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如果你有個女兒,越早教會孩子這四點越好,將來會過得很幸福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5-19 15:38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窮養兒富養女」成了現在很多父母的共識,認為家有女兒一定要富養,沒條件也要創造條件富養,可是富養並不是經濟和金錢上的富養,而是精神上的富養。

  

  有人說生女兒壓力小,女兒可以不必那麼拼,其實這種想法是對女兒的不負責任,女兒將來長大要承受的壓力要比男人大得多,尤其是現在這個社會情況,女人要家庭事業兼顧,還得能帶娃,還得工作,還要溫柔有耐心,其實女人真的比男人要難很多。

  假如你有個女兒,那麼一定要趁早教會孩子這四點,未來不一定多麼成功,但是一定會過得幸福。

  

  01、寬容的心

  當你的心只有拳頭大,那麼能容下的事兒就很少,只有胸懷似大海般遼闊,那麼內心才能裝下很多事。

  從小到大,人的一生當中總有很多不如意的地方,如果能擁有一顆寬容的心,那麼面對生活就會變得平和,少一些抱怨。

  人們經常感嘆赫本的美麗,卻不知赫本背後的故事,7歲那年父親離開,後來再見父親,赫本沒有抱怨,而是寬容:回來吧,回家吧!

  如果一個女人能夠擁有寬容的心,能夠笑著對待生活中的不如意,那麼跟她相處時就如沐春風,身上少了很多尖銳,多了一些溫暖。

  

  02、有耐心

  你要想獲得成功,那麼你就要先付出。這個世界上沒有不勞而獲,只能先付出才能得到回報。

  很多人總是羨慕別人的成功,認為別人運氣好,其實並不是他人比你運氣好,而是她們選擇了堅持和耐心。

  馬雲說: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很美好,可是大部分人都死在了明天晚上,只有少部分堅持下來的人才看後天的美好。

  我們雖然不奢望有多麼成功,但是每個父母都希望女兒將來過得好,過得幸福,那麼請教給女兒耐心吧,只有當她耐心等待之後,便會看到期待的美好。

  

  03、自信心

  一個女人最美的時候不是顏值高,而是自信,不自信的人就算長得再美,也猶如一朵沒有生氣的花。

  其實女孩子的自信心很難培養,女孩子大多數都是比較敏感的,會很在意別人對她的評價,就連董卿都說:直到現在還感覺很自卑。

  父母在跟孩子的相處時,要多誇獎孩子,少打擊孩子,多給孩子表現的機會,不要嘲笑孩子。

  

  04、同理心

  我一直很看重同理心這個能力,但是幾乎身邊好多人都理解不了,很多人都習慣於用自己的經歷、認知去評價別人。

  但是如果一個人有同理心,那麼她會對身邊的人和事都有理解和寬容的心。

  有人說養女兒要更加精細一些,男孩兒粗糙點也沒關係,這話還是有道理的,女兒將來長大要出嫁,要融入對方家庭,要兼顧事業和家庭,其實女兒承擔的要比男孩兒更多。

  當你教會女兒這三心,那麼你就會發現,即便女兒將來不是成功人士,也會過得幸福快樂。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9:4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