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沒有巨頭就不會打球?事實證明,詹姆斯從未組過真正的「三巨頭」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3-25 10:56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原創 籃球新說

  提到詹姆斯,很多球迷都會對他冠以「巔峰抱團始祖」的稱號,以此來貶低他的職業生涯。但是,小編認為對他「沒有巨頭就不會打球」的論調是有失偏頗的。下面就讓小編為你娓娓道來。

  1、熱火三巨頭

  這三人在一起打的時間是四年,但我並不認為這是真正意義上的「三巨頭」。首先要說的就是「自會飄著打」的波什,一個球員碰到老年鄧肯和加內特都只敢在外線,完全不進內線的球員,你確定這能稱得上「巨頭」?

  

  再說韋德,你得承認巔峰韋德的實力確實厲害,但那時06-10年無傷時期的韋德。在受過大傷后,韋德逐漸失去了爆發力,他擁有的就是巔峰後期的餘力,所以你會看到11年總決賽他最後的曇花一現。而在那之後,韋德逐漸下滑,淪落為一個二三流球員。

  

  而熱火的兩個冠軍,實打實的是靠詹姆斯一個人扛下來的,當然12年雷霆太弱,13年有雷阿倫的偶然救命球,但無論如何,我覺得要論巨頭,熱火這三人真的是就詹姆斯一個人能稱得上。

  2、騎士三巨頭

  詹姆斯第二次回到騎士隊,一大部分原因就是因為騎士要組成詹姆斯、歐文和樂福的陣容,因為歐文和樂福在之前都各自是騎士和森林狼的當家球星,所以在組成陣容后,也將這三人稱之為「三巨頭」。但是,他們的稱號真的名副其實嗎?

  

  樂福就不說了,防守大漏勺,幾乎防不了小個子;而小個子防不了就算了,大個子也防不了。一直被誇讚的籃板球也因為減重后直線下降,場均不能上雙,在總決賽中多次被格林和博古特卡住位置而毫無辦法。唯一寄希望於他的就是進攻,但是三分達不到平均水準,低位連克萊都吃不了,所以你就知道樂福有多尷尬了。而泰倫盧不愧為「戰術鬼才」,一針見血,關鍵時刻直接讓湯普森取代他。

  

  再說歐文,同樣和樂福在詹姆斯還沒到來之前在季後賽里證明過自己,對了,他們根本就沒能力獨自帶隊打進季後賽。該死,這「巨頭」貌似是不是有點弱啊?而歐文或許比樂福強一點,但是小編個人看來,他也稱不上「巨頭」。固然他打法很瀟灑,進攻端很犀利,關鍵時刻也很給力,但是你覺得他比得上熱火兩連冠時期的韋德嗎?你只聽說過「詹韋連線」,可曾聽說過「詹歐連線」?上面說到,韋德姑且算不上巨頭,歐文又談何能稱得上?

  3、湖人三巨頭

  今年湖人引進濃眉哥,再在「湖人四少」中提拔庫茲馬,「湖人三巨頭」的稱號在去年夏天就已經在湖人球迷陣營中瘋傳開來。但是,小編想說,庫茲馬也能叫「巨頭」?湖密們,你們是認真的嗎?

  

  可能濃眉哥有巨頭的實力,我也十分欣賞他的能力,但是就像波什歐文樂福們一樣,濃眉哥一直沒能在組隊之前證明過自己,雖然有強勁的攻防實力,但是我們看到的湖人,在關鍵時刻往往還是需要35歲的詹姆斯挺身而出才能挽救戰局。而一個暫時還沒證明自己,在關鍵時刻又很普通的球員,還需要時間去證明自己「巨頭」的身份。

  或許有球迷一定會跟我論證濃眉的「巨頭」身份,但即便就是他是「巨頭」,湖人也只是兩巨頭而已,根本就稱不上「三巨頭」。

  

  綜上所述,我覺得在詹姆斯的職業生涯里根本就沒有和真正硬實力且證明過自己的「巨頭」合作過,而球迷們說他「沒巨頭不會打球」的論調,根本就是無稽之談。詹姆斯的球隊為何這麼厲害,是因為詹姆斯成就了這些「巨頭」,而不是這些「巨頭」成就了詹姆斯!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0: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