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港媒:美國州代表在進博會排隊做生意,欲建立貿易聯繫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11-10 02:1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11-09 22:17:01   來源:觀察者網


  【編譯/觀察者網 徐蕾】

  儘管中美貿易摩擦,但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依舊吸引了不少美國公司,他們無法對大好的機會視而不見。

  《南華早報》當地時間11月9日報道稱,美國華盛頓州的代表們在進博會上排隊招攬生意。據悉,該州派出了30人的貿易代表團,代表了當地政府、商業團體和企業,參加進博會。而他們的目的就是建立貿易關係,被看成是對美國總統特朗普挑起貿易爭端的蔑視。

  

  

  
本文圖片均為《南華早報》截圖


  即使沒有政府的支持,美國在進博會上的參展規模仍相對較大,180家企業參展,在數量上排名第三,僅次於日本和韓國。

  來自華盛頓州的8個公司前來參展,包括葡萄酒分銷商、商用飛機座椅製造商、律師事務所和諮詢公司。

  華盛頓州是美國眾多參展的州之一,他們熱衷於在中國建立關係,以便在日後能夠打入中國龐大的消費市場。現在,這些代表們正努力保持他們的商業聯繫,希望貿易摩擦之後的未來,會有更好的日子。

  華盛頓州是美國對華出口最大的州之一,也是微軟總部和波音最大生產基地所在地。數據顯示,去年華盛頓州對華出口總額為179億美元。僅對華出口就占該州年度出口的五分之一以上。該州最大城市西雅圖也是美國最繁忙的集裝箱港口之一。據州政府統計,該州約三分之一的工作與國際貿易有關。

  美國商務部負責經濟發展和競爭力事務的助理部長克里斯·格林(Chris Green)表示:「我的理解是,中國有意向世界表明,他們希望成為產品的買家。」

  「所以這是關於中國經濟的,也是關於中國將如何參與全球經濟的。中國是我們國家的頭號貿易夥伴。對我們來說,來參加這個展覽是很有意義的,它帶來更多公司,與中國公司建立聯繫。」

  格林表示,關稅問題的確引起了他們的一些擔憂,因為這不利於該州的整體經濟健康,很多公司都面臨著巨大的壓力。

  位於華盛頓州北部的斯努霍米什縣經濟聯盟(Economic Alliance of Snohomish county)首席執行官帕特里克·皮爾斯(Patrick Pierce)表示,該地60%的就業與貿易直接或間接相關。儘管政府在貿易問題上存在分歧和緊張,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們不應該與中國合作夥伴進行對話和建立關係。

  文章還提到,就算在歡迎特朗普保守主義政策的州,很多公司還是登記參加了進博會。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1: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