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你們要進窄門>

[複製鏈接]

2480

主題

2500

帖子

4萬

積分

貝殼至尊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4223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霞步思 發表於 2022-4-4 18:4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你們要進窄門>
讀經「太7: 13-20」「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在馬太福音第七章的這段經文中,主耶穌首先吩咐門徒說:「你們要進窄門」,這也是耶穌基督給我們的一個命令。今天我們說信耶穌得永生,那麼要得永生,就要聽從耶穌基督的命令:「你們要進窄門」。」這「窄門」就是基督,人只有借著基督的寶血才可進去,人進「窄門」也只能是一個一個的進去。那麼主耶穌為什麼命令我們「要進窄門」呢?「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為什麼進寬門,走大路的人多呢?因為這門寬闊,路又大,不需要尋找,而且門寬能容納一切,所以進去的人都可以帶著罪惡、慾望,帶著自由和放縱,帶著情慾和自私進去。因大路是寬敞的路,潮流的路,舒適的路:賺錢、官位、放縱、安逸等。所以許多人會選擇進寬門,走大路,結果「進去的人也多」。但他們卻不知,跟著人群而走向滅亡!因此當許多人要進寬門,走大路的時候,主耶穌卻命令我們:「你們要進窄門。」為什麼主耶穌要這樣命令我們呢?因為「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因「窄門就是基督」,小路就是十字架的道路,我們惟有借著基督,經過十字架,才能得著永生,這是永遠不變的真理!而我們進「窄門」不過是開始,走小路卻是一生之久,也就是說,基督徒從信主的時刻作為起點,然後是一生的年日在地上走小路,最後是走完在世的路程后,進入永恆與主同在的全過程。因這小路不是一條容易的路,乃是十字架的路,是耶穌所走過的十架之路,所以「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路9:23)因此凡是不願進窄門,又憎嫌路太小的人,都不能作真正的基督徒。在此主耶穌又指出:「找著的人也少」。這「找著」告訴我們,我們不得不去尋找窄門,這件事需要努力。

在路加福音13:23-24中記載:「有一個人問祂說:『主啊,得救的人少嗎?』耶穌對眾人說:『你們要努力進窄門。我告訴你們,將來有許多人想要進去,卻是不能』」。這「努力」是告訴我們,在「窄門」之外是危險的,死在窄門之外就是永遠滅亡。主耶穌清楚地看到此點,祂知道時間的短暫與無定,因此祂講了一個可怕的預言:「將來有許多人想要進去,卻是不能。」主在這裡是指著祂再來審判世界時所說的,這是說當神的容忍到了盡頭時,窄門就被關閉,恩典時期就將完全結束,主這句嚴厲的話要應驗:「許多人想要進去,卻是不能。」主不是說到一個人,乃是「許多人」。因此現在你就要進入這個窄門,別再耽延!因為除了此門,沒有人能進入天國,而且不努力也無人能進入此門。但另一方面,沒有一個人努力進窄門而不得進入,也沒有一個人進了窄門之後,就為這個決定後悔的。既然這些事是真實的,你必須在此門仍開著的時候,立刻進入。主耶穌所說的話是很嚴肅的,祂的話提醒我們「得救」是個人的責任,拖延是非常危險的。今天有兩個門,窄門和寬門,有兩條路,大路和小路同時擺在我們面前,但對兩個門和兩條路不同選擇的結果卻不同:一條通往滅亡,一條通往永生。可惜今天就有許許多多人選擇進寬門走大路,甚至還認為:進寬門走大路的人這麼多,不可能都走錯吧?不可能每一個進寬門走大路的人,至終都會走向滅亡?但主耶穌在此清楚的指出:「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所以只有窄門小路,引到永生,而寬門大路是引到滅亡。沒有第三道門,沒有第三條路。因此每一個人都要作出智慧的選擇:進窄門走小路,得永生!

