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日本F35戰機首次墜毀!但日本一舉動深刻改變亞太作戰力量對比

[複製鏈接]

108

主題

116

帖子

705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0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過河小玉 發表於 2019-4-12 16:0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當地時間4月9日晚,日本一架F35A戰機失聯,目前已發現其殘骸,確認墜毀。F35A是日本航空自衛隊擁有的最新型號戰機,此前沒有發生過墜毀情況。不過,此事的背景值得各方關注。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3月26日,由13架F-35隱形戰鬥機組成的新302飛行隊在日本航空自衛隊三澤基地正式成立。報道稱日本正計劃增加F-35的裝備量,最終形成由兩個飛行隊約40架戰機規模的飛行隊,在加大在西南方向實戰部署的同時,也在加緊整備和強化自衛隊的作戰能力。

據國外防務網站報道,日本航空自衛隊已經為這些F-35戰機專門採購了一批JSM隱身反艦導彈,未來日本的F-35隱身戰機搭載JSM隱身反艦導彈將形成「全隱身反艦突防綜合體」,對水面艦艇進行精確「暗殺」。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稱,鑒於安全保障相關法讓自衛隊可以開展營救和保護海外僑民活動,日本決定為陸上自衛隊的特殊作戰群引進美軍特種作戰用的CV-22型「魚鷹」運輸機和UH-60型「黑鷹」多用途直升機的改進機型。據悉這支特殊作戰群主要擔負滲透敵占區、營救和保護海外僑民刺殺或綁架敵重要人物等特殊任務,由於對外作戰的意圖非常明顯,日本的防衛省對此嚴格保密,其骨幹都被送到美國受訓,回國后在美國「三角洲」特種部隊軍官指導下開展部隊籌建。因此又號稱「日本版三角洲」部隊。那麼日本首支F-35隱身戰鬥機作戰部隊具備多強的戰鬥能力?加緊武裝所謂的「日本版三角洲」特種部隊又會去執行怎樣的任務?

首支F-35作戰部隊其實也是日本首支第四代戰鬥機的作戰部隊,這對日本意味著什麼?日本問題專家楊伯江認為,從日本來看,過去這支飛行隊主體是由F-4組成的。這次F-4部分逐漸退役,由F-35來替補,接替的F-35可能主要是此前日本從美國訂購的F-35當中的A類型。這次裝備了12架,下一步是20架,最終發展到40架,到那個時候就比較可觀了。而且據說同款的F-35分F-35A、F-35B,那麼F-35B將來會用於搭載裝備在改裝后的航母上面。屆時日本的軍事力量恐怕會達到戰後的最高水平。這將對亞太地區,特別是海上、空中的作戰力量對比格局產生深遠的影響。

不僅F-35,日本還配備了新一代的JSM隱身反艦導彈,號稱這兩個組合威力無比。軍事問題專家李莉認為,JSM實際上是挪威的一型反艦導彈,它的名氣很大,原因在於美國的瀕海艦上裝的不是它自己的導彈,是挪威這型導彈。從外形、包括整個導彈的彈長,包括彈徑、重量要比「魚叉」小三分之一,就相當於是「魚叉」的三分之二。但是它的攻擊射程比「魚叉」將近遠一倍,有好幾個模塊。現在為什麼日本看上它?就是現在沒有任何一型這種高性能的反艦導彈能夠裝到F-35的內置彈艙里,美國都沒有解決這個問題,那把它裝上去以後,如果不隱身作戰,還可以把它掛到兩邊掛架下,還可以掛四枚,加上彈艙兩枚,這就是六枚。它要是出去,比如說六架同時出擊的話,完全可以打掉對方的一個大型水面編隊。所以潛在的威力實際上是巨大的。再考慮到F-35是隱形的,這型導彈本身也是隱形的,不管它的氣動外形、紅外特徵,包括整個的塗料都是隱形的,兩個隱形加起來,採取的實際上要達到的就是隱蔽地打擊對方,而對方可能還沒有探測到它的時候就被打掉了。這種潛在的攻擊模式對於亞太區域實際上是非常危險的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8:0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