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超人智慧哪裡來 農業專家說端詳

[複製鏈接]

954

主題

984

帖子

6757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75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新天新地 發表於 2019-4-15 22:1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吳慶鍾是台灣人,祖祖輩輩都是農民。小時候家裡很窮,他從童年起就開始跟父親務農,每天都要下田割草,十二歲起學會開「鐵牛車」(一種農用工具車),那日子用現在的話說就是「超級辛苦」。他有兩個姐姐和一個弟弟,姐姐們小學畢業就開始打工了,而弟弟從小時候起也跟他一起干農活。常年的辛苦使他在很小時就立下誓言:「長大后,打死都不種田。」



有了這樣的決心,他就開始加倍學習,終於以優異成績考上宜蘭縣高中的尖子班。按照這個思路走,父母深信他必能考上頂尖的大學,實現自己的理想。可是高中畢業后他又有了自己的想法,因為弟弟也在讀書,學費很貴,如果自己讀大學,家裡的經濟狀況負擔不起,於是他毅然決定放棄了考大學的機會。

二十歲時,他決定投資建一個飲料廠。經過一番艱辛的努力,他成功了。產品採用真材實料,雖然價格略貴,但深受市場歡迎,很快就出現了生意興隆的局面,當時宜蘭縣約有百分之八十的學校都銷售他的產品。那時他每天都要忙到半夜一點多,壓力很大。為了緩解壓力,他經常在半夜時開著廂式貨車到高速路上飆車。不管怎樣,那年他在商場上嶄露頭角,為日後的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二十五歲時,他已經盈利五百萬,可謂躊躇滿志,順理成章的結婚成家。有了錢,他也變得活躍起來,開始廣交朋友,並參與一些青年社團的工作。他還在鄉下買了大片土地,蓋上了寬敞、舒適的房子。為了招待朋友,他專門開了一個茶藝館充當招待所。隨著名聲鵲起,他的頭銜也開始增多,有頭有臉的人也向他伸出橄欖枝。有了財富和名聲,權力就接踵向他招手,不同的人和朋友都勸他參與競選從政。他雖然沒有馬上答應,但思想已經迷失在追逐享受的平台上,找不到人生的方向。那時他的人生目標就是要在四十五歲時開始享受人生。

美中不足的是,三十一歲那年,他突然罹患「坐骨神經痛」,經過中、西醫治療沒有任何效果,求神問卜也得不到改善。與此同時,他還患有一個非常折磨人的「異位性皮膚炎」,每到夏天就全身奇癢,困擾他多年,同樣看遍中、西醫都無濟於事。一個西醫大夫讓他服用類固醇葯減緩病情,明知此葯對身體傷害很大,他也不得不吃。

病痛的折磨使他開始冷靜下來,他開始思考:難道痛苦要陪伴終身嗎?如此痛苦的人生有再多的錢又能如何?人生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一個偶然的機會,他發覺一位朋友身上出現了不可思議的變化,細問之後,對方說他學了法輪功,而且僅僅只有一個星期。他當即決定也要修鍊法輪功,幾經周折,終於找到了當地的煉功點,那一年是1997年的端午節。

吳慶鍾回憶說:「我們找到了法輪功義務教功的九天學習班,第一天觀看李洪志師父的講法錄像時,心情就非常激動,心裡有說不出的喜悅,直覺告訴我:這個就是我最需要的!」堅持上完九天班后,他就每天學法煉功,從未鬆懈過。約一個月後的一天,突然「坐骨神經痛」的感覺又回來了,他有點慌張,但一想到師父關於「病業」的論述,心情馬上就穩定下來。靜躺二天後,「病根兒」被清理乾淨了,從此後無論是「坐骨神經痛」還是「異位性皮膚炎」,再也沒犯過。不僅病痛沒有了,體力也恢復了,他說:「修鍊前我最多能搬二十公斤東西,現在搬六十公斤都沒問題。」

修鍊不僅讓他找回了健康,也讓對人生有了新的思考。在商場上打拚幾年,雖然取得了成功,但商場的「水」太深,人與人之間完全被利益捆綁著,很難解脫。反覆權衡之後,覺得還是務農顯得單純,不需要在人際關係上費太多腦子,於是決定棄商務農,重回自己的老本行。


圖1 帶著豐收喜悅的吳慶鍾夫婦

聽到吳慶鐘的這個決定,父親氣壞了:「生意做得好好的,又那麼成功,好不容易混的有頭有臉了,卻突然放棄老闆不做,要去種田,回到這個沒有出息的行業去,這是什麼道理?」此後三年父親都不跟他講話,一直對此事耿耿於懷。

