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300塊錢就能玩遍一個國家,還是世界第9大國,附最佳火車路線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5-22 16:00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從東北部的阿拉木圖到塞米的火車,我追溯了歷史悠久的「 TurkSib」路線——從這裡您可以向東探索阿爾泰山脈,或者繼續向北進入俄羅斯體驗傳奇的西伯利亞路線。

  

  哈薩克旅行成本

  乘火車旅行比乘公共汽車旅行更安全,更愉快,並且對於長途旅行而言,這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價值。從卡拉干達到阿拉木圖的標準通宵火車票很便宜,普拉茨卡(platzkar)約為9美元,庫佩(kupe)為14美元,可以說300塊錢就能靠乘坐火車玩遍哈薩克!

  

  相比之下,在同一條路線上的商務艙Talgo的四卧鋪kupe票價為25美元,但確實可以將旅行時間減少6個小時(並且浴室更乾淨!)。夜行列車可提供雙重價值,既可以作為床鋪又可以作為交通工具。在夏季旅行季節,它們也更涼爽,更舒適!

  

  本地城市公交車價格便宜,每次乘車約0.20美元(不考慮距離)。

  Nur-Sultan和阿拉木圖市中心的酒店客房價格從每晚30美元至50美元不等,含早餐。完整的公寓(25美元/晚)或共用客房(10美元/晚)可以在Airbnb上預訂。

  

  食物價格也合理。我建議您在booking.com上找到一家含早餐的酒店,在火車上享用野餐式的餐點,並在路邊的咖啡館享用其他餐點(烤串,麵包,沙拉和飲料,價格約為4美元),不過如果可以的話不要去皮或煮它,最好忘記它。並確保嘗試當地的蘋果!

  哈薩克必備旅行技巧

  

  如果您喜歡在船上放鬆,請保留上層鋪位(下層鋪位在白天共享並用於公共餐),但是您需要有足夠的能力來爬迷你梯。

  一定要帶些舒適的衣服穿在身上(運動服,短褲和T恤)。當您改變時,要求其他人走出去是完全正常的。

  

  一定要帶些額外的食物來分享(茶/咖啡,速食麵,香腸,黃瓜,麵包,餅乾,蘋果,糖果)。注意:每輛車中總是有蒸制的茶炊,用來煮茶或麵條。

  請打包一個小的火車工具包(杯子,叉子/勺子/刀,衛生紙,盤子,濕巾,塑料涼鞋,可摺疊的手提風扇,紙牌,瓶裝水)。

  進入火車車廂時,請脫掉街上的鞋子。

  請計劃好您的洗手間訪問,因為在車站停站前後大約15分鐘,廁所被鎖上(請閱讀每輛馬車上的時間表)。

  

  一定要帶一些來自本國的小禮物(磁鐵,鑰匙圈)分享。

  不要從潛伏在車站周圍的兜售車中購買未售出的座位-我一直被困在與六個人共享一個四個卧鋪的kupe以及一台大屏幕電視的情況下!

  不要因為躺在裸露的床墊上而受到責罵,但不要為kupe課的床單和毛巾支付額外的費用。現在,它們已包含在kupe車票中,但是請注意,當售票員在通宵的火車上收集它們時,可能會很早喚醒您!

  

  不要被邊境的運輸警察或移民官員欺負-出示護照和機票,僅此而已。

  不要錯過停站的地方,不要被困在購買冰淇淋的平台上,或者最重要的是,被迫跳下行駛中的火車!

  

  哈薩克最佳火車路線

  由於票務網站面臨的挑戰,我列出了最有效的出行火車路線。請注意,所有這些都每天運行。

  雖然從努爾蘇丹出發的北行火車在Borovoye / Shchuchinsk停靠,但搭乘短途2.5小時短途巴士或小巴更容易。您只需在Nur-Sultan-1火車站旁聆聽或詢問「 Borovoye」,那裡的麵包車全天等著滿載而退。

  

  如果從Nur-Sultan直接向南前往Karaganda,也可以做同樣的事情,因為新的收費公路已經開放,這兩個主要城市之間的旅行時間縮短到兩個小時,儘管所有Nur-Sultan-Almaty火車也都停在那裡。請注意,努爾蘇丹和阿拉木圖在城市的不同地區都有兩個火車站-請確保您走對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9: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