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人類命運是什麼?科學家警告:世界趨於混亂,未來只會越來越糟糕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5-21 14:36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人類的命運是什麼?2020年一系列的災難徹底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方式,再一次警醒人類應該善待自然、善待地球。然而不幸的是,英國天文物理學家布萊恩·考克斯(Brian Cox)揭示了太陽系正在發生的厄運——太陽開始變得越來越熱,越來越亮,而這將導致地球在不遠的將來終結。對此,研究研究警告稱未來的世界只會變得更加糟糕。

  

  太陽是我們生活的太陽系中心的恆星,是一個幾乎完美的等離子球體,為地球上的生命提供了無可替代的珍貴能源。太陽形成於大約46億年前,是由物質在大分子云區域內的引力坍塌所致,進而引發了我們今天所看到的熱核聚變。太陽氫燃料發生核聚變的速度為每秒6億噸,將400萬噸物質轉化為能量,並以光和熱的形式釋放。但是,這並不是永久的......

  

  布萊恩·考克斯認為,我們都習慣了有限度的生活,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會把積攢的遺產留給子孫後代。但是,人類文明這種最珍貴的精神財富呢?我們能夠把人類文明的偉大成就在花崗岩上刻下來,為遙遠未來的後代提供借鑒嗎?自然法則會讓人類永恆地發展下去,還是突然有一天抹除所有文明的痕迹?

  

  布萊恩·考克斯相信,我們所處的宇宙、世界、地球遵循一個基本的物理定律——熱力學第二定律,即所有的一切都將趨於混亂,宇宙只會變得更「糟」,這才是真正的自然法則!換句話說,所有的事物都趨於混亂,趨於消失。這就是為什麼世界的終結論符合物理學的基本原理。

  

  布萊恩·考克斯曾經也參與提出過相反的觀點,即萬物只會變得更好(參考其作品《九十年代》),但事實證明這完全違反了熱力學第二定律。我們的命運是什麼?宇宙的最終命運是什麼?

  

  宇宙大爆炸發生之後大約1億年,宇宙中第一批恆星開始發光、發熱。又過了90億年,我們的太陽系之主——太陽才開始誕生。但是我們的太陽不會永遠亮下去,莫納什大學太陽物理學家Paul Cally表示,目前太陽氫核聚變完成了約一半,未來隨著氫的耗盡,氦的形成,太陽的亮度和熱量將大幅增加。

  

  約11億年後,太陽將比現在亮10%;35億年後,太陽亮度增加40%!這足以製造一個強溫室,使地球海洋蒸發殆盡,進而影響地球上所有的生物。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9: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