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赴華旅遊警告後續報道

[複製鏈接]

602

主題

602

帖子

4081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08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
就在上周,美國國務院發布了一份給美國公民去中國的旅遊警報,提醒所有去中國的美國公民,尤其是雙重國籍的美國公民。具體內容為,因為國務院擔心中國可能會無條件地執行當地的法律並無理由拘留美國的公民。中國當局已經聲稱他們在當地絕對並廣泛的權力,可以給美國公民簽髮禁令阻止其離開中國,有時還會將美國公民留在中國多年之久。就在上周五,中國方面對這份旅行警告提出了反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這份警告上面所提到的「可能存在任意拘留」,「無法經受審查」等等內容都是經不住推敲的。
旅遊警告內容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一月四日指出,根據粗略統計,從2018年一月份到十一月這段期間,總共有兩百三十萬的美國人訪問了中國。認為這個數字最能說明中國的安全狀況。並補充說,這個數字已經遠遠超過了訪問美國的中國公民人數。然而,美國最近頻繁的使用各種借口來進行無端的檢查,並製造中國公民進入美國的障礙。雖然發言人並沒有提到中國公民進入美國時被刁難的具體情況。但一位美國官員去年五月告訴美聯社,在美國學習機械和航空等領域的中國研究生學生簽證時效將被調整為一年,而其他中國公民尋求在美國商務部公布的公司名單辦理工作簽證時也需要特殊類別的許可。

最新的美國國務院旅行警告說,美國公民在中國時,中國有時會任意拘留美國公民或簽髮禁令阻止他們離開中國。這一份警告還指出,所謂的「禁令」旨在強迫美國人配合協助中國政府調查或解決一些商業糾紛。還進一步補充說,有著雙重國籍或有中國血統的美國公民可能會受到額外的審查。而且提醒美國公民有可能因為國家安全的考慮而受到長期審訊和拘留。中國當局的工作人員可能會因為某些不利於中國政府的私人電子訊息而拘留並或驅逐美國公民。
華為CFO與加拿大被捕
除了有關於西藏和新疆地區的審查幾率存在相對的增加以外,該通知與國務院在一年前發布的旅行警告內容其實基本相同。通過中國官方的回應速度,我們可以看出中國政府在這件事上面確實沒有打算不了了之。從企業到政府,這場沒有硝煙的政治戰爭也慢慢的波及到了越來越多的平頭百姓。很明顯,中美之間的關係也越來越令人堪憂。王律師提醒想去中國的美國公民,應暫時盡量避免去中國以免收到波及。如果實在要去,建議先諮詢一下律師看看有什麼需要具體注意的,才不會等真的出了問題不知道怎麼處理。另外隨著中美關係的每況愈下,王律師也建議那些還沒入籍的華人朋友不該再等了,應該儘早找到移民律師來幫您遞交移民申請,來避免以後更多的移民限制。
王君宇律師樓微信號 ☞w7183539264專精各種疑難案件:移民,刑事,告警察/政府。我們有最優質的服務,最專業的律師和助理團隊。王君宇律師服務華人社區十幾年,幫助無數客人打消遞解令獲得身份。為無數客人在刑事辯護中獲得最好的結果。王律師一直走在法律的最前線,王律師總是能洞悉新的法律信息從而給予客人最好的幫助。
© 王君宇律師樓保留宣傳資料的所有權,未經允許不得以任何形式轉載、複製。本宣傳資料所設計圖文僅供參考,以前的成功案例並不保證相同的結果。資料所提供的信息不構成律師客人關係,不是律師法律意見。本律師樓所提供的服務項目和各方權利義務以最終雙方簽訂的僱用合同為準。

聯繫我們:

紐約辦公室地址:36-25 Main Street, 三樓, Flushing, NY11354
電話: (718) 353-9264(WANG)

加州辦公室地址:175 S. Lake Avenue, Suite 201, Pasadena, CA 91101
電話: (626) 396-9264(WANG)

24 小時緊急熱線:(866) 666-9264(WANG)

王君宇律師中文網站:www.meiguofa.com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4: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