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德國著名的工業城市,隱於森林之中,市中心的河流成度假勝地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5-20 15:48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德國著名城市慕尼黑(Munich),向來以風靡全球的足球聯賽、暢銷全球的啤酒和豬肘享譽世界,同時,這裡也是一座高新科技與工業之城,寶馬汽車、西門子等行業領先的企業總部也都設在慕尼黑,這些精彩的亮點往往讓人忽略了這座城市清新迷人的自然環境。

  

  雖然是高度發達的工業城市,慕尼黑在市容市貌和環境保護上下足功夫,不僅絲毫沒有工業污染的痕迹,反而到處綠意盎然、清新潔凈,整座城市綠化率極高,彷彿被森林包圍,來過這裡的人都會慕尼黑的市容和環境讚不絕口。

  

  作為一座擁有超過千年歷史的古城,慕尼黑雖在戰爭中遭到嚴重摧毀,但目前仍保留了不少豪華宮殿群和巴洛克、洛可可式的建築遺產,有著「伊薩河畔的雅典」之美譽。穿城而過的伊薩河,可謂是賦予慕尼黑靈性和靈魂的母親河。

  

  伊薩河是起源於阿爾卑斯山脈的重要河流之一,流經奧地利和德國南部的巴伐利亞州,河流全長約300公里,其中北段穿越了慕尼黑,最終匯入著名的藍色多瑙河。慕尼黑也因為有伊薩河的滋養,而變成一座名副其實的「綠城」。

  

  在流經慕尼黑城區的伊薩河兩岸,森林密布、綠樹蔥蘢,河水清澈見底,兩岸風光非常原生態,幽靜愜意的自然風光令人心曠神怡,自然也是當地人最喜歡的休閑娛樂好去處。尤其是在陽光明媚的夏天,伊薩河兩岸更是慕尼黑城中最具人氣的地方,是人們在工作生活之餘親近大自然的絕佳之地。

  

  其實以前,伊薩河的環境並不友好,常年發生洪澇災害,1970年代更是因慕尼黑髮展經濟而被污染,導致河流變成一條硬質化的水渠,完全失去了原有的面貌。不過後來經德國的專業團隊的治理,將河流與城市、森林、綠化完美相融,也改變了伊薩河的環境和生態。

  

  如今的伊薩河,成為整個慕尼黑生態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全球河流治理的成功典範。每到夏天,伊薩河兩岸就成了市民消暑納涼的去處,河裡水質清澈潔凈,河邊的休閑活動豐富多彩,也因此孕育了慕尼黑活色生香的「避暑文化」。

  

  慕尼黑人痴迷於戶外燒烤,對於平日里飲食結構極其單一的人來說,在盛夏時節到河邊架起烤爐、點燃煤炭,邀約三五好友,一起進行露天燒烤,絕對是最美妙的度假「食」光。

  

  設備先進齊全的燒烤爐,可以說是每個家庭的標配。當地人平時可以吃得很簡單,但一到燒烤環節,馬上就會全副武裝,燒烤食材應有盡有,肉類一定是永遠的主角,排骨、牛肉、香腸、三文魚、大蝦等,還有各種蔬菜,對於當地人來說,是絕對的大餐。

  

  到伊薩河邊燒烤,德國人最愛的啤酒當然必不可少,把啤酒整瓶放入由冰山融化的河水中,利用「天然冰箱」把啤酒變成透心涼的冰鎮飲品,自當無比舒爽。當地人燒烤時還有一個習慣,就是喜歡寬衣解帶,穿上泳裝,邊玩水邊燒烤,可謂一舉兩得,讓人不禁感嘆,太會玩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3:0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