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冬季流感高發期,聰明媽媽做好這幾點,孩子少生病

[複製鏈接]

80

主題

80

帖子

476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7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登高樓 發表於 2019-1-10 09:4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隨著一波又一波的冷空氣,冬季的低溫乾燥讓流感病毒開始活躍了起來。寶寶的抵抗力弱,稍不注意就中招感染,感冒發燒流鼻涕...媽媽們揪心不已。

流感不同於普通感冒,因為發病急還可能引起併發症,所以家長們往往也是十分揪心,但兒科急診,門診部爆滿,掛不到兒科專家號,各種排隊,好不容易看上病了,還碰上藥品緊張。

應對冬季小兒流感,可不是給寶寶多穿點就能預防的,如何正確預防冬季流感呢?寶寶流感該如何護理呢?跟著小島一起來學習吧!



寶寶流感or感冒?

流感和普通感冒是不同的,流感不等於感冒,致病的病毒也是完全不同的。流感高發期,醫院人滿為患容易交叉感染。寶爸寶媽們學會判斷寶寶是否是流感很重要。



預防流感,注射疫苗管用嗎?

目前針對流感最有效的預防方式就是接種疫苗。而疫苗每年都有不同變種,且疫苗的保護時間也是有時效性的,所以要定時接種。



流感預防,做好這5點很重要

1.注意個人衛生

預防感冒,最重要的就是防止「病從口入」,日常預防工作上做好洗手是非常重要的,教孩子正確的洗手方式,養成飯前便后洗手的好習慣。

2.做好家庭衛生

家裡要保證空氣的流通,避免細菌病毒的滋生,所以要定期開窗讓室內空氣對流,定期做好家庭衛生清潔打掃,孩子的物品消毒,更換枕套被套。

3.不去人群密集場所

流感高發期間,盡量不帶孩子前往人群密集的場所,防止病毒交叉傳染,如果有前往,最好準備好口罩,回家及時洗手。



4.適當運動

提高身體的免疫抗病力也是很重要的,冬季許多家長擔心孩子著涼包裹得緊緊的,也不帶孩子出門,反而孩子容易生病。加強體育鍛煉、保持充足睡眠都是我們熟知的增強抵抗力的好方法。

5.穿衣適度

冬季穿衣不是裹厚就不容易受涼,穿少了容易吹風受寒,穿多了出汗沒及時擦乾,吹冷風更容易感冒。穿著適量,並隨身帶著一件外套,根據環境和場合適當加減是最好的辦法。



流感護理,爸爸媽媽們要學會

流感是由病毒引起的,許多家長看著孩子高熱不退,急的想給孩子吃消炎藥,但要知道病毒引起的流感,吃消炎藥不但沒有幫助,反而會提高耐藥性,所以家長應該注意觀察孩子的精神狀況,進食情況,必要時應該去醫院化驗血液再做決定。

爸媽在對孩子護理上可以根據不同癥狀進行對應護理:






生病期間要多休息,多補充水分,必要時可以準備口服補液鹽,這能幫助孩子恢復體力,防止脫水。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8:0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