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生活常識] 香菇為什麼有股農藥味

[複製鏈接]

78

主題

217

帖子

1154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15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秋高馬肥 發表於 2019-1-16 11: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新鮮香菇應當沒有農藥的味道。可能嗅到的是香菇本身的一種氣味,或許嘗了一下,口感的味道是不舒服的。因為,鮮香菇含有麥角固醇,它有特殊的氣味,一般的昆蟲、蛞蝓甚至老鼠等都不吃它,因此栽培香菇是不用使用農藥的。栽培香菇的材料段木,農藥的殘留也不微乎其微。因此,新鮮香菇上不是農藥的味道。
香菇烘乾后,如果不妥善貯藏,很容易反潮。特別是在雨季氣溫高、濕度大時更易引起霉變發黑及蟲蛀。所以香菇烤乾后,要迅速分等級裝入塑料袋中。為了防止潮氣侵入,可在塑料袋中放入一小包無機氯化鈉,以免菇體內的糖分滲出而變色,同時防止麥蛾等產卵和孵化。為了防止香菇蛾等蟲害,也可在貯藏前用二硫化碳將貯藏室熏蒸24小時,等排除餘氣后再行貯藏。乾燥貯存:香菇吸水性強,含水量高時容易氧化變質,也會發生霉變發黑。因此,香菇必須乾燥后才能進行貯存。貯存容器內必須放入適量的塊狀石灰或干木炭等吸濕劑,以防反潮。低溫貯存:香菇必須在低溫通風處貯存,有條件的可把裝香菇的容器密封後置於冰箱或冷庫中貯存。避光貯存:光線中的紅外線會使香菇升溫,紫外線會引發光化作用,從而加速香菇變質。因此,必須避免在強光下貯存香菇,同時也要避免用透光材料包裝。密封貯存:氧化反應是香菇質變的必經過程,如果切斷供氧則可抑制其氧化變質。可用鐵罐、陶瓷缸等可密封的容器裝貯香菇,容器應內襯食品袋。要盡量少開容器口,封口時要排出襯袋內的空氣,有條件的可用抽氧充氮袋裝貯。單獨貯存:香菇具有極強的吸附性,必須單獨貯存,即裝貯香菇的容器不得混裝其他物品,貯存香菇的庫房不宜混貯其他物資。另外,不得用有氣味揮發的容器或吸附有異味的容器裝貯香菇。

78

主題

217

帖子

1154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154
沙發
 樓主| 秋高馬肥 發表於 2019-1-16 11:38 | 只看該作者
香菇燒肉,美味。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9:3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