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又是三峽大壩! 郭文貴連謠言都沒有技術含量了……

[複製鏈接]

179

主題

179

帖子

1170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17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冰人1979 發表於 2020-7-24 14: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國今年真的是內憂外患的一年——特朗普持續打壓中國科技企業和中國外貿,在舉國停擺一兩個月經濟活動后,現在又是嚴控疫情和接連不斷的洪災。即便是這樣,這個國家依舊是全球極為少數的GDP正增長的國家。而且沒有動亂,社會一片穩定。身為華人,這是一件令人驕傲的事情。

然而,對於通緝犯郭文貴來說,這卻是一件件讓他難受的事情——因為這讓他無料可爆。這不,19日他就和班農在所謂的「作戰室」造謠連篇。自從「作戰室」成立以來,雖然打著為中國人爭取民主的旗號,「作戰室」已經成為一個不折不扣的「造謠室」,造謠的手段不僅不高明,而且越來越卑劣,甚至越來越有反人類的傾向。以19日郭文貴和班農的直播為例,就中國當前的水災問題,它們(對,就是用動物的它們來稱呼他們)的言論已經把自己的智商按在地上摩擦兩小時了。三峽大壩的問題,就像郭文貴這些人的大姨媽問題,一發大水就拿出來炒一遍。只可惜他們的謠言一如既往的沒有任何技術含量。直播中郭文貴信誓旦旦地說:「昨晚我給我的朋友打電話」,「中國這次水災有 10 萬人或者超過五十萬人(死亡)」。在網際網路如此發達的現代中國,別說10萬人,哪怕是一個村數百人死亡,早就已經瘋傳網路了。大水淹過,並不代表人也被淹。

而所謂「我們在過去幾個星期里觀察到,中國改變了一年前對大壩的描述,之前它是一座千年大壩,現在是百年大壩」的老梗,似乎早就被中國的網民轉載了數億遍。實際上呢,按照中國三峽集團總工程師張曙光的言論,「大壩的混凝土結構至少500年不會有問題」。而且三峽有問題,胡費大壩會好到哪去?這個世界最荒謬的邏輯,就是類似郭文貴這樣沒有一點水利常識的人,卻信心滿滿地對一群專業的水利專家提出了質疑,而質疑的出發點,卻並不是為了解決問題,而是製造恐慌。

另外,郭文貴這樣一個連基本的高中物理常識都不具備的人,卻人云亦云地稱當初修建三峽大壩是一個非常愚蠢的舉動。回看中國歷史,先秦之際長江中下游有一處大湖泊叫雲夢澤,周長約450公里,漢時堆積圍墾成了江漢平原。長江的水沒地方去,又形成了洞庭湖,後來洞庭湖不斷淤積、圍墾,面積越來越小,長江的洪水也就越來越頻繁,在清末、民國時基本上兩三年就發生一次洪災。這也就是為何孫中山在1919年的《建國方略》里提出要修建三峽大壩,計劃在「自宜昌以上,入峽行」的這一段「當以水閘堰其水...可資其水利」。1940年代中期,國民政府與美國墾務局簽約,並邀請世界知名水利專家薩凡奇來華考察。薩凡奇三度實地考察三峽地區后,寫出了《揚子江三峽計劃初步報告》,認為三峽工程可行,但因第二次國共內戰而擱淺。現在郭文貴看了網上幾篇貼文,就叫囂給美國人講三峽問題,真是可笑。在三峽工程建成后,長江下游近二十年無恙。2012年、2016年,長江中下游地區遭遇的洪水都超過了1998年的洪災,但經過三峽水庫攔蓄和調節,均是有驚無險。今年6月份以來長江上下游同時暴雨,要不是三峽大壩的調節,武漢三鎮早淹了。郭文貴之流通過在網上搜集一些片面信息,就不斷地指責、謾罵以及編造謊言,簡直是侮辱華人的智商。

其實,我並不反對批評中共,因為權力本身就是應該要受到監督。但對於郭文貴這樣的小丑,用下三濫的謊言以打著民主的名義,到處信口雌黃,搬弄是非,這非但不能幫到國人,反而正在侵害華人的正面形象。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22: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