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平凡之路

[複製鏈接]

144

主題

149

帖子

903

積分

貝殼網友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90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topjav 發表於 2018-12-6 11:3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好久沒有靜下來,了無雜念的用心聆聽一首歌了。北方的冬季蕭條冷清,在這個心情不好也不壞的冬日晚上,早早爬上床去,戴上耳麥,隨意的聽著歌,一首朴樹的《平凡之路》一下子侵入了耳朵,又從耳中直達內心深處。

仔細分辨歌詞中的每一個字,連成完整的句子,平凡人偉大的一生感懷便盪開了一幅畫面。不由自主的與歌詞對號入座,這不就是我所經歷的一切嗎?

走過山走過水,閱盡旅途風景,與熟悉或陌生的人擦肩而過,經歷黑暗與光明的。曾經擁有的,轉瞬即逝;未曾得到的,還在追求。總以為一個人可以擁有無窮的力量,去善待這個世界,可世界回報給我們的卻是否定的答案,可是那又能怎麼樣,我們還是要找到自己前行的方向,不曾鬆懈。

人生、家庭、愛情是所有人的困擾,可是人啊,還是要在渴望、失望、絕望中面帶微笑,因為你若不笑著面對,似乎沒有更好的辦法。渴望的時候恨不得生出雙翅膀,失望的時候想躲進小小角落,絕望的時候想丟下一切,殊不知平平淡淡的幸福才是真。要求那麼多,滿足哪一個?現在不是流行什麼「佛系,道系」嗎?我想無論什麼系,保持住一顆平凡的心才是自己的根系。

歌中激昂的旋律和深入骨髓的歌詞已經使我淚流滿面,恍惚間我覺得我就是那歌中所唱之人,過往一切好的壞的都一一在腦海浮現,就像翻開一本舊日的記事本,裡面夾雜那些厚厚的灰塵,迷濛了雙眼。

我們與這世間一切,是多麼相象,既要經歷狂風暴雨的洗禮,又要承受一切境遇。守望的陽光依然在遠處招手,我們努力向著太陽的方向奔跑,那腳步,有歪歪斜斜,亦有幹練穩健。路還是那麼遙遠,那是一個比遠方更遠的遠方,無法企及的遠方,可是我們還能怎麼樣呢,除了拚命奔跑,我們一無是處。

每個平凡人的故事都不平凡,每個偉人背後也經歷著許多平凡。歌中人在唱著平凡,我們在平凡中哭著笑著,還在徘徊,還在路上,還在這一條平凡的追夢路上。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5:0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