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債收益率倒掛引發經濟衰退擔憂,道指狂瀉800點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12-5 09:5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12-05 08:38:13    來源:觀察者網


  【文/觀察者網 尹哲】近段時間以來,美股巨幅波動已漸成常態,顯示出投資者對美國經濟的分歧加劇。

  昨天(4日),觀察者網注意到美國債市傳遞出令人不安的信號。隔天,2年期與3年期美債收益率繼續高於5年期;市場聚焦的2年期、10年期美債收益率利差處在自2007年來的最低水平。美財政部網站顯示,該利差正在進一步收窄,目前僅相距11基點。

  國債收益率倒掛常被視為經濟衰退的標誌之一。受此影響,美國道瓊斯指數當天收盤狂瀉近800點,跌幅達3.1%,收於25027.07點;標普500指數收於2700.06點,跌3.24%;納斯達克指數跌3.8%,收於7158.43點。

  截至當天收盤,Facebook、亞馬遜、蘋果、NetFlix、谷歌五家網際網路巨頭的市值,單日縮水超過1400億美元。

  

  
美財政部網站截圖


  

  

  繼當地時間3日美債收益率倒掛現象出現以來,整個市場都在死死盯住這一重要指標。

  因為,從歷史上看,當短期國債收益率高於長期國債利率時,經濟衰退會隨之而來。不過,這項信號觸發后通常需要經歷一段時間(6個月-2年)。

  當天,3年期美債收益率一度較5年期高出1.4個基點,是自2007年以來首次出現倒掛;市場上,2年期收益率也高於後者。

  另外,觀察者網此前報道,8月下旬,2年期與10年期美債收益率的差距一度低於20基點(0.2個百分點);昨天,這一差距進一步縮窄至不足15個基點。

  進一步說,如果10年期美債收益率低於2年期,市場將加劇對美國經濟衰退即將到來的擔憂。

  本周三(5日),美國金融市場將休市,為前總統老布希舉行全國哀悼。

  這樣,美聯儲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原定於當天在國會的證詞被推遲,將在之後重新安排。

  在美債出現重大信號、美股經歷大幅調整之下,美聯儲便成了全市場關注的焦點。

  不過,美聯儲仍計劃於5日公布其針對美聯儲12個地區商業狀況總結的經濟景氣狀況褐皮書報告。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0:5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