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澳媒:解放軍在美艦穿台海必經之路軍演 發強硬信號

[複製鏈接]

442

主題

444

帖子

2797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79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參考消息網5月8日報道 境外媒體稱,北京正在台灣海峽北端舉行實彈軍事演習,這表明北京挫敗島內「台獨勢力」的決心。

  據香港《南華早報》網站5月6日報道,浙江省玉環市日前發布通告,公布了5日至10日的禁航禁漁海域。

  通告說:「根據部隊年度例行性訓練計劃安排,定於2019年5月5日上午6點至5月10日下午6點,在三門至南麂列島以東海域組織實際使用武器訓練。」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拉惹勒南國際研究院的高瑞連說,強調實際使用武器顯示了為期6天的演習將模擬實戰狀態。

  報道稱,台灣將於5月27日至31日舉行年度「漢光軍演」。上個月它還舉行了一個計算機輔助軍演。

  中國社會科學院一名台灣問題分析人士說,在浙江附近海域舉行演習意在表明北京決心捍衛自己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

  這名分析人士說:「北京的主要目標是遏制『台獨』勢力,因為『台獨』勢力現在是和平統一進程的最大威脅。」


  高瑞連對此表示贊同。他說,在美國軍艦最近高調穿越台灣海峽之後,這次軍演向外界發出了一個信號。

  他還說:「北京今後準備更加堅定地對這類穿越作出回應。」

  另據《澳門日報》5月7日報道,浙江玉環市4日發布消息稱,解放軍定於5月5日至10日在海上舉行「實際使用武器訓練」。

  玉環與台灣基隆港距離僅100多海里。

  官方告誡,實際使用武器訓練期間,過往船隻須聽從外圍警戒艦艇的指揮。

  根據官方給定的演習範圍坐標發現,這次「實際使用武器訓練」覆蓋範圍至少數千平方公里。


  報道稱,作為解放軍東部戰區的傳統演訓場地,該海域此前已舉行過多次「實際使用武器訓練」。

  演習範圍還靠近從東海駛向台灣海峽的主要航道。而這一航道是美軍近來頻繁穿越海峽的必經之路。

  對於美軍的「印太水域自由開放」說法,中國外交部敦促美國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分析稱,中國在政治表態之外,勢必會在軍事上採取一定動作,包括上述的「實際使用武器訓練」。

  此外,據軍媒公布,東部戰區海軍某護衛艦支隊多艘056型導彈護衛艦組成的艦艇編隊,近日在某陌生海域持續開展多科目實戰化訓練,包括開展主副炮射擊、實射干擾彈等多項實際使用武器訓練科目,以及聯合反潛、損害管制、臨檢拿捕、攻防操演等多項部署操演,以及海上縱向補給和直升機起降等訓練項目。演習凸顯指揮員和指揮機關對戰場急劇變化情況的處置能力,能立足最複雜、最困難的環境。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0:2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