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冰島最具「仙氣」的瀑布,水霧朦朧飄逸,浪漫唯美的彩虹不斷出現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5-20 15:36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冰島,近年來成為了社交網路上的熱點,被各大旅遊網站和權威雜誌讚譽有加,稱之為世界上地形地貌最像外星球的地方,到過冰島的各國遊客也為之深深著迷,就連宇航員也在冰島進行登月訓練,可見大家都已把冰島看成「不接地氣」的異域幻境。

  

  冰島的自然資源極其豐富,地貌變化多端,國土面積的11%被冰川覆蓋,還有無處不在、此起彼伏的火山,另外地熱、溫泉、湖泊、沙灘等地質奇觀也令人驚嘆。同時,冰島還擁有世界上最美的瀑布群,也是到冰島旅遊最不容錯過的美景。

  

  其實,冰島還被譽為「瀑布之國」,由於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島上的許多河流都造成地殼斷裂,河床形成了非常明顯的高低落差,加上受到大西洋暖濕氣流的影響,冰川極速融化產生了大量的水源,於是在冰島出現了數百座大大小小的瀑布,令人難以置信。

  

  在冰島眾多瀑布當中,有一處絕對是必去的打卡景點,它位於南部,名為斯科加瀑布(Skógafoss)。瀑布高達60米,寬25米,冰川融水從山崖高處傾瀉而下,如千軍萬馬,氣勢如虹,堪稱冰島最大、最壯麗的瀑布之一。

  

  斯科加瀑布位於一個名為斯科加的小村莊附近,距離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大約2小時車程,在自駕游路線必經之路、著名的一號公路沿線上。無數遊客都會慕名而來,只為一睹它氣勢磅礴的風采。

  

  這座又被稱作「森林瀑布」,一條寬達25米的水幕被兩邊長滿蒼翠植被的山崖夾在中間,從遠處看起來,就像是上天為這座蒼山披上了一幕潔白的窗紗。 白色的瀑布水流與周圍的綠色植物搭配得恰到好處,且瀑布的水汽源源不斷地向四周擴散,仙氣十足。

  

  這裡也被譽為冰島「最潔白的瀑布」,這裡的水幾乎不摻雜​任何雜質,潔白如玉,從60米高處向下傾瀉,壯麗大氣,流量充沛,水流的聲響震耳欲聾,人站在瀑布之下,顯得尤為渺小,弱不禁風。

  

  這座瀑布的地勢非常開闊,鑲嵌在一座堤壩一般的山間,前面一馬平川,幾乎無阻擋。因為這裡曾經是冰島的海岸線,但後來海岸線往前移動了5公里,這裡自然就變成了內陸,而懸崖所在的高地,便成了冰島內陸高地與沿海低洼地帶的分界線。

  

  由於瀑布的水量大,不斷產生的水霧向四周飄散,在陽光明媚的日子裡,瀑布下方通常都會出現彩虹,且雙重彩虹也極為常見。因而情侶們最愛在此合影留念,讓瀑布和彩虹見證浪漫,這裡也成了冰島熱門的影視拍攝取景地之一。

  

  在瀑布旁邊,有一條人工修葺的小路,遊人可以從這裡攀爬上山崖的頂部,站在山頂的觀景台,用上帝的視角俯瞰瀑布,看奔流之水垂墜入山谷,傾注到河流,再蜿蜒曲折地流向遠方的海里,猶如一眼看透了冰島蒼茫無限的風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7:3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