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日媒驚嘆中國北斗或躍居全球最大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9-8-20 16:2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日經新聞/日期: 2019-08-20

      中國「北斗」定位衛星在軌運行數已在2018年超過美國GPS衛星,在世界三分之二的國家上空可見數量最多。分析稱,採用北斗衛星的國家增多,可能動搖美國在軍事領域的優勢。


       據日經中文網8月20日報道,中國開發的「北斗」定位衛星在軌運行數已在2018年超過美國製造的GPS衛星,在世界三分之二的國家上空可見數量最多。此外,支持中國衛星的智能手機和車載設備也在激增。擴大太空的基礎設施網,在定位數據業務領域掌握主導權的中國意圖日趨明顯。

       據統計,「北斗」的迅速增加態勢變得明顯,2018年一口氣發射18顆衛星,運行35顆,超過了GPS的31顆。俄羅斯為24顆,歐盟(EU)為22顆。

       日本東京海洋大學的教授久保信明認為,「數年後北斗的精度將追上發達國家」。 分析稱,面對「北斗」的崛起,有可能成為美國擔憂安全保障的原因。因為定位衛星最早是為掌握導彈誘導和軍隊位置定位而開發。如果中國獲得了不依賴GPS的衛星技術,就能說明中國提高了軍事能力。採用北斗衛星的國家增多,也可能動搖美國在軍事領域的優勢。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4: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