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晴天時愛晴,雨天時愛雨

[複製鏈接]

31

主題

39

帖子

512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1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MayDaySun 發表於 2019-4-17 10:1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林清玄的文字總是於質樸中彰顯睿智,今日邂逅佳句「晴天時愛晴,雨天時愛雨」,讀之,似清風拂面,雨露沁心,甚是喜歡!

人最難得的就是擁有一顆沖和平淡的心,一顆溫軟接納的心。

很多時候,我們的確做了情緒的俘虜。遇到難以接受的事實,心靈的堤壩就會一潰千里,一顆心也會迷失、焦慮,找不到停泊的港灣。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誰還能不遇到幾場風雨!可即使身體被風雨淋濕,一顆心絕對不能被風雨淋濕。

無論發生什麼,一定要堅信,好日子尚未到來,只要笑著走下去,前方一定會遇到不期而遇的溫暖。人活一世不容易,即使生活給你一千個傷心的理由,你也要為自己找一千零一個開心的理由。

生活有時愛和我們開玩笑,可我們一定不能和生活開玩笑。無論何時,都要保持一顆平靜釋然的心,認真走好腳下路,用笑容融化生活賜予我們的所有冷漠。
長恨人心似流水,無由風動起波瀾。不必慨嘆世情冷漠,也無需怨恨人心難測。不喜歡的,就嘗試躲開;躲開不了,就嘗試改變;改變不了,就嘗試接受;接受不了,就嘗試放下。放下了,就釋然了,何須讓心情深陷泥淖,煎熬痛苦!

生命的最佳狀態,就是以雲的姿態卷舒,以花的姿態綻放。無論遇到什麼事,都能說服自己的心,不要往死胡同里鑽。學會轉彎,心才能柳暗花明,豁然開朗。

歲月賜予我們的一切,無論悲傷,還是快樂,也許,都是今生該有的宿命,糾結傷懷莫如淡然一笑,於歲月的素箋上,留一瓣心香。
林清玄說:萬事萬物就看你的心怎麼想,事情的好壞無所謂,心想的好壞才可以使一個人有喜怒哀樂!想要快樂人生,心就先快樂!

給心一點自由空間,抽出時間,讓心吹吹風,晒晒太陽。生命中沒有四季不變的風景,只有看風景時淡然恬靜的心情。心中有春天,四季都有春暖花開;心中有陽光,前方就會閃爍希望。
睡前原諒所有的人和事,醒來笑迎萬事可期的新明天。心靈的空間只有拳頭大小,刪除昨天的煩惱,才能盛下明日的快樂。前行的路上,學會和遺憾握手言和。

如果生活給你的是一個酸檸檬,那麼就微笑著,把它做成生津止渴的檸檬汁吧!
不戚戚於過去,不汲汲於未來。
晴天時愛晴,雨天時愛雨。
珍惜眼前,珍惜擁有,
人生苦短,要學會調整心態,
也要學會釋放壓力。
帶著好心情,過好每一天,
不負時光,不負歲月!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1:4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