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肩周炎的早期癥狀是什麼,出現這個信號應該警醒了

[複製鏈接]

165

主題

169

帖子

1036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03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艾丫 發表於 2018-12-27 09:4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經常在電腦前的工作者會有這樣的感覺,下班之後肩部的不適感很強烈,特別是肩頸部。在晚上休息一段時間之後,不適感會有所改善。但是,久而久之,在肩部出現疼痛之後前往醫院檢查發現自己得了肩周炎。
肩周炎的早期癥狀是什麼,出現這個信號應該警醒了
肩周炎的早期癥狀是什麼?
肩周炎是一種慢性疾病,其最為早期的癥狀就是肩痛。起初是在肩部出現陣陣疼痛,隨著時間的推移,疼痛的程度會加劇,並且疼痛類型也會有所改變。在肩周炎的中期,患者感受到的應該是肩部出現鈍痛或者是撕裂樣的疼痛。而且,疼痛的程度還會由於氣候和身體條件的變化而有所變化。
其次,肩部活動受限,這一方面在活動的時候會特別明顯,向每一個方向活動的範圍明顯減少。隨著病情的加重,由於長期沒有使用關節,出現關節粘連,肌力逐漸下降,加上各方面的因素,肩部主動被動活動均受限,嚴重者肘部的活動也有一定的影響。患者的肩部還會怕冷,即使是在熱天,肩部仍然不敢吹風。
肩周炎可以通過什麼方法改善?
肩周炎可以通過平時的一些鍛煉方法使病情有所改善。最為常用的一個方法就是端肩訓練,可以起到緩解肩痛的效果。所謂的端肩就是使肩膀向上聳,從左肩開始,然後再做右肩的動作,交替重複,二十下以上。
康復操也有助於改善肩周炎,但是有些患者因為肩部疼痛而不敢動彈,其實,為了防止關節粘連,應該多多活動這些部位。但是活動也應該有一個度,主要是鍛煉關節而不能損傷關節。適當做一些康復操,有助於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環,促進炎症的吸收,還可以保持肩部的活動度。
也有一些患者採用爬牆的方法改善肩周炎,具體做法是正面趴在一堵牆上,雙臂緊貼牆面,逐漸向上爬牆,但是要注意保持身體的穩定,盡量讓雙臂更高,更上,直至最大程度。長時間以後,可以有效緩解肩周炎癥狀。
預防肩周炎,最重要的是使肩部得到休息,養成正確的姿勢,長時間坐之後應該起身活動,甩手臂扭脖子都是可以的。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1:5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