遣十二門徒>

[複製鏈接]

2480

主題

2500

帖子

4萬

積分

貝殼至尊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4223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霞步思 發表於 2022-4-12 19:1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耶穌差遣十二門徒>
讀經「太10: 1-23」「耶穌叫了十二個門徒來,給他們權柄,能趕逐污鬼,並醫治各樣的病症……。」在馬太福音第十章的這段經文中記載了,主耶穌呼召了十二個門徒,使徒馬太說:「耶穌叫了十二個門徒來,給他們權柄,能趕逐污鬼,並醫治各樣的病症」。這說出「耶穌叫了」,就必然會「給他們權柄」,主耶穌所召的工人,祂必負責賜給足夠的能力,「能趕逐污鬼,並醫治各樣的病症」。因主耶穌在選這十二個門徒之前是「整夜禱告神」,(路6: 12)所以這「十二門徒」都是經過神的手安排的,賣主的猶大也身列十二門徒中,這表明主只顧到神的旨意,而不顧自己的利害得失。「這十二使徒的名:頭一個叫西門,又稱彼得,還有他兄弟安得烈,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腓力和巴多羅買,多馬和稅吏馬太,亞勒腓的兒子雅各和達太,奮銳黨的西門,還有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十二」是完全的數目字,主耶穌要把這十二個使徒作成一個完全的見證和榜樣,而且將來「這十二個使徒」,要「坐在十二個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支派」(19:28),這說明主耶穌選召「十二」個使徒不是偶然的數字。而在這「十二個使徒」中,除猶大自取滅亡外,其他使徒包括耶穌復活升天後,替補猶大為使徒的馬提亞,他們都能不負主的期望,完成了主的託付,對主至死忠心。接著「耶穌差這十二個人去,吩咐他們說:『外邦人的路,你們不要走;撒瑪利亞人的城,你們不要進。寧可往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裡去」。主耶穌不是說不給「外邦人」和「撒馬利亞人」傳福音,而是要將福音先傳給猶太人,後傳給外邦人,這是神定的次序。猶太人是神的選民,在福音方面他們有承受的優先權。但後來因猶太人拒絕了福音,福音便傳到外邦人中間。當主耶穌復活升天之後,給門徒的使命就是要他們從「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祂的見證。」(傳1: 8)。所以福音、救恩, 永遠是從中心傳到地極。主耶穌也要我們先關心自己的家人和周圍的人,如果我們不能關心自己的親人、鄰居、社區、同胞,而只想到外地宣教,那是一件不切實際的事。所以傳福音要從自己身邊的人開始,若不先向自己的人傳,豈能對別人有更多的愛心?若有人說他有傳福音的負擔,卻對周遭的人之靈魂不關心,那他的負擔就有問題。

主還吩咐門徒:「隨走隨傳,說:『天國近了!』醫治病人,叫死人復活,叫長大麻風的潔凈,把鬼趕出去。你們白白地得來,也要白白地捨去」。這「天國」就是福音的核心,傳福音的目的,就是要把人們帶進天國,帶回神的權柄之下。因醫病趕鬼很容易得到人的報答,因此主對門徒說:「你們白白地得來,也要白白地捨去」,為要叫蒙恩的人知道神的恩典是白白的,將榮耀歸給神。主為要訓練門徒過信心的生活,就吩咐他們:「腰袋裡不要帶金銀銅錢。行路不要帶口袋,不要帶兩件褂子,也不要帶鞋和拐杖,因為工人得飲食是應當的。你們無論進哪一城,哪一村,要打聽那裡誰是好人,就住在他家,直住到走的時候。進他家裡去,要請他的安。那家若配得平安,你們所求的平安就必臨到那家;若不配得,你們所求的平安仍歸你們」。主的工人奉差遣到神的子民中間作工,不必為日常生活作多餘的預備,而是要學習單單信靠主,經歷主的信實和供應。主的門徒也應當有靈敏的知覺和透視力,能知道誰是存心羨慕善工的「好人」,他們必然會敬重並接待神所差遣的人。而門徒不論到哪裡都可以為接待他們的家求平安,如果那個家配得這平安,所求的平安就必臨到那家,如果不配則平安仍歸回門徒。 主還說:「凡不接待你們、不聽你們話的人,你們離開那家或是那城的時候,就把腳上的塵土跺下去。我實在告訴你們,當審判的日子,所多瑪和蛾摩拉所受的,比那城還容易受呢!」所多瑪和蛾摩拉是因罪惡甚重,而被神降火毀滅(創18:20)。在恩典時代,聽見救恩的福音卻仍頑固拒絕的人,他們將來所要受的刑罰,要比這些罪人更嚴重。今天人所領受的真理亮光比古時多,如果還拒絕不聽,罪就無可推諉,而且也比他們的罪更重了。人最大的罪乃是拒絕主、不要主,人一切的罪也都是從拒絕主而來的。

