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追求極善,永為最先----雙十行

[複製鏈接]

340

主題

529

帖子

2973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97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vlyubawa 發表於 2018-10-11 11:2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在2016年12月26日,雙十行進管樂團榮獲廈門市首屆行進管樂、打擊樂一等獎第一名!很榮幸,我是這個擁有58名可愛的人兒的大集體中的一員。那天下午,當主持人宣布結果時,欣喜之情溢於言表,我的眼淚不聽話地就流了下來。功夫不負有心人吧,一切的付出在那一刻都值了!


       行進管樂的歷程從夏天一直延續到了冬天。半年啊,怎麼那麼漫長又那麼短暫啊!在炎炎夏日,汗水早已濕透了全身,甚至濕滿了場地。一切並不像我想的那麼簡單。我們需要邊走位置邊演奏曲子,而且每個位置必須十分精準,每一次走位必須正確,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戰,張蘇閩老師也一直在我們的身邊指揮。但是,日復一日的枯燥乏味的訓練,真的十分辛苦,好像天天我都活在學校里。一天七八個小時地練,晚上回家像吃夜宵一樣。每一張圖我們都得走好幾十遍才能休息,訓練完,又是一陣哀嘆聲,整個人快要癱倒在地。我開始厭倦反感。這麼辛苦幹什麼,是來受苦的嗎?為什麼要付出我學習時間來努力地去做這件事情呢?我想過中途放棄,但也許心中還存留著一抹倔強吧,不甘這幾個月的付出就這樣付諸東流了,所有,我還堅持著,所有58名同學也一直堅持著。


       在那天下午,張蘇閩老師說:「雙十要拿就要拿第一!」這句話很重要,造就了我們必拿第一的決心。最後一次了,也許是一次釋放,是一次發泄,是一次最後的賭注吧!臨上場前,我們互相整理服裝,張文哲學長的舉動讓我感到十分窩心。他站了出來:「我們是雙十人,就應該秉持我們雙十的精神:追求極善,永為最先!」他帶領著我們在陌生的場地上喊著雙十響亮的口號,那一刻,我們決心用最好的自己來回饋我們的學校和自己的努力。比賽過程中,我把自己做到了最好,我問心無愧,也完美地完成了我的使命。抬頭挺胸,我驕傲我是雙十人,我希望我的學校也能為我而驕傲。得到第一的那一刻,我們真的做到了!這半年來的努力沒有白費,我對得起自己的付出。我很想沖藍天大喊一聲「我做到了」。58名同學歡呼著,我們相擁。汗水沒有白流,我們得到了我們改得的!


    那一刻,十分幸福,感謝與我並肩作戰的你們。從陌生到熟識,我們在共同成長。訓練之餘,我們會用歡聲笑語一起度過那段艱辛。我們會互相校正位置,一個人錯了,全體會一起接受懲罰。我們的張蘇閩老師頓時漲紅了臉,跳了起來,像個孩子似的。我們訓練的時候,他每次都在,他說過,第一要請我們吃大餐。還有家長後援會,在我們訓練時忙著準備點心,很溫暖。既然我已經踏上這條道路,那麼,任何東西都不應妨礙我沿著這條路走下去。直到現在,閑暇時我還會敲著行進管樂的節奏,走在路上不知不覺地就哼了幾句,很奇妙。「追求極善,永為最先」我不會忘了我是個雙十人,不會忘了行進管樂的艱辛和輝煌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2:3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