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連救人都還需要看美國的臉色,韓國這能算是一個主權國家嗎?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3-25 10:18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原創 第一衝鋒號

  第一衝鋒號作者:刺客

  跟美國做盟友,就必須承受從美國所制定的不平等條款,無論是歐洲的北約,還是亞太的美日韓軍事鐵三角都不例外。相比於美國的歐洲盟友,亞太的日韓兩國所要承受的美國欺凌壓力更加嚴重。尤其是韓國,不僅僅戰時指揮權目前仍然掌控在美國人手裡,甚至做什麼事都必須先徵得美國的同意。

  相對於美國而言,韓國彷彿就是一個沒有任何自主權的附庸國。其外交和軍事戰略都必須完全按照美國的意願行事,甚至連支援伊朗抗擊新冠疫情,還得向美國請示。據觀察者網最新報道稱,韓國外交部23日就伊朗總統魯哈尼致函韓國總統文在寅,通過多渠道告知韓國伊朗疫情的嚴重性,請求韓國提供新冠病毒檢測試劑。

  

  據悉,對於伊朗所提出的請求,韓方正在研討對伊朗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的方案。不過,讓人感到生氣的是,據韓聯社報道稱,由於受到美國制裁的影響,韓方對在沒有確認美國立場的情況下,對伊朗的請求「感到為難」。另據韓國外交部的消息稱,青瓦台正在與美國有關機構就是用韓元結算賬戶,與伊朗進行人道主義物資交易等方案與美國進行協調。

  韓國就向伊朗提供人道主義救援問題與美方「協調」的理由就是,西方製藥商和醫療企業因金融制裁問題,已經中斷與伊朗的交易。當然,在目前歐洲多國相繼爆發新冠疫情的情況下,這些物資和藥品顯然是韓國有錢買不到的。這讓韓國感到為難還情有可原。

  而韓國自己研發生產的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目前已經向十多個國家出口,根本與美國制裁伊朗沒有半毛錢關係。而魯哈尼致函要求韓國提供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的時候,韓國方面居然還「感到為難」,還要與美方「進行協調」,這就實在說不過去了。

  

  說到底,韓國就援助伊朗抗疫問題與其說是與美方協調,倒不如說是在請示美國是否同意更合適。鑒於之前美國虛情假意提出要向伊朗提供援助,卻遭到德黑蘭的斷然拒絕。所以說,韓國這時候就為伊朗提供人道救援物資問題徵求美國的意見,如果不出什麼意外的話,遭到美國拒絕的可能性極高。

  所謂救人如救火,伊朗疫情如此的嚴重,如果韓國真的有同情心,只要稍有一點自主權的話,即便其他物資可能買不到或者受限制無法滿足伊朗的需求。但在伊朗方面請求提供檢測試劑的時候,韓國完全可以在第一時間想伊朗提供國產的檢測試劑,幫助伊朗儘早戰勝新冠疫情。可是,韓國這麼向美國一請示,估計最後連檢測試劑都不敢賣給伊朗,更別說什麼人道主義援助了。

  就目前而言,在面對新冠病毒這個全球共同敵人的時候,不僅僅俄羅斯等大國都紛紛出手對受影響最嚴重的國家提供援助,就連古巴這樣貧窮的國家,也已經派出多支醫療隊、以及大量的抗疫物資支援包括義大利、委內瑞拉等國抗擊疫情。

  

  相比之下,韓國雖然在此次應對疫情方面可以說是相當成功的,而且新冠疫情目前在全球蔓延,對於韓國而言就是一個增強自身國際影響力的難得機會。然而,由於在美國面前跪久了起不來,連拿出自己的檢測試劑支援他國幫助挽救生命的自主權都沒有,或將導致韓國白白的錯失此次可以在國際上揚名立萬的好機會。

  這就難怪美國敢於在韓國暴發疫情的時候,仍然向其施加壓力索取50億美元的天價駐軍費用。說到底就是韓國長期在美國面前奴顏婢膝的後果,讓韓國早已經忘了自己本來就是一個主權國家。

  就是因為對美國長期的逆來順受,韓國即便知道部署薩德系統、終止進口伊朗石油以及派兵參加美國在中東的國際護航聯盟等舉措,本身對於韓國安全和利益都是一種極大的損害,可是迫於美國的壓力,卻不得不坐干出這一系列傷人害己的事情來。

  由此可見,此次全球爆發新冠疫情,對於韓國而言,無疑就是一個增強自身在國際影響力,以此來擺脫對美國依賴的好機會。只可惜,從韓國在救援伊朗問題上還需要向美國請示的事實來看,文在寅政府顯然正在白白的浪費這次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4: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