又因主耶穌知道門徒出去傳福音時會遇到的迫害,所以祂警戒他們說:「我差你們去,如同羊進入狼群,所以你們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這時門徒是在以色列家傳福音,但是主卻說他們去,好像「羊進入狼群」。這是說, 門徒進入神的百姓中間,卻像進入狼群一般,這真是一件非常讓人寒心的事。 當時以色列人不僅拒絕耶穌,他們也譏笑、欺侮、殺害跟隨耶穌的人。主打發他們去,的確有如羊進入狼群,所以主要他們「靈巧像蛇」。這「靈巧」是指蛇在自衛時保持警覺的特性,就是要像蛇一樣懂得躲避兇險。因此當我們為著神的國、神的旨意去傳天國的福音時,若遭到迫害、逼迫,我們就要「靈巧像蛇」。同時主也要我們「馴良像鴿子」,就是要像鴿子一樣與人無爭,也就是要讓我們裡面那柔順像鴿子的生命,來見證羔羊榮美的生命。主耶穌還對門徒說:「你們要防備人,因為他們要把你們交給公會,也要在會堂里鞭打你們」。「公會」象徵宗教的權勢,初期教會的信徒受到猶太教的迫害,今天也有一些基督教團體,甘心協助邪惡的政權逼迫真基督徒,所以對於這些人不能不有所防備。主耶穌又特別講到,門徒將要受到的逼迫和威脅是很重的:「並且你們要為我的緣故被送到諸侯君王面前,對他們和外邦人作見證。你們被交的時候,不要思慮怎樣說話,或說什麼話。到那時候,必賜給你們當說的話,因為不是你們自己說的,乃是你們父的靈在你們裡頭說的」。主就是叫門徒在遇見逼迫和反對的時候,不要憑自己說話。他們若不說自己的話,聖靈就會顯明祂的話。「父的靈」乃是我們因事奉主而遭遇迫害時的扶持和安慰。

這對我們來說也是一個很大的鼓舞,因為我們去傳福音時,有時會遇到很艱難的環境,但當我們裡面謙卑的依靠神時,神就把智慧和夠用的恩典賜給我們,讓我們覺得當時所說的話,不是我們自己說的,而是在我們裡面的聖靈說的。因此當我們遇見逼迫和反對的時候,千萬不要憑自己說話,而是要回到靈里仰望聖靈的引導,因為神的靈住在我們裡面。主又說:「弟兄要把弟兄,父親要把兒子,送到死地;兒女要與父母為敵,害死他們。並且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主耶穌在此告訴門徒,也是今日的信徒,我們最深的十字架,乃是受到家裡最親近的人的反對與逼迫,因為這是極度痛苦的事。當時的門徒為主名的緣故,不與周圍的人們同流合污,反而挺身揭發罪惡,難免不被人恨惡,甚至被殺害。今天當我們在完成主所託付傳福音的使命時,也會遭受逼迫,就像當初那些門徒,有的甚至被送到死地。因此主耶穌勸勉我們:「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有主的承當我們就能忍耐,主耶穌後來在24:13重複了這一教訓。之後主又說:「有人在這城裡逼迫你們,就逃到那城裡去」。這「逃」意即退讓、不抵抗,就是叫門徒遇到迫害時,逃往沒有逼迫的城裡去。後來當基督徒在耶穌撒冷受到迫害時,他們就逃往大馬色去。然而也正因為信徒的四散,基督的福音就這樣從一個城市傳到另一個城市。主耶穌又應許我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以色列的城邑你們還沒有走遍,人子就到了」。這是說主耶穌必不會置我們於不顧,在我們走投無路之前,祂就會給我們開一條出路。為此,願我們今天在被主差遣出去傳天國的福音時,都要從主的話得著勉勵和警誡,並要一生為主留下傳福音佳美的腳蹤,這樣我們將來必會在主的面前得到祂的喜悅和獎賞!阿們!
「創25: 1-34」「亞伯拉罕又娶了一妻,名叫基土拉。基土拉給他生了心蘭、約珊、米但、米甸、伊施巴和書亞……。」在創世紀第二十五章中記載了,亞伯拉罕的晚年,包括他的再婚及逝世,還有以撒的後代。這裡說亞伯拉罕「又娶了一妻,名叫基土拉」,別處聖經稱她為「妾」(代上1: 32),所以她在神面前的地位不能與撒拉相題並論。「基土拉給他生了心蘭、約珊、米但、米甸、伊施巴和書亞…。」基土拉的後代也是阿拉伯各族的祖先,他們並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22: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