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越減肥反而越胖,可能是吃得太少了,減肥人士應該怎麼吃

[複製鏈接]

108

主題

116

帖子

705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05
過河小玉 發表於 2019-5-13 15: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一、胖子應該 「多吃點」

不少減肥人士一旦下定決心減肥,首先就是極度節制飲食。一般來說,早中飯就吃一點,晚飯基本不吃,但奇怪的是,體重就是減不下去。其實這種飲食結構是錯誤的,正常減肥人士的食譜應該包括主食、蔬菜、蛋白質、水果,甚至還有油脂。大家看到這不禁會疑惑,減肥居然還能吃這麼多?比平時吃的多多了,不吃都這麼胖了,吃這麼多還能減肥?營養科醫生表示,肥胖並不代表營養足夠或者營養過剩,其實肥胖是熱量過剩,營養卻不夠。



節食減肥正確嗎?
二、少吃並不能減重,營養均衡是關鍵

很多減肥人士一日三餐都以一個麵包或者水果來代替,卻都有一個共同的困惑,就是控制飲食量,卻沒有達到理想的減重效果。而營養科醫生表示,「肥胖者大部分都是單純性肥胖,肥胖的原因就是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吃多了,卻缺乏膳食纖維的攝入」。解決肥胖的問題,首先要改變飲食結構,而不是簡單的少吃,因為少吃、不吃會帶來很大的健康隱患。首先攝入的營養不夠,其次容易造成血糖的忽高忽低,長此以往就會發展為糖尿病。因此,標準的一日三餐,應該都含有主食、蔬菜、蛋白質以及少量的水果。而油脂也是必不可少的,因為油脂是人體維持正常生命活動不可或缺的營養素,因此減肥人士的食譜中應該至少含有一勺或兩勺量的油。


飲食必須要均衡
三、主食多吃些雜糧,吃精瘦肉別選排骨

對於減肥人士來說,減肥不可急於求成,每周減0.5-1公斤是比較好的,要貴在堅持。減肥首先應該對自己身體情況做一個評估,了解導致肥胖的根源,再制定飲食方案,堅持記錄飲食,讓身體去適應飲食的調整,這是一個緩慢的過程,因此不是3個月瘦了幾斤、十幾斤甚至幾十斤,就覺得自己減肥成功了,一定要堅持下去。

平時主食可以多選點雜糧,蔬菜要新鮮且要多樣化。水果雖好,但因為糖分較高,還是要適量吃,不能作為代餐,但是番茄和黃瓜可以多吃點,因為熱量非常低。而在肉類的選擇上,可以多吃魚蝦,紅肉要適量,且吃紅肉時要注意,盡量選擇精瘦肉。很多人覺得肥肉才脂肪多,其實看上去沒什麼脂肪的排骨,也含有不少脂肪,所以不能多吃。


飲食必須要和運動結合
說到底,減肥就是一個「負熱量」的過程,因此除了管住嘴還要動起來。以一個身高1米6、體重140斤左右的女性為例,除了飲食攝入外,可以每天做30-50分鐘的有氧運動(游泳、走路等)以及10-15分鐘的無氧運動(卷腹運動等),最後飲食攝入的熱量少於基礎代謝加運動消耗即可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8: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