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情感重傷里的花落花開

[複製鏈接]

548

主題

548

帖子

3365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36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佳佳加油 發表於 2021-5-3 11:0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沒有什麼傷會比情傷更重的了,那是心傷的心,所以一傷一個準,一個比一個深,又在愛里百般難捨,在恨里千種不堪,在回憶里萬縷滋味。情感上受了傷是無葯可吃的,只能自己慢慢的養,即便是重傷之下的奄奄一息,也得硬挺住熬。這樣的傷不會死,只會痛,痛到想死,但請只絕望一小會,然後就接著掙扎。哪怕因此生生剝落了自己身上所有的鱗片,你也不能停止掙扎,只有這樣才會看到希望。
  愛,其實是需要適可而止的。不論你處在什麼樣的狀態里,愛自己太多就免不了變得自私冷漠,愛別人太多就免不了變得卑微渺小,結果都是最終失去。沒有愛,就沒有傷了,可誰又能戒掉愛?那比戒毒還難。就算你看破紅塵,小院青燈下就飄不回曾經的一絲雲煙?也許我們能夠從此不談愛情,可內心深處總會留有一方角落不能觸碰,那裡永遠柔軟。我們因為有了豐富的情感世界才被稱之為人,也得以享受到愛所帶來的溫暖纏綿。只是,有愛的地方就會有傷,愛少愛多愛的時間錯過,都會讓我們因失愛痛到精神昏迷。這是怎樣的一種難過?又有多少人走不出來?只需看看如此繁華卻寂寞的城市燈火,就知道有多少顆心在這樣的夜色里傷到不能問,痛到不能說。
  當我們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就從心底開出了一朵花,接受陽光雨露的呵護,也綻放著最美麗的情懷,嫵媚著這個世界。於是,生活也由此繽紛五彩,即便陰霾連天也有人為你擋風禦寒,這是愛的美好。可愛情里的永遠有多遠?不過是愛有多久就有多遠。愛,會走走停停,與你生離死別,與你緣盡緣散,與你千迴百轉,這是愛的殘酷。我們愛的那個人會變,相擁和轉身之際,可能就已經陌生的不再是從前;我們自己也會變,愛與不愛之間,可能都已經回不到昨天。愛走了或傷了,我們心底的那朵花,也就凋謝了,於是面目全非,風景成為了廢墟。或許是突然地跌進了風裡,連哭泣都沒有人聽見;或許是不甘的在枝間飛舞,連怨恨都是如此的纏綿;或許只是悄然的一瓣瓣飄落,連眼淚都是如此的冰冷。決絕,有時候也是一種美麗,又為何要在枝頭等到葉兒也落盡?
  只是,花謝了花還會再開,不要忘記你那顆心就是它的沃土。失去了一段愛,經歷了一次傷,不過是那一朵花謝了,而我們的心靈還擁有著四季的斗轉星移循環更替。情感重傷后,不論你是選擇放棄還是留守,結果都是一場新的開始,要先養好自己的傷才能真正的堅強面對,在廢墟重建精神家園。你當然需要足夠的時間,這其中還會反反覆復和眼淚糾纏,來來回回和痛苦拔河。但你一定要贏,先拔出了你自己,再去看別人,看曾經過不去的坎,也許已經煙消雲散,也許已經了無痕迹。
  情感重傷里一朵花謝了,就再堅持著開出另一朵花。那適可而止的愛里保存著我們生命的尊嚴與勇氣,任何時候,都能夠支撐起我們又一次的幸福綻放。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9 01:3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