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韓國專家綜述:金正恩病重謠言站不住腳

[複製鏈接]

1091

主題

1126

帖子

3721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大一新生(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372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rn2005 發表於 2020-4-29 15:1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img=694,650][/img]
[img=694,650][/img]
圖1:第一排(從左至右):文正仁、趙成烈、丁世鉉第二排(從左至右):鄭成長、梁茂進、申凡喆。
圖2:金正恩和妹妹金與正(圖片來源:2018韓朝峰會官網)

  中評社首爾4月29日電(記者 崔銀珍)儘管朝鮮仍在以該國領導人金正恩的名義給外國領導人和國內工人發信、送禮物,但金正恩的健康狀況最近受到了國際輿論的熱議和廣泛的猜疑。他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是在4月11日,當時他主持了一個政治局會議,而眾所周知,4月15日是金正恩的祖父、朝鮮開國領袖金日成的誕辰,但金正恩缺席了朝鮮這個最重要日子的官方活動,那之後外界開始猜測他的健康狀況。中評社記者綜合整理了近期幾位對朝鮮和半島問題有深入研究的重量級韓國專家對金正恩健康狀況的表態,發現他們均認為流傳在國際網路上的關於金正恩健康有問題的謠言是站不住腳的。

  韓國總統統一外交安保特別輔佐官文正仁在26日與美國FOX新聞的訪談當中提到「我們政府的立場非常地確定。金正恩朝鮮國務委員長活著且健康。」 他還說:「金委員長自打4月13日以後,就一直逗留在元山,還沒有任何可疑的行動。」

  韓國國際安保戰略研究院諮詢研究委員趙成烈也在26日與韓國edaily的訪談中提到,期間從朝鮮的動向以及內部構造來判斷,由於沒有參加15日的太陽節的參拜而對金委員長的身邊提出疑問,這雖然是正當的推斷,但所謂的「病重說」可能是誤報。趙成烈說,對於23日中國派遣醫療隊的報道,有分析稱是由於金委員長術后病危,但如果是這樣,那對應也未免有些太晚。所以有關這次中國派遣醫療隊的合理解釋是,與金正恩委員長無關的,正確地認為,這是為了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或者對術后複發可能性引進新的醫療設備等的追加應對。

  趙成烈還說,以2008年金正日國防委員長因腦中風而病倒的時候為例進行說明。當時人工衛星顯示朝鮮軍隊的車輛及通訊量急增,所以如果有什麼信息,韓國的情報當局應該是有所掌握的。所以強調最近韓國政府提及的「沒有特別的動向」是非常重要的一句話。

  韓國民主和平統一諮詢會議首席副議長丁世鉉27日出席了韓國TBS電視台「金於俊的新聞工廠」欄目,針對金正恩委員長病危以及死亡說他提到:這是牽制南北關係(註:韓朝關係)迅速升溫或希望朝鮮出差錯的一部分勢力所漏出的假新聞。金正恩委員長患有心血管疾病是眾所周知的事,但即便如此,不是專科醫生而由50位軍醫組成的醫療隊訪問朝鮮治療的說法是站不住腳的。丁副議長還提到,「38北」網站(註:美國一個專門研究朝鮮的網站)通過衛星照片說金正恩委員長的專用列車在元山站附近,所以委員長在那裡。從照片上來看,金正恩委員長在走動,這可以解釋為金委員長的身體是沒事的。「之前金正恩委員長曾有40多天沒有露面,那時候是拄著拐杖出現的。所以推測潛行是在4月20日之前開始的,最長也就在40天左右。」丁世鉉說。

  韓國世宗研究所朝鮮研究中心主任鄭成長也在27日通過分析評論否認了金正恩的病危、死亡說。他說,4月19日朝鮮通過外務省報道局對外報道室長的名義發表了談話,對之前特朗普總統提及的收到來自金正恩委員長的密函一事予以否認,而這種談話在沒有金正恩委員長的承認之前是不能夠發表的。而且金正恩委員長從13日到26日為止持續逗留在元山,這一點可以通過韓美的情報信息以及可以了解到朝鮮核心領導層動向的朝鮮高官的非正式發言得到確認。如果金正恩委員長病重的話,應該不會去醫療設施匱乏的元山,而應該去奉化診療所所在的平壤。鄭成長說:「最近的種種跡象表明,朝鮮正在準備試射導彈。所以不久金正恩委員長將會參觀導彈試射,或是視察元山葛麻海岸觀光地區,再或者視察平壤綜合醫院。以這種方式重新回到公開的場合的可能性會很高。」

  韓國朝鮮大學院大學教授梁茂進27日出席了韓國JTBC電視台的「早晨」欄目。他認為,針對金正恩委員長的正常活動,韓國與美國的情報當局拿出了一致的分析。他說,情報當局的分析是根據偵查衛星,盜、竊聽以及通過與朝鮮友好的中國以及俄羅斯的交流來進行的。所以,從這一層面來講,最近的金正恩病危說在相當大的程度上是站不住腳的。因為元山葛麻地區的觀光設施沒能在原定的4月15日完工,所以金正恩委員長從鼓勵的角度出發,對此地區進行了非正式的現場指導,所以才沒有公開露面。在推測及謠言四起的情況下,金正恩委員長為什麼沒有對外展示其健在?針對這一疑問,梁茂進教授說:「在國際社會關注的現在,如果金正恩委員長出席對外活動,將會視為被人牽著鼻子走。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對金正恩委員長而言,有必要選擇性地公開自己的活動,以此來凸顯自己的存在感。」 他還預測:最遲在這周初,金正恩委員長會以經濟或軍事現場指導的方式公開出席對外活動。

  以討論者的身份參加同一欄目的韓國國家戰略研究院外交安保中心主任申凡喆一方面同意梁茂進教授的發言,另一方面也指出,針對金正恩委員長健在這一說,並沒有確切的情報。因為金正恩委員長沒有參加4月15日的太陽節錦繡山紀念宮參拜儀式,在這種情況下,各種猜疑四起。無論是新型冠狀病毒也好,病危也罷,總之,是不是因為一小部分不適的原因而未能參拜。雖然不能確定金正恩委員長是否病危,但對其不能參加公開活動應持有可能性的態度,政府也有必要針對各種情況來制定應對措施。而且他還指出,最重要的還是通過外交手段。就是跟美國和中國的合作,尤其是關於朝鮮的情報政府應該與中國採取外交協助措施。

  (後方支援記者:郭至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9 02:1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