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錄醫問葯] 9種最易感知的癌症前兆,一旦發現千萬當心

[複製鏈接]

450

主題

451

帖子

2900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9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有些時候,癌症的癥狀是很明顯的,但有些時候卻不一定,等發現的時候可能已經晚了,十分可惜。
下面要說的 9 種癥狀,可能是癌症引發的。
當然,丁香醫生的意思並不是「有了這些癥狀,就等於得了癌症」,這些癥狀不是癌症的正式診斷標準,請大家不要恐慌。
我們只是想提醒大家,不要忽視任何身體上的不適。

長期疲倦、乏力

一般情況下,感到疲勞是由實實在在的勞累引起的,只要好好休息很快就能調整過來。
但白血病、直腸癌、胃癌等疾病都可能表現出長期疲倦、乏力,而且這種疲倦的感覺是持續的,即使天天都睡得很好也不能改善。
像這種不一般的極度疲倦,就要引起重視了。

體重突然下降
如果你生活規律,也沒有在減肥,體重通常是不會劇烈波動的。
但如果在飲食習慣、生活節奏都沒有改變的情況下,體重突然下降,就要留心了。
像食管癌、肺癌、胰腺癌、胃癌等許多癌症,都有可能導致體重突然下降。

持續疼痛
一般來說,疼痛的原因多種多樣,但癌症造成的疼痛特點是持續性的疼痛,而且服用一般的止痛藥無法緩解,常見的例如:
直腸癌、卵巢癌患者可能有腰背疼痛;
腦癌患者可表現為長期的頭痛;
早期的骨癌和睾丸癌也可能導致相應部位劇烈疼痛。
大家一定要多關注身體的疼痛,即便不是癌症導致的,也應該處理,別忍著。

身體出現腫塊

乳腺癌、睾丸癌,都會在相應部位出現腫塊。不過,身體別的部位也可能出現腫塊。
如果在發現身體上有腫塊,且位置固定、摸起來很硬、邊緣還不清晰,就更要當心了,建議儘快去找醫生看看。

莫名其妙的出血
女性宮頸癌在早期可能表現為性生活后陰道出血。月經期以外、絕經后如果有不規則陰道出血,也有可能是宮頸癌的表現。
再比如持續性的痰中帶血,也可能是肺癌的表現。
總之,有不明原因的出血,即沒有明確的外傷或其他疾病自發的出血,都要警惕惡性腫瘤。

口腔白斑
口腔白斑的準確的說法是「口腔粘膜白斑病」。
如果是長期吸煙的人,口腔壁上、牙床上突然出現了白斑,可能是癌症的早期癥狀。雖然男性和女性吸煙者都可能出現口腔白斑,但這種情況在男性中更多見。
口腔問題很容易被忽視,如果你長期吸煙,尤其要注意自己口腔的變化。

皮膚變化

皮膚癌在白種人中多見,但我們黃種人也不能完全忽視皮膚變化,一個典型的例子就是皮膚上的痣。
良性的痣一般顏色均勻、邊緣清晰,不會惡變。
但如果痣突然變大、變色,突然隆起,邊緣變得模糊,或是潰爛、疼痛,就得小心了。

大小便的改變
早期的膀胱癌和前列腺癌可能表現為排尿突然增多或減少。
而結腸癌則可能表現為大便帶血、不停拉肚子。

持續發燒
發燒是身體的一種調節機制,白血病、淋巴瘤等許多癌症都會對免疫系統造成影響,人體為了對抗這種問題,就可能表現為持續發燒。
通常發燒都不是由嚴重疾病引起的,但如果經過了治療卻一直沒有退燒,就要注意了。
有些腫瘤患者會有「腫瘤熱」,主要表現為有規律的、午後和傍晚發熱,次日凌晨緩解,特別是淋巴瘤患者,這種表現最為突出。
還是要嘮叨一句,可能你同時出現了上面的一個或幾個癥狀,但也許就是普通的問題,只要請專業的醫生鑒別一下就好,不用對號入座。
但早期癌症往往沒有任何癥狀,一旦出現癥狀,其實大部分情況都不是早期了,而癌症只有早發現、早治療,才更有希望治癒,所以咱們得做好定期體檢與篩查。
如果觀察到、感覺到不對勁,別猶豫,去找醫生看看,做個檢查,哪怕是虛驚一場,自己也放心。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6:5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