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紅塵中夢見過這個世界

[複製鏈接]

201

主題

312

帖子

384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8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EllenL 發表於 2018-10-16 16:0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燃一爐檀香,在月色之中輕敲佛堂的木魚,念一段般若心經,這一生我應如何在這世味中途徑?
山前的秋菊在肆虐的寒風中依舊生長,沒有牡丹的雍容富貴,也沒有出於深山的幽蘭芳香;但對於世間萬物,在一個百花殺的時節,以隱者的姿態生活,像是帶月荷鋤歸的閑散。可轉念一想,我們每天都與萬千的人擦肩而過,甚至在俗世里,相遇前世所結善果之人,可是,兜兜轉轉幾千年,甚至上萬年後的相遇,我們誰又能在人群中認得出來。
攜幾卷心經,行走在深山之中,探尋著隱於俗世外的僧者。然而,山路上碰到砍樵的老者,聽老者講一段山中修行千年的白狐書生的愛情,那時,心中激蕩的是渴求化身一襲白衣書生,結遇千年的因果。穿過倚紅疊翠的曲徑,探尋著禪房花木的幽靜,那時,即便只有一眼,便明了,我與這深山隱世的古剎有著剪不斷的情愫。
跪在堂前,蒲團輕扣,問我佛世味幾何?佛輕捻手中菩提,低眉拈花而笑說:你且去世間轉轉,看萬事萬物何以姿態而生死!轉身而去,流轉世間百載,山間草木欣榮枯敗都循著一個理,不過無論轉了多少世,他們起于山間明月,最終又歸於山間,沒有什麼比他們自在逍遙。塵土中跪遍了世間萬物才懂得佛的拈花一笑,泯了這萬年俗世因果。
循著山路回歸,回頭看著古剎功德池中盛開的紅蓮,不知那一朵是你,那一朵是我,尋找了千百年的人,也許在轉角處遇見,也或者尋了很久都沒有蹤跡!無論結果是喜是憂,不追問太多,只在歲月中繼續慢行就好,該來的終歸會來的。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7:3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