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13歲華裔花滑新星曾在中國上學

[複製鏈接]

35

主題

37

帖子

258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5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ouse666 發表於 2019-2-3 23:0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這是25年來該賽事第一次在底特律舉行,這也是劉美賢第一次參加成年組比賽。《時代》雜誌稱她為「現象級」人物;美國知名體育網站Deadspin說她的出現就像是一劑強心針,千呼萬喚「她終於來了」。
   
    今年只有13歲的劉美賢,本應參加青少年比賽,但她卻選擇參與全美成年組的競爭。看到總分出來的那一刻,她情緒激動地雙手捂住臉哭泣,她表示,「很開心能夠刷新自己的紀錄」。誇張可愛的表情也吸粉無數,瞬間走紅社交媒體。
   
    底特律成華裔福地 當年關穎珊曾在此獲亞軍
   
    13歲的劉美賢打破了賽事紀錄,成為史上最年輕冠軍。在她之前,1997年,時年14歲的塔拉·利平斯基(Tara Lipinski)奪得該項賽事冠軍,成為最年輕的全美冠軍。
   
    有趣的是,周五晚的比賽,利平斯基作為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的評論員,親眼見證了自己當年的紀錄被打破。她在現場激動地說道:「紀錄就是要被打破的,我對劉美賢打破這項紀錄感到榮耀,她具有非凡的天分。」隨後,利平斯基還通過社交媒體對劉美賢表示了祝賀。
   
    25年前,也是在底特律,當時只有13歲的前華裔花滑名將關穎珊大放異彩,獲得亞軍。不過,當時的頭條卻是冰上女王南希·克里根(Nancy Kerrigan)。她在更衣室的過道里遭到不明身份男子襲擊,右膝關節被鐵棍重擊,應聲倒地難以行走,最終爭奪錦標的希望成了泡影。
   
    美國花滑希望之星小時候曾在中國上過學
   
    自2006年以來,美國就沒有獲得過女子花樣滑冰奧運獎牌了。劉美賢的橫空出世被認為是美國花滑新的奧運奪冠希望。但是,按照目前的年齡規定,她要在2022年才有資格在國際大賽的舞台上進行競爭。但是,劉美賢卻說自己對這部分並不太擔心,「因為我有更多時間來練習跳躍,滑冰技巧、旋轉、(我)只是想學習更多。」《華爾街日報》也發表文章指出,「雖然劉美賢已經成為美國花滑未來的希望了,但是距離2022年,她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據資料顯示,劉美賢2005年8月8日出生於加州克洛維斯(Clovis),身高140厘米。她的父親劉俊是執業律師,上世紀九十年代從中國四川移民至美國。劉家共有5個孩子,她是家中長女。由於父親非常喜歡花滑名將關穎珊,劉美賢5歲時便被送去練習滑冰,很快她便展現了極高的天賦。
   
    她曾在中國上過三年學,後進入了美國奧克蘭藝術學校,該校以培養花滑選手見長。後來由於訓練和參加比賽缺席了學校的課程,她隨即開始在父親的律師事務所自學。和Karen Chen等花滑選手一樣,她也通過在線課程輔助學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23:1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