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撤軍阿富汗然後對付中國,美下得一手好棋,專家:為爭奪主導權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3-25 10:21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原創 軍遞

  阿富汗戰爭是美國心裡永遠的痛,在美國與塔利班武裝簽署和平協議以後,如不發生意外情況,美國與塔利班多年來的死結也就因此解開了。對於美國為何選擇從阿富汗撤出軍隊,外界雖然說法不一,但卻都認為是懷有目的,並非僅僅是因為美國厭倦了當\"世界警察\"。近日美國《防務新聞》網站就發表了一篇文章,該文章提及了美國與塔利班武裝在簽署協議時商談的事情,據了解,當美國和塔利班正在談判時,埃斯帕就曾說:我們希望能夠削減在阿富汗的部隊規模,因為這樣就可以把他們重新部署到亞太地區對付中國,並堅定盟友的信心。

  

  文章認為從阿富汗撤軍完全符合美國的利益,並且也得到了大多數美國人的支持,畢竟這項協議的簽署結束了美國歷史上最長的一場軍事衝突,在這場衝突中美國付出了慘重的代價但換回來的回報卻寥寥無幾。而隨著美國政策正發生變化,美國需要從阿富汗撤出軍隊逐漸將中心轉移,以便能夠騰出手來專心應對中國威脅。因為如果這些軍人與中國發生對抗的話,那將會是一場新的、規模大得多的戰爭。而阿富汗戰爭只不過是一場兒戲而已。

  

  在美國看來,亞太的利益遠遠要比中東利益大的多,因為此處事關美國在全球的領導地位。近幾年的種種跡象已經可以表明,美國正在為與中國之間可能爆發的戰爭做準備。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期間,美國軍艦還多次闖入中國南海進行航行示威。前段時間的美軍麥克坎貝爾號驅逐艦就突然出現在了中國的西沙領海,隨後遭到054A型護衛艦的一路尾隨監視,但依舊遲遲不肯離去。

  

  而美國的美利堅號兩棲攻擊艦甚至還聯合多艘艦艇在南海海域舉行海上軍事演習,赤裸裸的向中國釋放帶有硝煙味的信號。其實隨著中國海軍水面艦艇的快速發展,美軍已經深刻的意識到自己的軍事影響力已大不如前,為了防止中國取得在亞太地區的主導權,並遏制中國軍事力量快速增長的勢頭。美國軍方對此進行了一系列的部署計劃,包括將美利堅號兩棲攻擊艦以及F-35B戰鬥機等先進武器部署到了日本。

  

  同時在此處長期駐防的第七艦隊也得到了美國海軍的優先照顧。去年年末的時候,兩棲船塢運輸艦\"新奧爾良\"號駛入了它的新母港——日本佐世保海軍基地,它是美海軍為了增添亞太地區的軍力而特意安排的兩棲戰艦,在日後還將會與美利堅級兩棲攻擊艦組成兩棲打擊群,以確保美軍在亞太地區的戰略優勢不失。文/ZBJ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8:0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