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鄧小平盲目留學不就是人血饅頭

[複製鏈接]

8500

主題

8690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Rank: 6Rank: 6

積分
6549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yongbing1993 發表於 2021-3-10 06:3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鄧小平盲目留學不就是人血饅頭



在古代,人血饅頭是存在的,有記錄稱一些神仙鬼怪的盲目信仰,是一種缺少科學論證基礎的迷信,  也是一些鬼怪不管黑道白道亂摸石頭胡騙亂造欺騙一些人的。鬼怪說,  沾過人血的饅頭可以治療癆病,忽悠一些愚昧的民眾也跟著相信。魯迅先生的《葯》中就提到過主人公讓年少不懂事的孩子們把革命者的獻血當「葯」吃治癆病。電視劇《覺醒年代》第8集中統治者就是故意要在北京菜市口最熱鬧的地方殺人,北洋軍閥要處決的是一個年輕要飯的小偷! 當劍子手的大刀砍下人頭的那一刻,幾個衣服破舊的老婦人提著破籃子,拿著小半個饅頭,爭搶著先給守護軍官付錢后,  就迫不及待地去蘸剛被殺死的人血的,在麻木與愚昧的看熱鬧人群中隱約聽到「蘸血要趁熱」的叫喊聲,  而當拿到人血饅頭的老婦低頭回走時還喃喃地說,  我得癆病的兒子有救了。

鄧小平盲目地「派遣留學生的數量,要成千上萬地派,不是只派十個八個"。留學生只要十分之一能夠回來,我們的政策就是成功的。"即使送出來的一個沒回國,利也大於弊。"接著又推出「支持留學、鼓勵回國、來去自由」默認大批留學生滯留在國外。后又用"千人計劃"、「百人計劃」、「春暉計劃」、「留學回國人員科研資助費」項目、「長江學者獎勵計劃」等,再來吸引留學人員回國工作、為國服務。是留學生讓中國經濟和科技騰飛的嗎?  活躍在海外的華裔精英,對於中國來講,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了嗎? 新中國的成立和建設是留學生的貢獻嗎?  沒有留學生就不可以和西方溝通嗎?  而只有留學歸國的人,是國家科研,經濟的頂樑柱嗎? 靠出國留學能使中華民族強盛發展嗎?

回顧一下中國近代史上的幾次出國留學經歷。1872 年起,清朝政府先後遣送 120 名幼童赴美留學,從而開啟了近代中國派遣留學之先河。清政府在派留美幼童的同時,還往歐洲派遣了80多名留學生,但這200 多名留學生讓大清帝國強大了嗎? 不但沒有強大,  還引進了外國強盜虎狼八國聯軍、十幾國聯軍侵略中國,  迫使大清帝國改變為清朝末代最弱之國國直至最後滅亡。在滅亡之前的回光反照期間,  外國聯軍搶錢得賠款拿到手軟, 見將死之國就想退還一些謂之"退還的庚子賠款餘額", 但也不直接支付現金,  而且用這錢在中國土地上辦學校及招收留學生,  名譽上還是以外國的幫助給中國老百姓的說法。第一批1909 年,中國開始利用美國退還的庚子賠款餘額,派遣47人留學美國,第二批70名學生赴美留學。第三批也是最後一批庚款留美學生,一共有63人。這170名赴美留學生使清朝強大了嗎? 不但沒有強大,  還在1911年使清朝政府永久滅亡了。而就在第二批70名赴美留學生中的一位在一百多年前就拋磚引玉,提出想法,  時年21歲的胡適在《非留學篇》中開宗明義提出「留學者,吾國之大恥也。留學者,過渡之舟楫而非敲門之磚也。留學者,廢時傷財事倍而功半者也。留學者,救急之計而非久遠之圖也」

