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約瑟的立刻順服>

[複製鏈接]

2480

主題

2500

帖子

4萬

積分

貝殼至尊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4223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霞步思 發表於 2022-2-25 23:3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約瑟的立刻順服>
讀經「太2: 13-23」「他們去后,有主的使者向約瑟夢中顯現,說:'起來!帶著小孩子同他母親逃往埃及,住在那裡,等我吩咐你。因為希律必尋找小孩子,要除滅他。'約瑟就起來,夜間帶著小孩子和他母親往埃及去,住在那裡,直到希律死了……。」在馬太福音第二章的這段經文中記載了,約瑟的立刻順服。在博士們去后,「有主的使者向約瑟夢中顯現,說:'起來!帶著小孩子同他母親逃往埃及,住在那裡,等我吩咐你『。因為希律必尋找小孩子,要除滅他。'約瑟就起來,夜間帶著小孩子和他母親往埃及去,住在那裡,直到希律死了」。從主的使者吩咐約瑟:「起來!帶著小孩子同他母親逃往埃及」去,可以看到約瑟除了作主耶穌的保護人之外,並無其他的關係。馬利亞是他的「母親」,但約瑟不是他的父親。但神已將責任託付給他,他就立刻順服,到神所指示他的地方去,並且不敢按照己意,隨便回來。約瑟現在應當動身往埃及去,再后的事,則再「等我吩咐」。「住在那裡,等到我吩咐你」,這也是信徒所當學習的。而有信心的人,才能把將來交在主的手裡,但在信心方面,要倚靠神的信實。「因為希律必尋找小孩子,要除滅他」,所以「約瑟就起來,夜間帶著小孩子,和他母親往埃及去。」這是何等的順服!何等的相信!約瑟雖然未聞風聲,未見危像,他「就」起來,這是立刻的順服。約瑟因基督的緣故「往埃及去」。今天如果我們要服事主,我們就不能盼望有安舒的日子。神若將責任託付我們,即使拋井離鄉,我們也要順服。在主的指示下,約瑟連夜逃往埃及,躲避了希律的追殺,約瑟的順服是最完全的順服。「埃及」此時也是羅馬的一省,但不在希律管轄之下。也有許多猶太人住在那裡,神命他們逃到那裡遠避希律,是很合適的。

約瑟就「住在那裡,直到希律死了,這是要應驗主借先知所說的話,說:我從埃及召出我的兒子來。」馬太引用主借先知何西阿書11:1所說的話表明,主耶穌才是那位真正神的兒子。「希律見自己被博士愚弄,就大大發怒,差人將伯利恆城裡,並四境所有的男孩,照著他向博士仔細查問的時候,凡兩歲以里的,都殺盡了」。希律詭計多端,但他失敗了。博士並未愚弄他,而他竟以為自己被他們所愚弄,狂傲的人,總是懷疑人侮慢他。所以惱羞成怒的希律大大發怒,差人將伯利恆城裡並四境所有兩歲以里的男孩都殺盡了。這是一場最殘酷的屠殺。這些失去孩子的父母肝腸寸斷,伯利恆城裡並四境哭聲一片,「這就應了先知耶利米的話,說:'在拉瑪聽見號啕大哭的聲音,是拉結哭她兒女,不肯受安慰,因為他們都不在了。'」先知耶利米以拉結為以色列之母,描述以色列被擄的悲慘情形。現在被使徒馬太引用來描述嬰孩被希律慘殺的情形。可能有人會問,這些嬰孩是無辜的,他們被殺不是太殘忍了嗎?但是我們要知道,神是公義的,神必會給這些嬰孩公義的處理,他們在國度里是有指望的。

在「希律死了以後,有主的使者在埃及向約瑟夢中顯現,說:'起來!帶著小孩子和他母親往以色列地去,因為要害小孩子性命的人已經死了『」。要害主耶穌的希律,他自己反而先死了。「約瑟就起來,把小孩子和他母親帶到以色列地去,只因聽見亞基老接著他父親希律作了猶太王,就怕往那裡去,又在夢中被主指示,便往加利利境內去了。到了一座城,名叫拿撒勒,就住在那裡。這是要應驗先知所說,他將稱為拿撒勒人的話了」。「約瑟就起來」帶著全家回以色列地。他的順服,真是可貴。神從前應許他,要再吩咐他,現在時候到了。神吩咐他,他就遵行。他的生命,真是一個信心生活的表顯。因為沒有信心,不能順服,只有認識神而信靠他的人,能聽從他。但約瑟「聽見亞基老接著他父親希律作了猶太王」,而他又是一個暴虐無道的王,所以約瑟「就怕往那裡去」。就在約瑟謹慎地思索當中得了啟示,便前往加利利地,就到了拿撒勒,住在那裡了。我們都知道,主耶穌生在伯利恆,長在拿撒勒,這是先知早已預言的,是神在歷史中所成就的旨意和計劃,如此偉大的事,在約瑟的謹慎順服中成就了!聖經說:"這是要應驗先知所說,祂將稱為拿撒勒人的話了」。因約翰福音1:46說:「拿撒勒還能出什麼好的嗎?」所以稱主為拿撒勒人,乃是輕視、卑賤之意,在眾先知預言主都有如此意思。馬太福音一再強調「這是要應驗主借先知所說」,這說出主的行徑都在神的旨意中。而約瑟在主耶穌降生的先後,都表現出他立刻的順服,忠心的順服。為此,願我們今天都要有約瑟這樣的順服,並要知道,要得天父喜悅,唯有信靠順服,忠心順服,立刻順服!阿們!
「創25: 1-34」「亞伯拉罕又娶了一妻,名叫基土拉。基土拉給他生了心蘭、約珊、米但、米甸、伊施巴和書亞……。」在創世紀第二十五章中記載了,亞伯拉罕的晚年,包括他的再婚及逝世,還有以撒的後代。這裡說亞伯拉罕「又娶了一妻,名叫基土拉」,別處聖經稱她為「妾」(代上1: 32),所以她在神面前的地位不能與撒拉相題並論。「基土拉給他生了心蘭、約珊、米但、米甸、伊施巴和書亞…。」基土拉的後代也是阿拉伯各族的祖先,他們並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7:3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