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1.2+1.8=3被老師打叉?家長不服爭辯卻遭當場打臉,尷尬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4-28 15:51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如果問我小時候最怕哪一門科目,那數學必然會被我放在第一位,只因為數字問題太難,我的邏輯推理能力完全跟不上,天天被數學老師跟在後面吆喝。當然,這一切都隨著我的學生生涯結束而告一段落,我天真的以為此生再不用跟數學打交道,直到有了孩子。

  隨著樂樂上小學,我終於開啟了輔導小學生寫作業的「副本」,開始日日檢查作業,其中就包括讓我頭皮發麻的數學,也因此我每次檢查時都格外認真。

  遺憾的是水平有限,認真也擋不住犯錯誤。

  

  這天就是如此,樂樂剛放學就對著我發脾氣,說是我作業沒檢查好,害得他在班上學生面前丟人了。聽得我好奇,一查作業本,原是一到數學題出了問題,題目是「1.2+1.8=?」孩子寫的是「3」,這自然是沒錯的,怎麼會被扣了三分?

  本身就對數學心懷不滿的我,自然對老師畫的叉感到不滿,第二天就去了學校企圖與老師爭辯一番。誰知老師看到題就笑了,直接說你看清題眼了嗎,讓列豎式計算,目的就是為了保留小數點后一位,正確答案是「3.0」,而不是「3」,聽得我當場就臉紅了。畢業多少年了,誰還能記得豎式和保留小數點的意思呢。

  

  事後,為了避免大家犯同類的錯誤,我把整件事發到了育兒論壇上,看到的網友紛紛表示也太尷尬了,家長還是別沒事就去學校找老師了,能被判定錯誤自有老師的一番道理,能私信解決的,家長還是不要過去添麻煩了。

  當然,也因此我收集了不少類似的有趣案例,不少網友分享了自己的遭遇,其中有反擊的,也有跟我一樣被老師「打臉」的,但目的都很單純,為了孩子爭口氣。這不禁讓人感慨,如今小學生的作業太難了,居然連成年人都無法解決,是否老師的教學存在問題?

  對於這個問題,我只能說家長想太多了。

  時代已經不一樣了,社會競爭越發激烈,生活條件的提高意味著教育水平跟著水漲船高。同樣的年齡,現在的孩子要面臨的難題自然比我們多太多。

  

  家長應該清楚,如今是信息時代,大多數的優質教學都能夠通過網路進行。原本條件一般的孩子可能通過網路接受來自北大的教師教學,這就意味著面對考試,孩子的競爭更加激烈,難度大幅度提高,家長們無法輔導孩子的作業是正常現象,與老師的教學進度無關。

  最後,如果想要長久的輔導孩子的話,建議家長跟著孩子一起學習,這樣才能更好的把握孩子的學習進度,更好的輔導作業。

4

主題

92

帖子

362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62
沙發
三日入廚下 發表於 2020-5-1 03:35 | 只看該作者
建議老師洗澡時數一下自己有多少根毛,準確到0.1根。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7:4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