1911年之後雖稱中華民國,   但那個時期是軍閥混戰吋期,  雖說孫中山帶頭推翻了清朝政府,  但孫中山擺不平各路軍閥,  幾乎是一個無政府狀況。有南方政府北方政府,  有各路山頭軍閥誰也不服誰,  政府是管不到派遣出國留學的事的。但民間自費出國留學的不少,  有到日本去的,  有自募資金去法國勤工儉學的,  有去蘇聯留學的。他們沒有用中國人民的血汗錢上學讀書和公費出國留學,  他們沒有因為要當官發敗才去留學。他們中的有些人出國留學回來政府請他去當官而惋拒。為的是提倡新文化、將國外的先進文化傳入中國、喚醒民眾、反對軍閥、反對外國侵略中國等起到了積極的作用。但真正使新中國成立、社會主義建設等的成功還是要靠一直在國內的知識分子和工農群眾相結合的自力更生共同努力建設而成的。出國留學是一小部分,  極非全靠大批地派譴出國留學而成的。

辛亥革命后軍閥混戰的黑暗局面,又迫使許多有頭腦的學人重新思考中國的前途和命運,出國留學自然是解決這一問題的重要途徑之一;1915年的新文化運動,高揚了科學、民主的大旗,給傳統思想以巨大的衝擊,更新觀念,吸收世界新文化是多數年輕留學者的追求;經過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國人的世界觀和競爭意識大大增強,這也促使一部分青年去經風雨,深入社會作調查研究中國的社會問題;五四之後中國革命浪潮的重新突起,為獻身革命而出國探求新知,成為革命隊伍中的一股熱潮。這些因素的交織回應,為民國混戰時期年輕知識分子自覺自願勤工儉學,  出國留學找中國的道路中國的前途的到來奠定了基礎,促使留美、留法、留蘇學生的不斷增加。然而回國和堅持在國內知識分子團結合作不求名利,  帶領中國勞動人民努力奮鬥爭取得來的。那才是真正地改變了中國,  得到了大多數中國老百姓的擁護。

毛澤東時代的中國經濟,美國耶魯大學歷史學家邁斯納認為,毛澤東時代是中國現代工業革命時代,為現代工業化奠定了基礎,而「毛澤東在經濟現代化上的成就遠遠勝過他在社會主義建設上的成就」。他在《毛澤東的中國及其後》一書中論及毛時代遺產的章節中寫道:從1952年(工業產量恢復到歷史最高水平)到1977年,中國工業產量以年均11.3%的速度遞增;在毛時代,工業產值占國民生產總值的比重由23%提高到50%以上,農業產值的比重從58%下降到34%。鋼和煤產量、發電量、原油產量、化肥和水泥產量的大幅度增長說明中國從一個基本的農業國轉變為一個相對的工業化國家,毛時代的農村灌溉和水利工程對1980年代初期農業生產發展高潮起了重要作用。

毛澤東56歲那年接手了一個遍地文盲、生態崩潰、數十年戰亂摧殘的農業國。20多年後,整個國家恢復了和平,恢復了生態,重構了東部平原的灌溉水利體系,打造了一套門類齊全,進一步發展任何產業都有基礎、有技術底子的工業體系……但最重要的是新一代中國人的生活方式發生了徹底轉變。毛澤東時代開始的時候,95%的年輕人既不讀書也沒有可能從事農業之外的工作;到他去世那年,幾乎所有適齡年輕人都在讀小學中學和少部分人上大學。中學教育和基層文化活動不僅普及了工業勞動的能力,更普及了現代化生活的需求。無論誰來接手毛澤東之後的中國,都無法阻止這數以億計的年輕學生追求一個生機勃勃的新時代。

周總理說,  文革中"在這十年中,我們依靠自己的力量,建成了1100個大中型項目,成功地進行了氫彈試驗,發射了人造地球衛星。"丶「新中國在舊中國遺留下來的「一窮二白」的基礎上,建立了獨立的比較完整的工業體系和國民經濟體系。"知識分子說,  「60年代我們計算機系憑著一張照、 一張圖紙,設計出國家第一台數控銑床計算機,當時特別引以為豪。」不誇張地說,毛澤東時代,是一個人心向上的時代,是一個波瀾壯闊的時代,一個激情燃燒的時代,一個令華夏兒女熱血沸騰的時代!

