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二戰最強黃種人狙擊手竟是40歲老漢,喜歡抽煙,4年殺368個鬼子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5-21 16:42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二戰給全世界人民帶來了巨大的災難,為了趕走侵略者,各國人民拋頭顱灑熱血,與法西斯作鬥爭。期間,出現了一個最強黃種人狙擊手。他不是二十多歲的年輕人,而是一個其貌不揚、年過四旬的老漢。

  

  謝苗·諾莫科諾夫,1900年出生在外貝爾邊疆區斯列堅斯克區捷零村,通古斯人。這裡居住著很多通古斯人和蒙古人,沙俄很早就確立了在中國地方的統治。所以,當地不少土著居民使用俄語姓氏,信奉東正教。當地人以打獵、捕魚為生,不少人練出了一身好槍法。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的諾莫科諾夫也不例外,他十歲時開始打獵,眼疾手快,槍法入神。5年後,他就被當地人稱為「鷹眼」。

  「十月革命」后,隨著農業集體化建設的開展,諾莫科諾夫進入國營農場,當起了一名木匠。如果沒有爆發戰爭,或許他會一直在這裡工作,撫養9個孩子長大成人,一家人過著平靜的生活。

  

  1941年6月,全蘇聯人民都投入到了保家衛國的戰爭中。8月,諾莫科諾夫順應局勢「拋棄」老婆孩子,參軍,成為加里寧方面軍中的一員。當時因為他的年齡已經不小了,故被安排當衛生員。然而,當前線的兵力吃緊,大量蘇聯士兵戰死沙場,狙擊天賦已經開始顯露的諾莫科諾夫上了前線。誰也不會想到,這位手拿煙斗、髮型飄逸的大爺,會成為令敵人聞風喪膽的狙擊手。

  1942年1月19日到26日,諾莫科諾夫冒著敵人猛烈的炮火營救了二營指揮員和三個戰士。期間,他擊斃了151個敵軍,其中包括幾個敵軍的指揮官和狙擊手。他先後參加了蘇霍伊戰鬥、維托施尤戰鬥等戰役,兩次負傷。

  

  諾莫科諾夫不僅自己殺敵人,還幫助全排訓練了18名狙擊手,將自己的狙擊本領傳授給更多的人,給予了德國法西斯侵略者沉重打擊。不久,他就獲得了人生中的第一枚勳章——列寧勳章。當時,獲得這個勳章的人少之又少,所以含金量非常高。另外,諾莫科諾夫一人就擊斃了150多個敵人,鼓舞了蘇軍的士氣,打擊了德軍囂張的氣焰。

  諾莫科諾夫人生有一大愛好——抽煙,還是用老式的煙斗抽,煙斗從不離手。即使去見長官,他也拿著煙斗。在很多蘇聯士兵的印象中,諾莫科諾夫就是一個一手拿煙斗,一手拿狙擊槍的和藹大爺。不過,這大爺在戰場上一點也不和藹。

  

  在之後的時間裡,諾莫科諾夫帶領自己培養的狙擊手英勇作戰,他自己又擊斃了兩百多個敵軍。1945年8月,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諾莫科諾夫一共擊斃了368人,培養了99位優秀的狙擊手。由於他隱蔽的非常好,基本上都是受的輕傷。從1941年1月才開始擔任狙擊手的他,四年時間擊斃了這麼多敵人,擔得起「最強黃種人狙擊手」的稱號。同年,他被授予紅旗勳章。

  戰爭結束后,諾莫科諾夫回到了闊別四年的家,回到了那個農場,繼續叼著煙干木匠活。他在戰場上的事迹,一直在外貝加爾邊疆地區流傳,深受當地人的尊敬。1973年,諾莫科諾夫去世,享年73歲。

1

主題

15

帖子

723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23
沙發
luchengd 發表於 2020-5-22 18:36 | 只看該作者
水分太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4: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