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奈及利亞突然爆發內戰!政府軍遭叛軍伏擊,70士兵被當場炸死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3-25 17:05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原創 環球快資訊

  

  就在全球目光都被利比亞和敘利亞內戰吸引時,非洲大陸的奈及利亞突然爆發內戰。奈及利亞政府軍車隊突然遭到本國極端組織武裝襲擊,至少70名士兵在襲擊中身亡。但更為糟糕的是,奈及利亞並不是唯一發生內戰的非洲國家, 整個非洲安全形勢正處於非常脆弱狀態。

  3月24日據敘利亞SANA通訊社報道,即使全球反極端組織形勢已經有所好轉,可非洲大陸仍不太平,西非重要國家奈及利亞便突然爆發內戰。兩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奈及利亞軍官向外媒透露,奈及利亞的一支政府軍車隊正在前往執行任務途中突然遭到當地極端組織武裝用火箭彈襲擊。現場救援人員稱,他們已經找到至少70具屍體,但隨著救援工作持續,死亡人數還可能上升。

  其中一名軍官表示,受到襲擊時該貨車在博爾諾州戈爾吉村附近行駛。這些極端組織武裝分子非常狡猾,優先攻擊一輛裝有RPG的運兵卡車,在將車上人員全部殺死後又將車焚燒,導致車隊倖存人員沒有充分火力壓制極端組織武裝分子。不過兩名軍官也指出,襲擊車隊的武裝分子絕非「毫髮無損」,他們有數人被擊傷,還有一部分被俘虜。

  

  近年來奈及利亞內戰呈現失控態勢,據新華社3月2日報道,奈及利亞警方當天表示,一批極端武裝分子突然襲擊奈及利亞中北部卡杜納州多個村莊。尼警方指出,這批襲擊村莊的武裝分子大約有100人,他們沖入村莊后肆意開槍射殺村民並燒毀房屋和洗劫財物。初步統計,襲擊已經造成50名村民死亡,另有多人受傷,警方不得不加強這一帶警力。

  另據中新網2019年7月29日報道,奈及利亞北部博爾諾州三個村莊遭遇極端組織「博科聖地」武裝分子襲擊。地方官員表示,受到襲擊時,當地人正在舉行公共葬禮,人群密集集中在一起。一批「博科聖地」武裝分子突然對他們發起襲擊,造成至少65人死亡,10人受傷。報道指出,奈及利亞內部衝突已經愈演愈烈,周圍查德、尼日、喀麥隆等國都受到威脅。

  奈及利亞並不是非洲唯一陷入內戰國家,3月24日據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報道,一名剛果民主共和國高級將領表示,剛果政府軍在剛果民主共和國東北的貝尼地區與本國叛軍武裝ADF展開激戰。戰鬥一直持續4天,政府軍取得最終勝利,至少有37名叛軍被殺死,不過政府軍方面也有12名士兵死亡。

  

  剛果軍隊副發言人西爾萬·埃肯格將軍周二接受阿納多盧通訊社採訪時表示,經過剛果政府軍的努力,叛軍在當地的影響力已經降低約80%。據當地一家非政府組織稱,叛軍武裝ADF起源於鄰國烏干達,在過去二十多年裡一直在襲擊和殺害剛果民主共和國東部的平民。自去年10月政府軍向他們發起圍剿行動以來,ADF已經多次對當地平民進行報復,造成300多平民死亡。

  很長一段時間以來,非洲大陸都很不太平。即便像奈及利亞這種發展相對好的國家也陷入局部內戰泥潭,在長達十年的內戰期間,奈及利亞東北部已經至少有36000人死於非命,導致180萬人流離失所。而且奈及利亞內戰已經蔓延到邊境並逐漸進入鄰國。其他相對落後國家,如馬里和中非,都經常發生兵變或大規模內戰,非洲大陸整體安全形勢並不容樂觀。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1: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