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打臉總統?美國政府多機構發現 氣候變化或令經濟損失上千億

[複製鏈接]

165

主題

169

帖子

1036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03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艾丫 發表於 2018-11-24 16:0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氣候變化正威脅到美國人民的健康,並將破壞美國經濟增長。

當地時間周五,美國政府發布由13個聯邦機構聯合撰寫的第四期國家氣候評估卷二。報告稱,到本世紀末,氣候變化將使美國經濟損失數千億美元,從人類健康、基礎設施到農業生產等方方面面都將受到損害。

此次公布的《全國氣候評估》是第四期兩卷調查中的第二卷,共有一千多頁,是在包括農業部、航天航空局等13個美國政府機構和部門的幫助下撰寫的。評估有超過1000人參與,其中包括300名頂級科學家。

2017年11月發布的報告第一卷結論是,除了人類活動,特別是溫室氣體排放之外,氣候變化沒有令人信服的其他解釋。當時研究還稱,人類是全球變暖的主要驅動因素,人類活動可能對地球造成災難性影響。

最新這份第二卷報告再次認定,人類活動正在導致氣候變化,且美國民眾正在承擔氣候變化造成的後果。

這與特朗普政府一貫強調沒有氣候變化的言論和支持化石燃料的政策大相徑庭。特朗普經常強調,沒有證據顯示氣候變化是人類活動造成;但報告明確指出,人類活動是全球變暖的主要原因。

白宮隨後駁斥國會授權的報告不準確。

都是全球變暖惹的禍?經濟、人類健康、自然環境一個都逃不過
總體來看,報告對氣候變化及其可能產生的破壞性影響提出了警告,並概述了全球變暖對美國社會各個角落的影響預期。

報告寫到,自然災害正變的越來越頻繁,包括強風暴、乾旱和野火等氣候變化帶來的影響在美國日益加劇。更強更長的氣候災害的部分原因歸咎於全球變暖。

總體來看氣候變化的影響,該報告稱,全球變暖將廣泛危害人類健康,破壞基礎設施,限制供水,改變海岸線,並推高從農業、漁業到能源生產等行業的成本。

一方面,氣候變化將對經濟產生巨大影響。報告預計,由於廢氣排放量繼續以歷史性速度增長,到本世紀末為止,一些經濟部門的年度虧損預計將達到數千億美元,超過美國許多州目前的GDP。

分行業看,農業、乳製品、漁業等將因此面臨極其困難的時期。

由於氣溫升高、乾旱和洪水泛濫,農作物的質量和數量將在全國範圍內下降。在中西部的部分地區,農場將只能夠生產出不到目前75%水平的的玉米,而中西部的南部地區可能會損失超過25%的大豆產量。由於極端的高溫,到2100年,美國東南部地區可能會損失超過5億個工時。

乳製品行業也將遭受重創。在未來12年內,炎熱的壓力可能導致平均乳製品產量下降0.60%至1.35%,而2010年該行業已經因此損失了12億美元。

海洋方面,由於海洋酸化導致貝類和珊瑚死亡,到本世紀末將損失2.3億美元。紅潮或藻類開花會耗盡水中的氧氣並可能導致海洋生物死亡。

除了經濟損失之外,報告稱氣溫升高也將廣泛危害人類健康,導致更多人類死亡。

報告預計,中西部地區的極端溫度增幅最大。到2090年,僅該地區每年將有2000人過早死亡。而更多蚊子和蜱傳疾病,如寨卡病毒、登革熱病和基孔肯亞病會流行起來。由於氣溫升高,預計到2050年西尼羅河病例將增加一倍以上。

此外,由於氣候變化,報告預計哮喘和過敏現象會更加嚴重。

報告認為,沒有人能夠免受氣候變化的影響。人們將面臨更多的食源性和經水傳播的疾病。

分人群來看,受到夏季高溫的影響,兒童,老人,窮人和有色人種群體將面臨更大的患病甚至死亡風險。

全球變暖帶來的氣候變化產生的另一個影響是,將極大程度的破壞自然環境、損壞基礎設施。

報告預測,到2030年,地球溫度將達到高於工業化前1.5攝氏度(2.7華氏度)的關鍵閾值。這也表明世界上的數億人面臨極端乾旱,野火,洪水和糧食短缺的風險。

當前,野火季節已經比以前更長而更具破壞性。報告預計,到2050年,每年美國部分地區的森林大火可燃燒6倍以上的面積。

夏威夷、加勒比海和其他地區的安全水位也將受到氣溫上升的威脅。美國沿海地區的公共基礎設施,還有超過1萬億美元的國家房地產財富將受到海平面上升、洪水泛濫和風暴的威脅。自1900年以來,海平面已經上升了7到8英寸。自1993年以來,海平面上升了近一半,這一增長速度比過去2800年的任何一個世紀都要大。

報告還稱,到本世紀中葉,北極可能會在夏末失去所有的海冰,這可能導致更多的永久凍土融化,從而導致更多的二氧化碳和甲烷將被釋放,顯著放大人類引起的變暖。

報告還稱,能源系統將被影響,這意味著更多的停電和電力故障發生。

風險還未落地?主要取決於今天怎麼決定
不過,這一預期的後果並不絕對會如此糟糕。報告同時也表示,「氣候變化帶來的未來風險主要取決於今天做出的決定。」

報告稱,如果溫室氣體排放得到嚴格控制,進一步損害的預期可能會發生變化,儘管氣候變化的許多影響——包括更頻繁、更強烈的風暴、乾旱和洪水——已經來了。

報告寫到,如果美國立即減少其化石燃料的使用和溫室氣體排放,就可以挽救數千人的生命,並為該國帶來數十億美元的收益。

報告也表示,如果不採取應對措施,情況會進一步惡化,並且對窮人的影響最大。

打臉特朗普?
這與美國總統特朗普一貫強調沒有氣候變化的言論與相關政策大相徑庭。

特朗普一直在與奧巴馬時代的環境和氣候政策保護持相反意見,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國內化石燃料的產量。以原油為例,美國目前的產量甚至超過了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這兩大原油出口最大國。

特朗普還經常強調,沒有證據顯示氣候變化是人類活動造成,因而在去年6月宣布美國退出應對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稱協定給美國帶來「苛刻財政和經濟負擔」,對美國經濟不公平,且不會帶來多少切實的環境利益。

特朗普和他的幾位內閣成員也多次對氣候變化的科學性提出質疑,稱其原因和影響尚未解決。

不過,白宮似乎站在特朗普這一邊,駁斥國會授權的報告不準確。

白宮發言人Lindsay Walters表示,這份新報告「在很大程度上基於最極端的情況,這與長期以來形成的趨勢相矛盾。它假定了有限的技術和創新、以及迅速增長的人口。」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7: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