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每天都要集中精力

[複製鏈接]

548

主題

548

帖子

3365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36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佳佳加油 發表於 2019-4-16 09: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在籃球場上,最令人激情澎湃的時刻,無疑是雷霆萬鈞的扣籃。所以每年的NBA總決賽比賽最能吸引觀眾的眼球。大家都目不轉睛,恐怕錯過任何一個令人眼花繚亂、匪夷所思的扣籃動作。在賽事中的精彩扣籃,更是能調動隊友和觀眾的情緒,在那一刻,完成扣籃的隊員無疑成為場上最閃亮的明星。可以盡情享受觀眾山呼海嘯般的喝彩。


籃球場上的傳奇巨星邁克爾 喬丹就是一名出色的扣籃手,他曾以一個不可思議的、在罰球線上起跳完成飛行扣籃的動作榮膺扣籃王的稱號。在籃球場上完成高難度的扣籃表演一時成為眾多籃球選手追求的目標。


有一次,喬丹比賽以後回到家中,看到院子里籃球架上的籃筐被調低了二十公分左右,上中學的兒子正在興緻勃勃地練習扣籃。他徑直把籃筐調回到原處,然後告訴一臉困惑的兒子:扣籃並不是最重要的,你需要做的是練習投籃。兒子反駁道:投籃是太平常的事了。我想像您一樣成為全場矚目的明星。喬丹笑了:任何一個年輕選手,憑藉出色的爆發力都可以完成漂亮的扣籃。但你想過沒有,在籃球場上,籃下站滿了人,對手很少會留給你扣籃的機會。況且,如果你想像我一樣,打球打到四十歲,就必須打下堅實的投籃基本功。因為籃球選手一旦過了三十歲,爆發力和體力都大不如從前,純粹靠身體和扣籃吃飯的選手,他的籃球生涯不會長久。事實的確如此,與扣籃相比,喬丹令人印象更為深刻的是後仰跳投,命中率之高令防守隊員無可奈何,這也是當時喬丹鑄就公牛王朝的「撒手鐧」。


當今NBA賽場上如日中天的超級明星科比也是一位瘋狂練習投籃的選手。科比選擇的是24號球衣,因為他認為,一天有24個小時,對他來說,這意味著每天都要集中精力,不能有絲毫的疏忽與懈怠。有一年夏天,他右手骨折,傷痛也無法阻止他訓練,他開始嘗試用左手投籃,整個夏天,他本可以到海邊度假,但他帶傷進行了非常艱苦的訓練,在訓練館里用左手投中了一萬個進球。天道酬勤,以往比賽的最後幾秒,科比的絕殺都是用右手,而現在他用左手也可以投中關鍵球。


現在許多年輕人都渴望一夜成名,但如果僅靠憑空想象,不過是場黃粱夢,即使靈光一現,也註定只會是一顆流星。像喬丹和科比那樣,腳踏實地做好最平常的事情吧!日積月累之下,就必定會收穫不平常的人生。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4:0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