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轉 上市公司三季報全部出爐,社保基金持股路線浮出水面

[複製鏈接]

215

主題

220

帖子

1381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38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pual1990 發表於 2018-10-31 19:4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社保基金的持股一直被認為是機構持股「風向標」一般的存在。隨著上市公司三季報披露完畢,社保基金最新持股動態也浮出水面。

華爾街見聞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社保基金組合三季度末共計744次出現在580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東中。

計算機及醫藥製造業較為受到新進社保組合青睞,而中國建築、永輝超市等95隻個股的十大流通股東中社保基金身影消失。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一隻與貴州茅台已相伴三年的「社保基金一零一組合「,或已在三季度內大幅減持貴州茅台。

187隻個股有社保組合新進

華爾街見聞統計發現,共計187隻個股十大流通股東中,較前一季度有新社保基金組合現身。其中有如中興通訊被部分社保減倉同時被其他社保組合新進,也有貴州茅台這樣,有一隻「陪伴」多年的社保基金組合在不見蹤跡一年後再度現身。

其中,中興通訊被加倉「手筆」最大,共3隻新社保基金組合現身其十大流通股東,加上二季度末已持有該股的「全國社保基金104組合」,其十大流通股東已被社保基金佔去4席。

三季度末,社保新進市值最高的是貴州茅台,但或並不屬於增持。「全國社保基金一零一組合」繼2017年三季度后再度出現在貴州茅台十大流通股東中。2015年二季度,該社保基金組合就曾現身該股,持有497.75萬股。該組合2017年三季度末持有貴州茅台471.84萬股,最新持有貴州茅台股數為262.98萬股,在這一年期間已減持貴州茅台。

此外,被社保基金新進市值較高的還有青島海爾、順豐控股、大族激光等。


行業上看,社保基金組合新進合計市值較高的行業主要是「計算機、通信和其他電子設備製造業」、「醫藥製造業」和「專用設備製造業」。其中「酒、飲料和精製茶製造業」的社保基金市值亦較稿,但新進組合數較少,新進市值主要由貴州茅台「供應」。


而從社保基金組合上來看,三季度在新進中較為活躍的是全國社保基金407組合、全國社保基金107組合、全國社保基金418組合,三季度新進為上市公司股東數量分別為13個、12個、10個。

農業銀行仍為持股「最重頭」
從持股市值角度,社保基金組合合計持股市值最高的是農業銀行,1隻社保基金只有農業銀行市值達381.1億元,三季度內持倉數量未出現變動。

持倉市值其次為美年健康、樂普醫療,社保持股市值分別為32.89億元、32.75億元。


而社保基金占上市公司流通股比較高的有開潤股份、新綸科技等,共9家上市公司被社保基金持股超過流通股比10%。


社保基金組合也離開了部分個股的十大流通股東名單。

華爾街見聞統計發現,社保基金三季度末共從95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東重消失,其中二季度末社保持股數量較高的由中國建築、中國石化、永輝超市、碧水源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2:2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