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長期被「窮養」的女孩,無論外表多光鮮亮麗,身上4個缺點藏不住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5-19 15:59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小孩子對金錢沒有概念,一些父母擔心他們亂花錢,所以會選擇「窮養」娃。貧窮是會磨練一個人的意志,但是一味地給孩子灌輸家裡沒錢的思想,會嚴重影響孩子的消費觀和價值觀。

  小韓的父母堅信寒門出貴子的理念,為了不讓她養成花錢大手大腳的壞習慣,從小就給她灌輸家裡生活拮据,要節儉的消費觀。在父母的影響下,小韓非常節儉,甚至到了「病態」。上大學和室友一起吃飯,她總會要求對方請客或者AA,差一塊錢都要計較;宿舍約逛街她都會拒絕;夏天裝空調要合資,她卻說自己不怕熱,不出錢。漸漸地,她被舍友孤立了,不僅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做法不妥,還覺得特別委屈。

  

  小韓父母不正確的教育理念,對女兒造成了不可磨滅的影響。家長不能一味窮養孩子,給孩子灌輸「家裡窮」的思想會讓他們對金錢看得格外重要,孩子的金錢觀會扭曲。尤其是家裡有女兒的,更不能「窮養」。長期被「窮養」的女孩,無論外表多光鮮亮麗,身上四個缺陷藏不住,別讓錢毀了孩子。

  1、過度自卑

  孩子從小被灌輸家裡沒錢的觀念,就會覺得低人一等,極度自卑,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沒有底氣,不敢表現自己。她們去商場買東西會先看價簽,喜歡的衣服都不敢試穿;也不敢和朋友一起聚餐,害怕花錢;甚至在感情上,也會覺得配不上對方,畏首畏尾,不敢主動追求意中人。

  

  2、斤斤計較

  長期窮養女孩,她們可能會變得愛貪小便宜,斤斤計較,因為一點蠅頭小利而沾沾自喜。買菜時會因為兩塊錢和賣菜阿姨爭吵不休;也會為了一頓飯錢和朋友鬧得不愉快,嚴重影響人際交往。這種女孩格局一般比較低,她們會給人一種吝嗇小氣的印象,不受大家喜歡。

  3、目光短淺

  長期處在物質緊缺的環境中,孩子會變得只注重物質的滿足,不追求精神上的享受。由於小時候的要求長期被拒絕,長大后激情和慾望就會被磨平,不會有更高的追求。這種女孩可能會比較物質,把錢財看得很重。在她看來錢是日常生活開銷,要花在刀刃上,即使有錢也捨不得投資自己,目光短淺,安於現狀。

  4、瘋狂消費

  長期被父母窮養的女孩,長大后很容易出現瘋狂性消費的行為。由於小時候的慾望得不到滿足,一旦自己有能力,她們可能會瘋狂消費填充心裡的缺失,甚至不考慮賺錢的能力,盲目地買昂貴的包和化妝品。長期以往,這種不理智的消費行為會嚴重影響她們的生活、家庭和工作。最後可能要父母來收拾爛攤子。

  

  對於金錢教育,不建議極端,一味「窮養」只會給孩子帶來局限。其實父母沒必要給孩子錦衣玉食,山珍海味,只要保證基本的營養,在精神富養就好。讓孩子正確對待金錢,她們將來才不會被物質誘惑,才能合理利用錢財,學會享受生活。

0

主題

968

帖子

3392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392
沙發
西部華人 發表於 2020-5-21 02:37 | 只看該作者
窮養的人習慣過窮日子,最後還是窮人。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9: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