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英國確診兩例Omicron 德國捷克現疑似病例 拜登頒令 禁非洲八國非公民旅客入境美國

[複製鏈接]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看山神靜 發表於 2021-11-28 00: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看山神靜 於 2021-11-28 00:42 編輯

【大紀元2021年11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夏雨綜合報導)周六(11月27日),英國外交大臣賽義德‧賈維德(Sajid Javid)表示,英國出現Covid新變種Omicron病例。德國、捷克也出現疑似新變種病例。

賈維德說,英國衛生安全局在埃塞克斯郡(Essex)的切姆斯福德(Chelmsford),以及諾丁漢郡(Nottingham)發現了新變種病例。

他說,這些病例是有關聯的,其中兩人正在與家人一起自我隔離,同時進行更多測試和追蹤接觸者。

Omicron最初在南非被發現,官方名稱為B.1.1.529,被世界衛生組織稱為「令人擔憂」的變種,引發了全球股市的拋售。目前已經在比利時、香港和以色列發現病例。
德國捷克現疑似病例

周六,一位德國官員也表示,Omicron病例「很有可能」已經抵達德國。法蘭克福國際機場所在地的黑森州衛生部長凱‧克洛澤(Kai Klose)在一條推文中說,周五晚上,在一名從南非返回的旅行者身上發現了「Omicron 的幾個典型突變」,他目前在家中隔離,測試尚未完成。

與此同時,捷克共和國一名在納米比亞待過的人身上發現疑似Omicron變種,當局正在調查。

「一個實驗室正在檢查Omicron變體陽性樣本的可能發現。我們正在等待對該病案的結論。」捷克國家公共衛生研究所發言人Štěpánka Čechová在周六的一份聲明中說。

周五,數十名從南非乘兩趟航班抵達荷蘭的旅客病毒檢測呈陽性。在抵達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后,這些人正在進行測試,以確定是否有Omicron變體。
更多國家實施旅行限制

世界各國紛紛對南部非洲多個國家實施旅行禁令和旅行限制,以遏制Omicron的傳播。

目前,英國旅行紅色名單包括十個非洲國家,這意味著從格林威治標準時間周日04:00開始,所有從這十個國家抵達英國的旅客都必須在酒店隔離10天。

周五,英國將南非、納米比亞、辛巴威、波札那、賴索托和埃斯瓦蒂尼列入旅行限制名單。賈維德在周六的聲明中說,安哥拉、莫三比克、馬拉維和尚比亞將被添加到名單中。

「我們一直很清楚,如果需要,我們會毫不猶豫地採取進一步行動。」他還說,「今天我可以宣布,我們正在立即做的一件事,是在受影響的兩個地區對陽性病例進行有針對性的檢測和測序。」

他補充說:「如果有人在過去四天內去過這四個國家或任何其它列入紅色名單的國家,那麼他們必須自我隔離並進行PCR檢測。」

日本宣布將加強對南部非洲國家莫三比克、馬拉維和尚比亞等的入境管制,要求對所有入境者進行10天隔離。

卡達航空公司周六表示,已禁止來自南非、辛巴威和莫三比克的旅客入境。英國、美國、巴西、土耳其、斯里蘭卡、阿曼和泰國等國已經對某些非洲國家實施旅行禁令。

澳大利亞計劃對來自九個南部非洲國家的公民實行為期14天的隔離。

包括阿斯利康、Moderna、Novavax和輝瑞在內的多家製藥公司表示,鑒於Omicron的出現,他們已經制定了調整疫苗的計劃。
南非年輕人染疫迅速增長

美聯社報導,在兩周的時間裡,Omicron變種將南非從低傳播時期帶到了新確診病例快速增長時期。南非周五記錄了 2,828例新確診病例,但Omicron感染南非年輕人的傳播速度讓衛生專業人員感到震驚。

「我們看到COVID-19患者的人口統計資料發生了顯著變化。」索維托Baragwanath(Soweto』s Baragwanath)醫院重症監護室負責人魯多·馬蒂瓦(Rudo Mathivha)在在線新聞發布會上說。

「20多歲到30多歲的年輕人患有中度至重度疾病,有些人需要重症監護。大約65%的人沒有接種疫苗,其餘大部分人只接種了一劑疫苗。」馬蒂瓦說,「我擔心隨著(染疫)人數的增加,公共醫療保健設施將不堪重負。」

