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聯儲大放水,割了中國羊毛,連內資都去抄底美股,A股怎麼辦?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3-26 10:10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原創 首席大事件

  最近,市場上最大的消息就來自美聯儲。最近,美聯儲無限制QE,給市場打足了雞血,市場一下子爽歪歪。道瓊斯一夜大漲11.37%,連巴菲特都驚呆了!

  美聯儲的收割之道

  美聯儲放水是不是好事情呢?並不是!老股民可能都有印象,美聯儲放水是割全球人民羊毛的尋常操作。

  在美國經濟不行的時候,美聯儲放水刺激。比如前幾天,市場上各種資產價格股票、原油價格都大跌,甚至連黃金都開始下降,想了想,還是手裡拿著現金最放心。現金拿哪個呢?最有吸引力的,還是美金。

  

  這時候,美聯儲正好放水,你們不是要美元嗎?管夠,開了印鈔機,拚命印。等到市場回暖,全球經濟復甦,美聯儲再加息,錢全部流回美國。相當於美聯儲中在美元不值錢的時候,把美元賣給世界人民,等到經濟復甦,美元值錢了,再收回來。高拋低吸,收割一輪。

  (當然,說得更準確一點,美聯儲主要是通過公開市場操作來發錢,並不是直接調存款準備金。但印錢這件事情是沒有去別的。)

  08年的時候,美國就是這麼乾的。這就是美國通過美元影響全球的方式。有沒有辦法不這麼干呢?不行,原油、鐵礦石、甚至黃金等大宗商品,都是用美元來計價的。給別的,人家不收。

  當然,我們也可以期望,未來人民幣的地位逐漸提升,最終取代美元。

  A股的吸引力在降低?

  最近,有一些關於美股大漲,A股資金迴流的說法,說的很有道理的樣子。下面,我們將從以下這3個方面來分析。

  第一,資金是否有流向美股的意願。先說結論,是有的。

  29000點的道瓊斯指數在22倍,處於歷史高位,而2000點道瓊斯指數P/E在13.19倍,兩者相差無幾。目前深證成指的PE在22.54倍,而A股是14.71倍;創業板指66.72倍,納斯達克在26.34倍數。即便考慮到美股的估值本來就不高,目前的美股處於合理位置。

  

  所以,大媽們把QDII基金買到溢價20%,那是有原因的。雖然市場對美股的跌幅預計在道指15000左右,但目前基本也屬於回報大於風險的狀態。

  再看A股,A股長時間處於20倍數市盈率左右,目前的指數其實處於相對低位。我們暫時不考慮,A股退市慢,殭屍股多,分攤了市場資金,導致水位下降的問題。

  單考慮估值,目前的美股和A股相差無幾,吸引力其實相差無幾。

  更重要的,其實是疫情。這是懸在A股、乃至整個資本市場的一把達摩克利斯之劍。目前看來,中國在疫情的應對上,要好於美國。但全球疫情也會影響到中國。

  我們前面的文章提到過,有些企業急吼吼的復工,結果發現有些海外訂單被取消,復工之後沒事兒干。

  外資不是想出就能出

  第二,我們再看看資金是否有能力流出。一是內資的外流。目前內資的合法外流,受到5萬美元外匯額度的限制,這也就是QDII基金被買爆,而且無法正確跟蹤指數的原因。

  二是經過港股通。我們前面的文章說過,最近內資的流出,一是北向資金的連續流出,而是北向資金的南下。兩者形成合力,會對市場短期產生影響。

  但最近兩天,北向資金連續流入,後市的行情,還是要關注其連續性。

  

  總而言之,市場從來不缺錢,缺的是信心。如果不是領頭羊資金,流出一些,也不影響大局。

1

主題

13

帖子

495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95
沙發
TigerKacy 發表於 2020-3-27 06:51 | 只看該作者

「我們也可以期望,未來人民幣的地位逐漸提升,最終取代美元。」
這夢做的,呵呵,人民幣世界流通量連2%都不到,再等100年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7:3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