他是個很有主見的人,雖說是務農,也不會重走老路,因為有了經商的經驗,務農也同樣需要走新路。為了在農作物栽種方面走一條創新的路,他不厭其煩,恭恭敬敬的請教了多位專家。其中有一位高傲自負的頂級專家陳先生對他提出的問題既感動又覺得不可思議,就問他:「你是學什麼的?我們談的這些問題,很多農業專家都很難理解,都要經過深思熟慮才能回答一部分,而你卻可以跟我對答如流,甚至提出反駁意見來?」吳慶鍾回答說:「我只讀過普通高中。」對方聽后相當驚訝:「那你怎麼會有這麼多知識?」吳慶鍾說:「我是修鍊法輪功的,是師父的法理啟發了我,其實這還不算什麼!」


圖2 吳慶鍾與收穫后的新產品

在吳慶鐘的推薦下,陳先生後來也閱讀了法輪功的主要指導書《轉法輪》,有一天他對吳慶鍾說:「確實《轉法輪》裡面寫的農業知識比我知道的還要多。修鍊真是太好了!」吳慶鍾也曾反覆說:「很多人覺得不可思議,可我和陳先生確實在《轉法輪》里看到了很多農業方面的知識。」

在愉快交流的基礎上,他們倆人合作研究出「菌相管理和營養滿足栽培法」,也就是不添加任何生長激素類化學藥物,讓植物回歸它原本該有的生長環境。

在先進理念的指導下,吳慶鍾選擇了種植高經濟作物銀柳花,此產品第一次出口新加坡即榮獲同類作物的冠軍;2001年參加全台灣的銀柳花評比,再次榮獲特優獎;2005年他被鄉里評為模範農民。2007年,他衝破傳統方式種植水稻既辛苦又價值低的觀念,開始將「菌相管理和營養滿足栽培法」成功引入到栽種水稻、花卉與水果,同樣取得了成功。他還無私的將自己的成果傾囊分享給前來討教的農民,有的也跟著得獎。

除了耕種之外,吳慶鍾還發展「休閑觀光農業」,同樣幾乎年年獲獎。

2008年他獲得所在鄉公所頒發的第一屆三星地區「上將之星」殊榮;2009年起連續二屆獲得「花卉評監特等獎」第一名;2010年獲最傑出農民獎;2011年獲全台灣「一百年創新農業經營管理」獎第二名,以及宜蘭縣最高特殊獎「專業農民獎」;2012年的農民節上獲宜蘭縣唯一的「專業傑出農民獎」。


圖3 吳慶鍾獲得的部分獲獎證書

吳慶鍾說:「我所取得的成就,都與修鍊法輪功有直接關係,因為修鍊讓我懂得了生命的意義,我才體驗到生命的價值在哪裡。我用真誠真實的態度對待農作物,不採用破壞植物或土地生態的方式去耕作,就是因為有大法的指導,我才會這麼做。這是真正讓農業落地生根,並且永續生存。」

吳慶鍾說:「不管人相信不相信,我的確是在《轉法輪》里看到了農業方面的知識與奧秘,是法輪大法開啟了我的智慧,改變了我的人生。」

修鍊大法不僅給他帶來了事業上的成功,還使他的家庭出現了重大變化。


圖4 吳慶鍾參加總統府前的法輪功大型煉功活動

吳慶鍾修鍊半年後,太太林玉蘭就明顯感受到他的改變,也走進修鍊。此後兩個兒子和一個女兒也相繼開始學法煉功。吳慶鍾說:「我太太以前因為家裡瑣碎事情,我們是三天一小吵,七天一大吵。修鍊后遇到矛盾彼此都會先向內查找自己哪裡做的不好,然後靜下心來在法上交流。現在不但不吵了,她還經常提醒我:你不是有事情要做嗎?趕快去,不要遲到了。家裡、田裡很多事情全靠太太默默承擔下來。我們夫妻倆感情更好了,孩子也變好了。」

吳慶鐘的父母親看到了他們小家的巨大變化,不久也跟著修鍊了。將近八十歲的老倆口,因為操勞吃苦一輩子,身體的老毛病很多,修鍊后心情愉快了,身體也變得硬朗健康,與兒女和睦相處,一大家人其樂融融。

吳慶鍾說:「修鍊前我在社會上隨波逐流,追逐那些名利,雖然很忙,可是卻找不到方向。修鍊后我明白了生命的真諦,找到了人生的目標和方向,更重要的是找到了心靈的歸宿,懂得了如何做人。我樂於將成果與人分享,因為無私無我是修鍊人的品質,只要我事事都遵循『真、善、忍』的法理去做,就形成自然了。」

http://www.soundofhope.org/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5:3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