她說,需要緊急準備,使公立醫院能夠應對可能大量湧入需要重症監護的患者。

責任編輯:李寰宇 #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沙發
 樓主| 看山神靜 發表於 2021-11-28 00:43 | 只看該作者
【大紀元2021年11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陳霆綜合報導)在南非發現可能更具傳染力的COVID-19(中共病毒)變種后,美國總統拜登周五(11月26日)晚間簽署了正式公告,限制來自非洲南部八個國家的大部分旅行。該命令將於美東時間周一(11月29日)凌晨12:01生效。

這種被稱為「Omicron」(B.1.1.529)的新變種,給全世界帶來了新挑戰。

拜登說:「作為一項預防措施,在我們獲得更多信息之前,我命令對南非和其它七個國家的航空旅行實施額外限制。」

白宮公告(鏈接)表示,在「進入美國或試圖進入美國的前14天」,曾進入南非(South Africa)、波札那(Botswana)、辛巴威(Zimbabwe)、納米比亞(Namibia)、賴索托(Lesotho)、埃斯瓦蒂尼(Eswatini)、莫三比克(Mozambique)和馬拉維(Malawi)的非美國公民,將不被允許進入美國。

這項旅行限制並不禁止飛行,也不適用於美國公民、合法美國永久居民,以及他們的配偶、法定監護人等等。

命令將保持有效,直到被總統終止,並且不適用於在美國東部時間周一凌晨12:01之前起飛的任何航班。

據路透社報導,拜登是在馬薩諸塞州的楠塔基特島(Nantucket)度感恩節假期時,宣布這一消息的。

總統表示,醫療小組建議從周一開始實施禁令,而非立即實施。

一位白宮官員表示,這是因為在實施禁令之前,必須與交通當局和航空公司合作。

一位高級政府官員說,如果變種持續擴散,美國可能會增加限制名單上的國家。

達美航空和聯合航空都有飛往南非的航班,這兩家航空公司的股票,在周五收盤時跌幅都超過8%。
CDC:在美國尚未發現Omicron病例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周五表示,迄今為止,在美國尚未發現「Omicron」的病例。CDC表示,正持續密切監測該變種,如果B.1.1.529在美國出現,可以迅速被確定。

CDC表示:「我們正與美國和全球的公共衛生和行業夥伴合作,以了解這種變種的更多信息,並繼續監測其路徑。」

CDC稱:「美國的變種病毒監測系統,已有效檢測到這個國家的新變種。如果Omicron在美國出現,我們預計它將很快被識別。」

該機構建議,人們遵循預防策略,如在公共室內環境中戴上口罩,經常洗手,並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

CDC還建議,每個5歲以上者,都應全面接種疫苗,並鼓勵有資格的人進行加強接種。
不確定的新變種 引發全球恐懼

周五,世界衛生組織(WHO)將新變種命名為「Omicron」(奧米克戎),並列為值得擔憂和值得關注的變種病毒。WHO表示,該變種在南非各省的病例,似乎都在增加。

「最近幾周,(南非)感染率急劇增加,與檢測到 B.1.1.529 變體相吻合。」WHO說。

WHO指出,根據初步證據,與其它高傳染性變種相比,Omicron再次感染風險更高。這意味著感染COVID-19並康復的人,可能會再次感染。此外,該變種包含了棘蛋白的突變,可能需數周時間才能知道當前的疫苗是否對它無效。

不過,WHO表示,過去一些變種的基因突變令人擔憂,但最終並沒有廣泛傳播。專家呼籲,在徹底了解該變種前,不需要過度擔憂。然而,在全世界遭受COVID-19重創,並造成了超過500萬人死亡后,各國開始擔心最壞的情況發生。

新變種的擔憂,導致亞洲、歐洲和美國的股票暴跌。道瓊指數短暫下跌超過1,000點。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下跌2.3%,是2月份以來最糟糕的一天。油價暴跌了約13%。
多國對出現新變種國家 實施旅行禁令

世界各國為了防止新變種入境,紛紛對非洲南部國家發布旅行禁令。

目前,英國、印度、日本、以色列、加拿大、巴西、澳大利亞、俄羅斯和歐盟國家已宣布,對幾個發現這種突變病毒的非洲南部國家,實施不同程度的旅行禁令。

比利時、香港和以色列,已在本土發現了Omicron病例。

責任編輯:葉紫微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1:4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