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遵神旨意得進天國>

[複製鏈接]

2480

主題

2500

帖子

4萬

積分

貝殼至尊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4223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霞步思 發表於 2022-4-4 21:1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遵神旨意得進天國>
讀經「太7: 21-29」「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在馬太福音第七章的這段經文,也是登山寶訓的結尾,主耶穌說出了一個嚴厲的警告:「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因此進天國不只是稱呼耶穌為主,更緊要的是遵行神的旨意,才能進去。所以,遵行天父的旨意是進入天國的關鍵。而主耶穌之所以這樣警告,是因為祂是全知、全能的神,祂是那察看人肺腑心腸的,祂知道有許多人只稱祂為主,卻不遵行神旨意,而是隨己意而行的人,所以不能進到天國裡面。因此不是稱呼「主啊,主啊」的人都能得救,那些所謂的基督徒,挂名的基督徒,在教會中混日子的基督徒,甚至那些傳過道、趕過鬼、行過異能的人,他們雖然奉主之名做這些事,卻不遵行神的旨意,只能遭到主的棄絕和刑罰。主不看誰的身份、地位多高,也不看誰能說會道,只看人是不是遵行神的旨意。接著主耶穌說到那些不能進天國人的辯解:「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這「當那日」是指世界末日的審判。這「許多人」說明,這樣的人不只一個,兩個,而是許許多多。也許這些人會覺得非常委屈,為什麼我們奉主的名做了這麼多事情,卻不被主悅納,而是被主拒絕,最終不能進天國呢?這也值得我們今天所有的基督徒都應該思考的問題。在這一天被主所拒絕的人,其中一部分人可以說都是具有一定能力的人,因為他們在主面前說:「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 多異能嗎?」在今天的教會裡,如果有人能奉耶穌的名行異能,奉耶穌的名趕鬼,那這個人肯定是很出名的。有人病了會去找他,甚至會有人從四面八方趕來請他去做事,而且在很多人的心目中,會認為他們很屬靈,跟神的關係很近,所以他們能夠做這些,我們甚至會覺得這些人不是普普通通的人。

但是,如果一個人的生命沒有改變,在他的裡面不是為基督做而是為自己做,對遵守天父的旨意不感興趣,不過想利用耶穌來達成自己的目的和利益。因此主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這說明這些人,雖然做了很多好像神的事工,但根本「從來」沒得救。若不是從內心真正悔改信耶穌,即使說再多耶穌是主,又有什麼用?還不是一樣沒有得救。那我們只要看到是牧師,只要看到有人口裡稱耶穌是主,我們就以為他們是得救的人了?當然不是,這些人要在「那日」,即審判日,才會真相大白。這裡的「認識」,不是主不知道他們,而是說他們跟主沒有關係,沒有生命的連結。所以主對這些人說:「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這是多麼嚴重的話!這也讓我們看到,不是作惡事壞事才是惡人,若不遵行天父的旨意,就是作惡的人。除非遵行神的旨意,否則主必棄絕人一切的事工。所以我們最終的結局不是取決於今天我們奉主的名作了什麼,而是看我們是否遵行天父的旨意。如果你不聽從主的吩咐,去遵行神的旨意,卻總是偏行己路,我行我素,那麼將來在天國門外,主必給你一個驅逐令:「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對信主的人來說,我們最大盼望就是能進天國,如果進不了天國,這樣的結局是多麼的可悲!想要進去的地方,卻被關在門外,那種悲哀失望真是可憐!世上的門無論裡面多麼快樂、榮華、美好、進不去關係還不算太大,若是將來不得進入天門,神國的門,關係就太大了。所以被關在門外的人,真是要哀哭,切齒。不過那時哀哭,祈求,懊悔,自恨都無用,因為機會不再來了。因此今天我們既然稱耶穌為主,就要遵行天父的旨意,這樣我們就能進天國。

接著主耶穌提醒我們:「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主耶穌在此沒有說:「凡聽見我這話的」,「好比一個聰明人…」,而是說,「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主的話就是天國子民生活和工作的盤石和根基,我們聽了主的話就去行,就是把我們的一生建造在主話的根基上,這樣當「雨淋,水沖,風吹」時,房子就不會倒塌。而「聰明人」就是把房子建在磐石上,就是真正信靠主,並且聽了主的話就去行。主又說:「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並且倒塌得很大」。信徒若聽了主的話卻不去行,認為登山寶訓的要求超現實,於是仍舊按自己的意思、想法、方式和價值觀生活。這樣的人如同「把房子蓋在沙土上」。我們都清楚,沙土不能抵禦「雨淋,水沖,風吹」,因此凡是建造在沙土上的房子,也不能抵禦大的風暴,註定是要倒塌的。這裡主不是說「如果」有風暴臨到,祂乃是兩次說:「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故此,我們生命的根基必然會受到考驗,這是無可避免的。問題是我們的根基是否經得起這些考驗,我們建房子時有沒有選擇穩固的根基。今天我們生活在彎曲悖謬的世代中,各種錯謬教訓,各路世俗歪風,都想來「撞」我們信仰與生命的「房子」。我們的根基若是建在磐石上,就是聽了主的話就去行,就不會倒塌。我們的根基若是建在沙土上,就是聽了主的話不去遵行,就會倒塌得厲害,最終在神審判的日子來到時,更是完全的崩塌。這就是聽道而不行道的危險,其後果相當嚴重:「倒塌得很大」。

兩棟房子的根基不同,平時沒有分別,只是到了「雨淋,水沖,風吹」來臨時,就看出分別了,一個是:「房子總不倒塌」,一個是:「房子就倒塌了,並且倒塌得很大」。當「耶穌講完了這些話,眾人都希奇他的教訓,因為祂教訓他們,正像有權柄的人,不像他們的文士」。主耶穌的教訓讓人感覺到了天國的權柄,因為主能宣告:「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以及「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沒有其他文士敢給自己的話如此高的權柄,所以聽眾立刻聽出主耶穌說話「正像有權柄的人,不像他們的文士」。而主耶穌在「登山寶訓」的末了,說到兩類人:「聰明人」和「無知的人」,主用這兩類人的表現,為「登山寶訓」作了總結。而這個總結,清楚地說明了信徒在聽了主的話就要去行。那麼我們是「聰明人」,還是「無知的人」呢?在沒有「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的時候,「聰明人」與「無知的人」,所建的兩種房子好像沒有什麼不同。然而一旦遇到「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時,「聰明人」的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而「無知的人」的房子就倒塌了,「並且倒塌得很大」。為此,願我們今天在讀了主耶穌的話后,就當去行,這樣我們就是把房子蓋在磐石上,我們不論遇到怎樣的風暴,都能靠主平靜安穩,而且將來也能進天國!阿們!
「創25: 1-34」「亞伯拉罕又娶了一妻,名叫基土拉。基土拉給他生了心蘭、約珊、米但、米甸、伊施巴和書亞……。」在創世紀第二十五章中記載了,亞伯拉罕的晚年,包括他的再婚及逝世,還有以撒的後代。這裡說亞伯拉罕「又娶了一妻,名叫基土拉」,別處聖經稱她為「妾」(代上1: 32),所以她在神面前的地位不能與撒拉相題並論。「基土拉給他生了心蘭、約珊、米但、米甸、伊施巴和書亞…。」基土拉的後代也是阿拉伯各族的祖先,他們並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22: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