那個時代雖然已經過去四十多年了,但仍然有不少人懷念、嚮往!  之所以如此,是人們嚮往那個時代人和人相處的真誠,人人身上充溢的精氣神,清正廉潔、公平正義的社會風氣,一種理想、信仰和精神共存的境界!  那個時代,在毛澤東思想光芒的照耀下,人民群眾精神昂揚,英雄輩出,湧現出了一大批諸如黃繼光、羅盛教、邱少雲、雷鋒、歐陽海、王傑、劉英俊、王進喜、陳永貴、焦裕祿、時傳祥、李順達、王國蕃、劉文學、向秀麗等英雄人物。這些英雄人物均出身普通老百姓家庭,工作崗位平凡,吃著和大家一樣的飯,穿著與大家同樣的衣,做著和大家同樣的事,走的是人人都在走的路,但他們憑藉著比普通人更忠於人民、忠於黨,更大公無私、公而忘私的精神和境界,或隻身堵槍眼,捨身救朝鮮兒童,強忍烈火燒身,不惜犧牲生命;或艱苦創業,無私奉獻,為黨和人民的事業鞠躬盡瘁;或勤儉節約,大公無私,主動幫助別人,走到那好事做到那;或愛崗敬業,吃苦耐勞,毫不利己、專門利人;或危難之際,勇救人民生命財產,獻出寶貴生命……他們的高尚精神和情操,得到了國家、社會和人民的尊重,讓那個時代的絕大多數人感受到了平等和尊嚴,具有了強烈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他們具有的信念能量、大愛胸懷、忘我精神、進取銳氣,正是我們中華民族精神的最好寫照!

那個時代,在毛澤東思想光芒的照耀下,還形成了「堅持政治掛帥、思想領先的原則,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精神,愛國家、愛集體的共產主義風格」的大寨精神,「艱苦創業、自力更生」的延安精神,「自力更生、艱苦創業、團結協作、無私奉獻」的紅旗渠精神,「愛國、創業、求實、奉獻」的大慶精神……正是這些精神,彙集成了強烈的民族向心力和凝聚力,支撐著新中國摘掉了「一窮二白」的帽子,促進了各項事業蓬勃發展,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傲然屹立於世界東方,為中國今天的改革開放、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時代需要英雄,時代呼喚英雄,民眾需要精神,民眾渴望時代精神的支撐,沒有英雄精神引領和時代精神支撐的時代,必將是一個平庸而可怕的時代!  由此可見,毛澤東時代留下的信念、精神遺產是深厚而龐大的!

在這樣的社會環境下鄧小平為了要復辟資本主義,  要成千上萬地派遣留學生到帝國主義老牌資本主義國家去學習為的啥?  要改變新中國毛澤東時代的社會主義制度,  讓那些在新中國毛澤東時代的社會主義制度下完成了小學中學大學的年輕人到資本主義國家去留學,  來改變新中國毛澤東時代的社會主義制度,  同時鄧小平明確地講,留學生只要十分之一能夠回來,我們的政策就是成功的。"即使送出來的一個沒回國,利也大於弊。"讓他們為帝國主義資本主義服務,  然後再用中國的勞動人民尤其是幾億農民工的血汗錢引誘回來改變中國, 成為一個人吃人的社會。這一個個的人血饅頭使中國經濟和科技騰飛了?  活躍在海外的華裔精英,對於中國來講,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了嗎? 沒有留學生就不可以和西方溝通了?  留學生都是國家科研,經濟的頂樑柱了?  什麼"外籍院士"、"外籍叫獸"、"外籍磚家"等等都是鄧小平派遣的人血饅頭。在這些人身上吸走了多少中國勞動人民的血汗!  
毛澤東熱為何持續升溫、經久不衰、日臻醇厚? 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其中一個重要原因不可忽視,這就是毛澤東是有史以來最為廉潔、最為清正、最為公正、最為無私的歷史偉人之一,其偉大人格感天動地,驚神泣鬼,甚至讓他的勁敵都佩服的五體投地,使其歷史地位和影響,隨著時間推移,日久彌新,越來越高,正所謂「公者千古,私者一時」。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7:3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