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毛澤東年譜》中的免費醫療

[複製鏈接]

8500

主題

8690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Rank: 6Rank: 6

積分
6548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yongbing1993 發表於 2019-7-10 09:2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毛澤東年譜》中的免費醫療






  1958年12 月 7 日

  為在中共八屆六中全會上印發《三國志·張魯傳》寫長篇批語。其中說"這裡所說的群眾性醫療運動,有點像我們人民公社,免費醫療的味道,不過那時是神道的,也好,那時只好用神道。道路上飯鋪里吃飯不要錢,最有意思,開了我們人民公社公共食堂的先河。大約有一千七百年的時間了,貧農、下中農的生產、消費和人們的心情還是大體相同的,都是一窮二白,不同的是生產力於今進步許多了。解放以後,人們掌握了自己這塊天地了,在共產黨的領導之下 。但一窮二白古今是接近的。所以這個《張魯傳》值得一看。"

  1959年10 月 30 日

  ……。柯慶施說:中央防治血吸蟲病會議(1)正在上海召開,主席是不是要指示一下?毛澤東說:消滅血吸蟲病,搞的七年計劃,現在已經過了四年了,還有三年,可以成功嗎?柯慶施說:這四年當中,醫治血吸蟲病的方法完全解決了,只要幾天就可以治好。毛澤東說:這是個上軌道的問題,上了軌道就好辦了。還有,鉤蟲、血吸蟲、血絲蟲、盲疾四種病合起來,恐怕有一兩千萬人吧?柯慶施說;恐怕三四千萬都不止。毛澤東說:蚊子不滅掉,瘧疾怎麼能夠治得完啊?要把除四害的任務加到你那個防治血吸蟲病委員會裡,可以叫除幾害委員會。你這個委員會可以延期。治病的錢恐怕要政府出。這筆錢很重要,就是說免費醫療,而且伙食也給他包下來,給他吃好一點。你搞兩個禮拜就全部好了嘛。毛澤東問:七年能不能基本滅掉呀?柯慶施答:我們講基本滅掉,以後還有一個長期的防護鬥爭,不長期防護鬥爭是不行的。毛澤東說:那好呀!

毛澤東熱為何持續升溫、經久不衰、日臻醇厚? 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其中一個重要原因不可忽視,這就是毛澤東是有史以來最為廉潔、最為清正、最為公正、最為無私的歷史偉人之一,其偉大人格感天動地,驚神泣鬼,甚至讓他的勁敵都佩服的五體投地,使其歷史地位和影響,隨著時間推移,日久彌新,越來越高,正所謂「公者千古,私者一時」。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0:1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