然而當我們進窄門走小路時,假先知就會來攔阻,因此主耶穌說:「你們要防備假先知,他們到你們這裡來,外面披著羊皮,裡面卻是殘暴的狼」。「先知」是為神說話的人,是宣揚和教導福音的人,但有一些先知是「假先知」,就是教會裡的假牧師,假傳道等。這些人「外面披著羊皮,裡面卻是殘暴的狼」,所以對信徒的危害非常嚴重。這「羊皮」指假先知滲透在羊群中,所以主說:「他們到你們這裡來」。這些假先知外面偽裝的很好,使人渾然不知,而他們「裡面卻是殘暴的狼」。狼如果不偽裝,人還知道防備、躲避它們,狼如果披上了羊皮,便更加可怕了!因為人會誤認為他們是羊,不但不防備它們,而且還會親近、愛護它們,但正在人不注意的時候,便被它們咬傷吞吃。因此主耶穌為了我們的安全,而賜給我們防備假先知的警告:「你們要防備假先知」。「防備」帶有留心、防守、提防、自守的意思,基督的話語堅決有力,祂的警告清晰嚴厲。因為假先知按照外表看著是羊,生活為人似乎很善良、溫順,所傳的道理似乎也很動聽,他們有時會說生命的道理,卻沒有生命的實際,裡面也沒有真正的生命。他們在嘴唇上高喊真理,靈里卻全然背棄真理,他們的為人是虛偽的,這樣的人會帶領人離棄真理。所以假先知危害極大,令信徒不知不覺深受其害,因此假先知是一切走永生之路的人最大的危險,他們對神是抵擋,對人是進行屬靈的謀殺,混亂教會。

儘管假先知善於偽裝,但是主說:「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荊棘上豈能摘葡萄呢?蒺藜里豈能摘無花果呢?」要辨認「假先知」,「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因「果子」是內在生命的流露,故憑果子可認出其生命的本質。外面的現象可以假冒,但是裡面的生命卻是假冒不來的,一旦接觸到生命的實際,所有的假冒都赤裸裸地展現在人們面前。「荊棘」是多刺的灌木,只會叫人受傷,怎麼會長出葡萄供給人喜樂與享受呢?「蒺藜」是一種會結有刺之實的小草,只會傷人,怎麼會結出無花果供給人飽足呢?因此主又說:「這樣,凡好樹都結好果子,惟獨壞樹結壞果子。好樹不能結壞果子,壞樹不能結好果子。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里。所以,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單從樹的外表,不容易知道那是什麼樹,它們的根深埋地底,不能挖開來檢測,葉子的形狀也類同,會被混淆。但耶穌再次說:「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假先知的果子顯露出了他們本來的真面目,假先知會面對嚴厲的審判,祂們的結局就是被「丟在火里」。今天對我們來說,防備假先知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可是有許多信徒,他們看哪個先知都是真先知,只要看到有人以牧師、傳道人自居,手裡拿著聖經站在講台上,講一些人喜歡聽的「道」,就如假先知只講神的愛,不講神的公義和審判,他們只告訴人救恩的門是大的,去天堂的路是寬的,人只要作一個決志禱告就可以進天堂了。這樣就有許多人被他們所講的吸引去,有許多人就跟著他們進寬門走大路,最終卻是走向滅亡!為此,願我們今天不但要聽從主耶穌所吩咐的話:「你們要進窄門」,我們還要本著主的話,即《聖經》教導,要多多認識真理,這樣我們就會有屬靈的鑒別能力,也就能「防備假先知」了,我們更要以假先知的結局作為鑒戒!阿們!
「創25: 1-34」「亞伯拉罕又娶了一妻,名叫基土拉。基土拉給他生了心蘭、約珊、米但、米甸、伊施巴和書亞……。」在創世紀第二十五章中記載了,亞伯拉罕的晚年,包括他的再婚及逝世,還有以撒的後代。這裡說亞伯拉罕「又娶了一妻,名叫基土拉」,別處聖經稱她為「妾」(代上1: 32),所以她在神面前的地位不能與撒拉相題並論。「基土拉給他生了心蘭、約珊、米但、米甸、伊施巴和書亞…。」基土拉的後代也是阿拉伯各族的祖先,他們並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5:3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