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人類發現新能源,它遠比核能更加強大,有了它飛出太陽系不是夢

[複製鏈接]

38

主題

38

帖子

272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7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gao3 發表於 2018-10-25 16:3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人類發現新能源,它遠比核能更加強大,有了它飛出太陽系不是夢





  人類已經走出地球開始探索宇宙,而促使人類能夠走出地球的關鍵因素就是能源,沒有強大的能源,就沒有科技的進步,也就沒有火箭助推將衛星送入太空。可以說每一次的能源革命都會帶來人類文明的巨大進步,尤其是太空探索的巨大進步。

  我們現在的衛星,探測器和飛船想要脫離地球引力進入太空,還離不開火箭的助推,這其實也說明我們的能源還不夠強大,有更強大的能源根本不需要火箭助推,飛船就可以自由出入地球。而在太空探索中,人類的飛行器看上去速度快,但在以光年為距離單位的宇宙中,這個速度比龜速還慢,現在我們從地球出發火星還需要半年左右,更不要說到達太陽系邊緣,甚至飛出太陽系。

  以我們現在飛船的速度,根本無法飛出太陽系,要知道太陽系邊緣地球的奧爾特星雲厚度就達1光年,這一光年的距離以我們現在飛船的速度,恐怕要飛上至少一萬年。想要飛出太陽系,飛船的速度最少也要達到亞光速才行。想要探索太陽系附近的一些星系,速度要達到光速才行,而要飛出銀河系探索更遠的星空,那飛船的速度要達到超光速才有可能。

  

  而速度想要獲得不斷突破,就需要有更加強大的新能源出現才行。人類現在最強大的能源就是核能,不過我們現在只能利用核裂變,可控核聚變還處於研究當中。即使未來實現了可控核聚變,有了核聚變引擎,宇宙飛船的速度最快也只能達到那亞光速,而要實現光速飛行,還需要比核聚變能量更強大的新能源才行。

  這個比核能更加強大的新能源就是反物質能源。對於反物質,相信不少朋友都聽過,愛因斯坦提出相對論之後,曾計算過宇宙的總質量,發現我們宇宙總質量為零。這個發現讓愛因斯坦興奮不已。愛因斯坦認為宇宙在大爆炸之後,產生了正反兩種物質,它們的質量相等,後來物質成為了宇宙的主流,而反物質卻不知道去了哪裡,它們可能隱藏了起來、

  愛因斯坦沒有發現反物質粒子,後來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有科學家在實驗室中發現和製造了少許的反物質,同時也證明了反物質的真實存在。正反物質在相碰撞的時候,會釋放出巨大的能量,這個能量要比核能強大很多倍。如果宇宙飛船有了反物質作為能源,有可能速度會達到光速。

  

  那反物質去了哪裡?前段時間,有科學家有科學家在用最新的設備對原子進行撞擊實驗時,意外發現了反物質的存在。這個發現讓科學家興奮不已,同時也說明,反物質有可能並沒有消失,它只是隱藏在了原子的內部深處,平時不會對原子的運行有任何影響,只有通過特殊的撞擊才有可能讓反物質出現。

  只要明確了反物質的隱藏位置,人類遲早有一天會有辦法將它們完全引導出來,那個時候我們將會得到大量的反物質,有了這些反物質,人類可以製造出反物質飛船,這種飛船的速度可以達到光速,可以輕鬆飛出太陽系。這個時候也表明人類文明的等級提升了一級,初步進步了星際文明。

  有了光速飛行的能力,人類的宇宙飛船可以飛出太陽系,去探索周圍星系,發現一些適合人類居住的類地行星,而人類也將遼來一波星系移民熱潮。不過光速飛行雖然挺快,能夠讓我們走出太陽系,但這個速度在宇宙的浩瀚面前仍然是慢速,連銀河系也無法飛出去。

  只有超光速飛行,在宇宙中才算是可以的速度,但要實現超光速飛行,根源還是需要比反物質還要強大的能源,這個能源可能就是暗物質,它是佔比宇宙最多的能源,也是非常神秘的能源。暗物質能源比反物質能源還要強大很多倍,只要解決了能源的問題,飛船實現超光速也就有可能成為現實。

  

  不過,目前人類還是先將可控核聚變研究實現,路要一步一步走,只有先掌握了核聚變技術,才能慢慢對反物質進行研究,最後是暗物質的能源,相信只要人類將這三種能源完全吃透后,人類文明也將進入宇宙高級文明之列。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9:2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