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評:用新疆的和平與繁榮氣死美國議員們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9-12-5 10:2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環球時報作者:環球時報

2019-12-04 18:30

美國眾議院北京時間星期三早上通過所謂「2019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該法案要求美國總統公開譴責中國的新疆政策,援引《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案》對新疆官員進行制裁,限制對新疆的技術出口等等,狂妄地試圖對新疆做長臂管轄。

我們首先要說,這是一個外強中乾的干涉法案,裡面沒有一項能夠實際影響新疆治理的特效槓桿。美國國會正在變成一個生產廉價涉華法案的機器,搞出一些能讓他們自嗨的儀式感。

新疆當下的治理非常有效,極大地抑制了恐怖主義,對去除極端主義也取得十分深入的進展。新疆在一天天好起來,和平與繁榮正在廣袤的新疆大地重現。就是要讓這樣的好景象持續下去,氣死那些美國國會裡的反華政客們,他們需要知道自己實際上多麼無力,沒錯,他們遭到了中國人民像對小丑一樣的蔑視。

美國國會其實在中國問題上正在變成一個意識形態機構,成為抹黑中國的秀場。這是一種墮落,美國的議員們正在中國問題上與一些為提高收視率而絞盡腦汁的評論員搶飯碗。

美國的政治精英們越來越陶醉於對華開展輿論戰的快感,因為這是他們最擅長的事情,成本又很低,很利於釋放他們的反華情緒,營造一種「成就感」。

中國要準備好長期與美周旋。面對美國輿論機器在反華方向的全速運轉,我們要摸准它們可能造成實際危害的抓手,蔑視它們的泡沫部分。我們既要認真加以應對,也不能過於投入,防止被對方牽制主要精力,尤其要防止這種應對導致我方鬥爭思維出現擴大化,要強調穩健是金。

我們要很清楚,擊破美國和西方一些勢力對新疆事務的抹黑,最根本的辦法還是把新疆治理切實搞好,讓當前穩定與發展的態勢長期延續下去,各族人民群眾的權益得到越來越充分的保障。事實勝於雄辯,新疆確實越來越好,各種抹黑就將失去基礎。

美國國會搞這些法案可能對其他西方國家產生某種示範效應,並對一些非西方國家造成壓力。這種動向是中國需要密切關注的。到目前為止,公開支持美國對新疆態度的只有西方國家,而在一項支持新疆治理的公開信上簽字的國家要多得多。

中國需要在兩個方向上進一步發力,反制美方對新疆事務進行干預的變本加厲。一是圍繞新疆事務以各種方式開展與外部世界的溝通,讓越來越多的人了解新疆去極端化工作的合理和必要性。二是一定要對美國的做法開展反擊,這即使改變不了美方的做法,也可以對其他西方國家形成警告,使後者提前就能預期:效仿美國在涉疆問題上的做法是會付出代價的。

為打壓中國,美國好用的牌已經打得差不多了,中國只要實事求是地看待它們的影響,恰當地予以反擊,應對它們並非什麼難事。中國最要緊的還是不讓這些事情對我們形成戰略性干擾,確保中國的發展能夠繼續強勁進行下去。再經過一二十年,只要中國經濟總量做到與美旗鼓相當,美國的對華各種制裁就將逐漸熄火。中美博弈不是什麼道理之爭,而只能用實力來說話。

兩千多年以前中國就有了卧薪嘗膽的故事。發展吧,中國。這應是我們對付美國所有挑釁的終極回答。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5:0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